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薇薇爱阅读
古言看的不是很多, 一个朋友推荐给我看的, 说你拿起来保证就一直读到完才会放下。 好奇心驱使。一个下午不是特别忙的时候开始看, 晚饭后又继续读。 如朋友所说, 不读完不罢休的那个人肯定是你。
这篇文是关于一个皇子崛起的故事。 胤空一个从小长在冷宫无人询问, 身边只有一个太监和一个宫女服侍, 幼年丧母之后,就一直遭人冷落,硕大的皇宫至于他,也是一座囚禁的牢笼。 长大之后的他,连自己的父皇都不认得。
各国割据一方,胤空的母国康国,有着辉煌的过去,也有着逐渐没落的现在。 周围的国家有的虎视眈眈,有的也逐渐强盛。 一场关于愈合巩固国家,不受外敌入侵的皇帝与皇子之间的讨论中,最终秦国被认为是对康国威胁最大的国家,如派一名质子去秦国,可以暂时避免战乱。 无人愿意前去,因为此去多半是不能活着回来了。 胤空主动提出去担任质子,得到的也不过是诸位皇兄的鄙夷奚落。 在母国不受人待见,去了他国也不过是从一个囚笼换到了另外一个囚笼,也许出去对他来说也算作是开阔眼界。
史书和电视剧中关于质子的下场,回看过去,有的是被杀,即使没有被杀,身处敌国,本身也是一件危险而又艰难的事情。
在前往秦国和到达秦国的最初,胤空受到的待遇来看, 秦国的皇太子对这个外国的质子有着深深的敌意, 康国送给皇太子的马踏飞燕,被说成是赝品,当场被人奚落嘲笑,还险些丧命。 这位康国的皇子,回去之后变卖这些赠送给秦国的礼品,悉数变成了赌资,转眼康国皇子好色嗜赌的名声也就传扬出去了。 在敌国需要自保,只能让别人放松对你的警惕,从而才有能自由生活的资格。
胤空 是一个有胆识也心思细腻的人, 在去往秦国的大船上遇袭之中,就表现出了勇敢,机智,善于发现细微处的细节,并且用言语感化了蒙面人。 在敌国也不卑不亢,逐步的接近了秦国的皇室,一步步的让自己在敌国质子的生活不至于如此辛苦。
全书故事很精彩,情节紧凑, 没有多余的赘述。 读起来很顺畅。 故事的结尾是待续,未来这个质子又会遇到怎样的境遇呢? 期待着下一部里面更精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