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故事有好多小细节戳中我的心尖。。。
同学们起哄“过儿”“龙儿”
旁系三代
“我的小姑姑嫁人了”
“下一个千年,我们一起过吧!”
“小姑姑,你糊涂了,我几时走过”
“我不会作诗,但是我要和你在一起,我要带你去看风景,我要照顾你,我说到做到,不然我就万劫不复,你等着瞧!”
。。。。。。。。。。
想起来都是泪啊,他们的纠结,我理解。。。虽然作了一点,可是我甚至希望作者一直写下去,赵真颜一直封闭在自己的古墓里,没关系,颜昇会等她一辈子的。。。
小龙女本生就不是讨喜的性格,说好听了是不食人间烟火,说不好听就是不通人情,放到现代就更显得矫情了,可是没关系,赵真颜有颜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