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2册)》读后感(四):走近秘密花园
第一次看<秘密花园>的时候,看完整本书后,其实我也是很懵懂,不清楚究竟在说着什么,只是觉得Colin总算能走路了然后也感觉不到有什么魔法在施展,总之就是并不觉得有什么特别之处.
再看之时已被此书深深吸引,或者准确来说是被大自然的魔法吸引住了!我很想知道究竟大自然有着什么样的魔法,能够把一个个有着各样缺点的孩子都变成好孩子是可以令一个暴戾的小女孩对着狂风在怒叫吗?令她可以静静地在大地上饶有兴趣的种着那些有生灵的植物吗?还是令以为自己生命快要结束的他猛然站起来,坚定地说自己肯定能活下去?
这一切都是由大自然所导演想想我们平时会否察觉?我很羡慕Dickon,他怎么就能和那些动物关系如此的好呢?想想一只狐狸可以信任一个人类到把他带到自己窝里,那是一种怎样的信任呢?!相对的,Dickon对待动物也是异常的好,把自己省出来的面包都给动物们吃,动作缓慢根本就不像在动,只为了不惊吓到动物.
或者Mary到庄园来真的是一个缘机,只因为是她,那只红脯知更鸟才会带她找到花园的钥匙,从而打开那座封闭了10年的花园她也化解了Colin父子的心结,迎来了新生.
看完了这本书,真的很想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只想它神奇的魔法能在自己身上施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