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陌生人》读后感(二):出走的罗拉——完美故事的思考
跟朋友谈到关于努力建造内心宇宙的时候,朋友推荐了这本书,看完之后有点失望。但就故事本身而言应该还是不错,可是当我在之前就有了这样的期待之后,我觉得它不像朋友说的那样能够解决的我的问题,能够让我觉得前途光明
不得不承认,这个故事本身发人深省类似罗拉出走这样的觉醒的女性故事,总会让人觉得很畅快,何况这样的觉醒最后还遇到了王子,各种大团圆结局。这样的情节安排应该会吸引很多女读者吧,我回想如果我也觉醒了改变了,一定会遇到比之前完美的事情。
可是小说终究是小说,现实在很多时候让人觉得沮丧。如果医生没有送错信,如果我们一辈子都碰不到各种伟大的改变的契机,那后面的故事该如何继续?如果我们在改变之后,反而比以前更加不快乐发现原来的自己挺好,是不是意味着改变毫无意义呢。
回到我一直纠结的问题本身,一个人内心足够强大,是因为有自己的宇宙。他存活在自己的宇宙规则中,现实的世界只是按照需要虚构的,这样的理念在某些宗教教义里可以寻找到。可是,如何建立属于自己的宇宙呢?改变永远可能一朝一夕之间的,那有没有准确的方向呢?
真正的好书不是解决问题的,而是让你有机会更加深入的思考。
从这个层面上来说,亲爱的陌生人还是值得一读的。还有真心喜欢蓝色城堡的生活,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有个自己的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