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2册)》读后感(五):突然想起
刚刚看到某文,其间一句“专属于自己的秘密花园”,突然想起,曾经看过的这本书。
《秘密花园》,中学读的一本书。十几年前的记忆,怎么就突然涌现上来。顺带着,想起书的主人,想起与书的主人那段没有曾经热火朝天却又无缘地淡漠的友情
或许,年少时,总有那么些小故事,那么些小小的花园,被归为秘密,只与少数人共享的秘密。当这些秘密已不再是秘密,或者,当这些秘密被遗忘,还记得那些一起共享秘密的人们。只是,连秘密都可被遗忘,人怎不会被遗忘?
当年,喜欢这本书,美名其曰“学习英语”。或许是它是双语两册的读本,或许是当年我以为轻松童话也是易读物,或许只是纯粹对封面的喜爱,翻开它读了它喜欢它......而今,它给我的却是另一种记忆。
或许,某年,我还会想起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