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读的时候发现孤僻、车子两小节内容对不上,才知道原来书中的每个小节都是一个独立的有关31岁女人的故事。
每个故事里的主人公都有自己的特色,她们有的收入丰厚有的却身无分文,有的有很多交往的男朋友有的却还是处女,有的善社交八面玲珑有的却很孤寂。。 但她们有属于31岁女性的共同特点:对真正适合自己情感的不懈追求。在这样的年龄里,已经脱离了少女时代的青涩,对工作和生活更加理性,对自己的身体的饥渴的认识更加深刻,对于男友、丈夫、亲人(双亲、哥姐弟妹)、孩子的关系有更加理性、稳定的要求,她们在城市里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这本书吸引人的地方在于故事的真实性。故事的典型性在于行文过程和结尾有明显的不可推测性,往往最后一段或一句让整个故事大转弯。作者没有将自己的评论写入故事,而侧重于对事实、对白细节的描写,以此呈现给读者一种真实、轻柔、客观的感受。
很喜欢这样的作品,希望读到山本文绪的其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