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逝的青春初恋,把一生献给文学研究小镇上的老先生。所谓典范,来自于一种天真浪漫然而富有牺牲精神理想主义。是呀,这是一种默默无闻的理想主义,跟激进的革命理想主义相比,也是一种更现实一些的理想主义。不管怎么说,它处理理想与现实的矛盾,以某种方式保留了理想,以失去的方式,然而不那么痛苦,至少在这种默默的回忆中有了抒情的可能。它为了弥补脆弱转而追寻理性赋予的真知力量。在世界还没有变得那么混乱之前,这也许是最好的结局了。由此你可以看出他的知识分子气质了。奥斯汀怎会这么写一个爱情故事,她怎会把青春和爱情描述为一个逝去的梦?只有多愁善感的书生才会把精神世界寄托其上,为此他得忍受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