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内蒙古古墓出土龙袍女尸,专家猜测是个女皇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内蒙古古墓出土龙袍女尸,专家猜测是个女皇帝!

2018-02-07 07:08:46 作者:国手张 来源:东方头条 阅读:载入中…

内蒙古古墓出土龙袍女尸,专家猜测是个女皇帝!

  内蒙古古墓出土龙袍女尸,专家猜测是个女皇帝

  

  图片

  图片

  东方头条1-31 17:37

  在皇权至上的封建社会里,每个人命运都任由皇权的拨弄,就连出身高贵的皇子王孙、公主格格也不例外,皇子做人质、公主远嫁他乡的例子不胜枚举,比如清代就先后有七位公主,背负着清朝皇帝的使命,远嫁内蒙古的茫茫草原

  1972年,在内蒙古赤峰巴林右旗的一座清代古墓中,当打开棺椁后,人们发现墓主人是一名女性,她面部朝上,头戴金凤冠、腕套金镯子、指戴金戒指,其遗体保存较好,皮肤仍有弹性,宛如生人一般,而让人们既惊讶疑惑不解的是,女墓主人穿着一件光彩夺目珍珠团龙袍。龙袍历来是皇帝特有的,莫非棺材中躺着的是一名女皇帝,但这样的猜测很快就被否决了,终清朝一朝从来没有什么女皇帝,那么这位身着龙袍的女性究竟是谁呢?

  后来专家们通过查阅史料和阅读墓志铭,才发现这名女性是康熙皇帝的三女儿——固伦荣宪公主。固伦公主从小聪明懂事、古灵精怪,深受康熙宠爱。但贵为公主也挣脱不了和亲的宿命,在19岁时她远嫁漠南蒙古巴林部博尔济吉特氏乌尔衮。康熙曾经去蒙古看望过她四次,要知道康熙有五个女儿都嫁到蒙古,而得此殊荣的只有她一人,可见康熙对荣宪公主的特殊眷顾和深深喜爱。

  而公主也十分孝顺,康熙四十八年,康熙患病,荣宪公主日夜不停地赶回京都,亲自照顾皇父饮食起居,煎汤熬药,早晚问安,关心备至。康熙病愈之后,十分欣慰,荣宪公主由“和硕”晋封“固伦”。“固伦”代表着“天下”,这么大的封号封给了公主,可见康熙对她的看重。

  固伦荣宪公主嫁到蒙古后也并没有受委屈丈夫乌尔衮与她相敬如宾,56岁时,在草原一共生活了37年的固伦荣宪公主去世,她死后极尽哀荣,身着龙袍、头戴凤冠下葬。如今这件黄缎珍珠团龙女袍作为国家一级文物,收藏于内蒙古赤峰博物馆之中。

  本文内容组织和采编均来自东方头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