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闻这本书的大名,先看了它的改变电影,终于读了这本书。
郭德纲相声里有这么句话:出门不捡东西叫——丢。超级阿嬷的无中生有经就是这么来的,不过捡得很快乐噢。我曾经也率领着小弟小妹出门捡铁,然后再被姥姥抹上泥买,呵呵,我的阿嬷很奸诈吧。不过话说回来,捡破烂可是——非常的上瘾阿,捡了一个铁钉就想捡下个,走起路来眼睛就在地上到处扫,地上冒出段铁丝肯定跑过要去拔,尽管不是每次都能拔出来,工地上每个洞洞各个几角旮旯都走了个遍,唉,捡东西是一件十分上瘾和有成就感的事。
这本书里也不只是关于阿嬷的,还有作者快乐的童年生活,上学的事儿、玩的事儿……作者的记忆真好啊,不过谁的记忆里又没有那些印象特别深刻的一幕幕呢,就如今天,俺老妈要用鞋套装蔬菜再扔到酱缸里做咸菜,我大喊:妈,那又不是阉好了给别人吃的,是我们自己要吃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