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女人翁的独白,讲她想掐死办公室闲聊中那些违背良心说话的姑娘们,还有下班聚会领导一讲话就拼命点头的同事们。她不懂,跟她从来没有交集,甚至都没有说过话的同事结婚,什么游戏规则要求她必须准备礼金,甚至要假装眼睛含泪,面露感动的对新人说:”新婚愉快,人生幸福!“ 她甚至都不知道他们怎么,什么时候开始谈恋爱的,于是她忽然站起来,大声说“我不要给钱,我也不会去参礼!‘,然后就生气的走了。
她甚至讨厌那些找不到人聊天而发闷的聒噪年轻职员来找她闲聊打发时间,她会在这种人的面前默默的带上耳塞。她几乎不接自己公寓电话,也直接删掉电话录音,其实她没有什么朋友,留言的只能是男朋友老妈而已。但是男友约会要求被拒绝,最近就只会嚷嚷说她没有从前可爱了。而老妈只不过是想为她自己念叨老爸的坏话找个听众罢了。
然后她决心甩开这个世界,斩断一切无关紧要
她递了辞职信。上司说,你为什么不能在大家面前笑笑
她说,遇到好笑的事,我当然会笑。
上司说,公司这么无趣么?
她讲,工作有趣
上司说,你这样的个性,在哪里都混不下去。他的语气虽然暴躁,但是却充满怜悯。
她说,是啊。然后就走了。
”我不讨厌上班,也不讨厌和人相处,所以只要费心寻找,一定可以找到不需要带耳塞的地方,即使找不到也无所谓不喜欢就不喜欢,我从不乞求别人原谅,也不靠大家生活。我只在觉得好笑的时候发笑,想到世界这么简单,我就笑到合不拢嘴“。
31岁人生未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