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哥马利是《绿山墙上的安妮》的作者,让我忍不住期待!
二十九岁未婚的华兰茜·斯特灵在知道她的病情以前,是一个虽然充满幻想但是表现出来平淡无奇,唯唯诺诺的平凡普通的女性。
她知道因为她的心绞痛,她的生命倒计时只有一年。一年,要怎么来认认真真的为自己而活?
她选择说出自己心声和看法,不再为取悦他人而活,拒绝自己不想做的事情。她的亲人因为她不同以往的生活觉得她发疯了。
华兰茜主动要求去照顾老亚伯的女儿塞西莉亚,在这个过程中她获得了自由和被需要的快乐。她也喜欢上了巴尼。她愉快的度过自己的生活。
塞西莉亚去世后,她主动和巴尼求了婚。她的婚姻生活真的是太美好了~描述的让人着迷。
因为一场惊险的30s,华兰茜怀疑自己的病可能被误诊,同时巴尼的身份曝光,受过良好教育,总有巨大财富以及漂亮的前女友,还是华兰茜最喜欢的作家。这个剧情,相当的狗血啊!
华兰茜留下信件离家出走,她的亲人知道了巴尼的背景(被打脸),巴尼了解后过来解释,两人重归于好,拿着钱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额...)。巴尼的人设莫名成了缺乏真诚的爱的富二代...
摘录:
1.“经历还是自己的好,不论代价是什么,别人的经历永远不会成为自己的。这是一个有趣的古老世界。 ”
打分★★★★
一开始,我是坚持给五分的,因为这个故事这么的吸引我,让我震撼!因为时日无多,渴求改变的华兰茜,勇敢的去做自己想要的事情,因此变得快乐而富足,她拥有了非常棒的婚姻和生活。直到惊险30s之前我都是如此的喜爱这本书,甚至设想,在华兰茜得知自己并没得很严重的病后,她要如何和巴尼解释消除误会,然后接着快乐的生活。然后!!剧情急转直下,巴尼成了百万富翁的孩子,巴尼是华兰茜最爱的作家,巴尼因为钱太多没有知心朋友从小不快乐被未婚妻欺骗而离家出去,巴尼的人设变成了一个缺少真爱的公子哥...一下子变得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了。于是这本书从一本很棒的小说变成了一本有点恶俗和狗血的小说...遗憾的给四星,还是挺值得一看。不过,用小说术语来说,我觉得烂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