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假期宅在家里,所以申请了一本这样的书来看,在家里研究厨艺,顺便鼓捣鼓捣神奇的米浆我还是会的。
翻开书最开始有点傻眼,因为本来以为都是可以在楼下菜市场买到的原材料,看书才发现原来有很多配方需要中药材,比如党参,黄芪什么的,不过也因此查了一些中药材,了解到了一些中药知识,也算意外收获吧。
说一下书
首先,在活法测试过,我属于血瘀型的身体,这本书一开篇就对“瘀”这件事做了很好的介绍和分析,还不错,我觉得很讲道理,一些症状也和之前看的知识相符合。
其次,书里搭配了一些运动动作,因为之前一段时间很迷瑜伽,对一些动作的原理也稍微知道点,还有动作什么的,都是瑜伽里力所能及的好动作,尽管中医搭配瑜伽还满奇特,除此之外,书里还有有趣的窍门动作,比如睡前刮一刮大脚趾肚可以减缓头痛什么的,是我喜欢解决病痛方式,便捷省事。
最主要的,书里介绍的是大量的养生浆配方,我认为最贴心的是每个配方都是非常有针对性的,连眼角纹黑鼻头这样细小的症状可以点对点的找到你要的配方,甚至还有体香配方,以后香水都可以省了,同时每个配方还给出了价格,然后你会发现真的蛮省的。
当然我最爱的部分是这本书的省事,基本上所有的配方都能一次搞定好多天的量,比如把葆春浆的浆汁冻在冰格里,想喝就拿沸水冲泡就好了,超级简单,而且也不会放坏,做一次喝几个月,真是懒人的福音啊,这是谁想出来的好方法,我要膜拜一下。
总之这本书还不错,有些配方和方法我看完一遍书都记得好多,所以真的很贴心,当然记不住也没关系,书的最后给出了所有配方,可以撕下来贴在方便地方随时查阅。
不算神奇的书籍,书里的故事甚至感觉知音,但是真的很好用很傻瓜很贴心,值得读读看~
。本来想找个配方试试看再来写,结果也没成,以后再来补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