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于对罗琳姐的信任以及对推理小说的热爱我还是在上架的第一时间买了书 经过《偶发空缺》之后 其实对此书的期待可以说大大降低了一个等级 但至少还有期待...
好吧《偶发空缺》的评价其实比较偏两极化 而我刚好偏在吐槽的那边并且已经偏到倒地不起的地步 所以当时买这书抱定的念头就是“不要比《偶发空缺》更糟就能接受”
所以现在我至少还能说“还是超过期待了呢”...
但是 从一本推理小说的层面来说 还是有足够多的槽点...
案件结构其实相当简单 只是出场人物太多 并且人物关系及其复杂 于是把这件事情绕得很乱
整个事件的背景调查占据此书90%以上的篇幅 而其中显示出来真正有用的线索不超过10% 推理过程基本为0 (斯特莱科的想象不能算作推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