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的,还会更糟。
冷笑话。
小学中学大学,我一直活在规定好的生活样态里。二十年来我对于女性生活的认知就是老妈那种模式,毕业之后当中学老师,炒鸡稳定,一眼望到退休。
这种想法一度在我脑子里占据了绝对控制权以至于我丝毫没有意识到还有其他可能性。
说起来老妈那种几乎没有意外打破的生活,在流动性这么强的社会里也是小概率事件吧?或者只是我不了解,她也有许多不可说的经历和情绪。
我喜欢这书,书里的角色大多数是女性,平凡无奇的性格,甚至有点自闭。对啊就像我一样,我烦透了要把所有人塑成开朗大方外向进取的教育机器。成功学那么多,也要有人来写写失败学。你看,至多就是活成这样,也是各式各样,或者可以说丰富多彩。不是没有所谓“成功女性”,但是赢家和卢瑟似乎身上有着十年渐渐堆积起来的无力感。#既然伤心总是难免的泥又何苦一往情深#
看书就是这么回事,给出的不是答案而是可能性。借由书本,我对世界的看法渐渐由封闭走向开放。
三十一岁的时候我可能又穷又丑这都不算什么。这十年中的可能性比较重要。
十年听起来很远,但说不定回想起来就是弹指一挥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