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小时候填表,要写成分,那会儿好像还不写群众,回家问爸爸,填什么农?中农富农?我爸说:八辈贫农。
我到现在都记得这四个字,可是当时的我并不理解这四个字的涵义。
穷人,穷开心生活已经如此,再抱怨也没有意义
在我三岁的时候,外婆就去世了。妈妈去奔丧,爸爸在家做豆腐,因为柴禾太湿,不断地冒出浓烟,爸爸忘记了我和哥哥屋子里睡觉,我们俩差点因此丧命。爸爸后来发现了扒在窗上流泪说不出话的我,惊慌地抱我俩去小屋,然后从棉袄里掏出两个山楂给我俩吃,我吃得很开心当时的感觉定是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妈妈回来之后得知这件事,与爸爸大吵一架。这就是我对于外婆死亡的记忆
昭广最后还是离开了外婆,外婆在他走出二三十米远的时候说了一句:不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