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又怎样》读后感(三):不过是新的人生阶段
也许是自己年过三十的原因,最近的自己开始焦虑,于是,这本31岁又怎样跳到了我的眼前,我想这本书应该是极适合我现在的心境的吧。
可是,31个短篇看下来之后,发现,这些31岁的女人们,有离婚的,有失业的,有沉迷于情人关系的,有通过控制孩子来实现自我价值的,有坚持单身所以去买房,去旅游的人。在这些看似光怪陆离的世界里面,她们其实也说不上有多么的异常,也许是由男人主导的社会,以及生育年龄的催促,女人难免将30岁赋予了过重的意义
我也一样担心和焦虑着,已经过了30岁,是不是要抓紧生育一个健康宝宝,如果中断现在的工作,未来自我的事业发展该如何前进。
可是,这样的焦虑过后,我发现,其实30岁和20岁应该是一样的,虽然不像20岁之后讲开始更灿烂的生活,我想,30岁之后,也许将要开始的是更幸福的生活吧,其实都是不同的生活阶段罢了,我不能在30岁的时候希望过20岁的生活,其实有时候心中还会暗暗庆幸自己已经顺利的度过了20-30岁的人生,并且毫无遗憾
所以,真的没必要焦虑了,30岁也有属于自己的漂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