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名写侦探小说,大概是不想受盛名所累?
其实还不错,故事开了个头,并为今后的故事留下了引子:
女主人公卢拉,和《偶发空缺》里一开始就死去的议员一样,她的形象在朋友们、亲人们的叙述中逐渐变得清晰。整个事件由模糊到清晰的过程,就是把那些人的伪装剥去,露出他们/她们的真面目的过程。
卢拉的养母,身患癌症,本来是值得同情的,却因为对孩子无休止的溺爱,导致两个孩子性格脆弱、任性妄为,最终落入圈套失去性命。她的人格有缺陷,她的爱也是有缺陷的爱。
卢拉的哥哥,小时候因为心理不平衡而杀害弟弟,却被养父母掩盖,长大后依然自私自利,为了妹妹的遗产将她无情杀害。
卢拉的生母,不但没有尽到生母的责任,而且在女儿长大主动找到自己以后,依然认为自己对女儿有功,无耻地要求女儿供养,甚至通过给媒体爆料而获利。
卢拉的朋友罗谢尔,辜负了卢拉的信任,在她死后,没有把凶手绳之以法,而是勒索凶手,以便获利,最终被灭口。
卢拉的设计师,口口声声要保护她,却只是利用她的名声。在她死后,扔用她生前的照片向她“致敬”。
而作者却把同情洒向了普通人:落魄的侦探,一改其他小说里自信满满、智力超群的英雄形象,助手除了助攻之外,也要时刻处理自己的生活烦恼。
只断断续续看了一遍。第一遍的印象。
有空会再看一遍,相信会有更多的理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