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没有缥缈爱情,没有世俗的性,没有世间的嘈杂,却用大自然的魔力和支持拯救了人的心灵
几年前读过,最近复读。感触颇深!
两个不受人爱戴的小公主和小王爷,她们可以拥有所有她们想要的东西和顺从除了爱!她们生活在一个叫牧尔的荒野,但是她们找到了爱、真诚好心淳朴。这些来自于生活在牧尔上有14口人的平凡家庭,她们没有钱但却满是爱心,玛莎、迪肯还有她们善良的妈妈!
玛莎和迪肯受家庭的影响充满爱心,这感动了牧尔上天上飞的、地上跑的;两长腿的、四条腿的小动物们。她们也同样影响着不受爱戴的玛丽,玛丽被一天天感化,她不知不觉的一天天成长健壮,而且也因此漂亮起来。
她寻找哭声来源,寻到歇斯底里、听别人的窃窃私语认为自己一定会死的柯林,他无辜,因为妈妈的死他甚至失去了父爱和他所应得到的所有的爱,却终日生活在窃窃私语之中,环境造就了他的歇斯底里和小王爷性格。但是所幸他遇到了迪肯、玛莎、和她们的军师妈妈和被感化的玛丽,是她们给了柯林爱、快乐和信心!使他站立并与其它男孩一样茁壮成长起来!
其实总体来说,这本书只是通过一个简单故事,说明一些简单的道理
1、环境造就人
——引伸:我们应该尽力去给我们的孩子营造一个好的成长环境,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2、要有一颗充满爱的心,并用我们的爱去影响身边的人,让世间充满爱。
3、经常保持一颗快乐的心,这样我们才可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