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出版书籍《国医高手》后,石章鱼的力作《三宫》再度进入众人的视线之中。
石章鱼,网络写手,现实职业为医生,现就职于江苏徐州肿瘤医院,在网文界更是在第二届网文之王评选中位列百强大神。令人无比钦佩的是,一个医生居然能写出如此大气磅礴之作。
《三宫》不同于现在众人常见的古言小说,没有太多的儿女情长,却又以红颜之助作为了主线。
在一个不经意的时间,我开始翻看这本不算古言的古言小说。
这本书的主角是一个名为龙胤空的大康国第三十一皇子,从一个自幼便不受宠常年居住在冷宫的皇子、到他国监下囚一般的质子、再到一国之主,不得不说这真的就是现在所说的屌丝逆袭记。
屌丝逆袭之路总要有贵人相助,虽为不得势的可怜之人,却在一个偶然的机遇之中,杀了自己的兄长,然后遇见了一个对他有情有义的女子,从此便踏上了那所谓的上位之路。从此看来,他也是一个城府极深且眼光远大之人。
记得曾在寐语者的《帝王业》中看到这样一句话:世间最不能强求的事,莫过于两情相悦。一对男女,若不能在恰好的时候,恰好的时节相遇,一切便是惘然。纵然有千种风情,万般风流,也只落得擦肩而过。从而这本书又被称为:一部香艳的风流史。
自古帝王均为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在世人眼里风流无限的三十一皇子胤空的红颜知己自然亦是不在少数。他的那些红颜知己是红颜也是谋士,虽为女儿身,却在胤空的上位之路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
上位之路,可谓是重重艰难。胤空作为一个毫无背景,白手起家之人更是比旁人多了几分艰辛。他可以为了保命而在众人眼中树立一个嗜赌的风流公子,但是他也是一个心狠手辣,为了江山不惜一切手段之人。
身处三米围墙之内,又怎能不为自己谋划?身为皇家之子,又怎会没有狼子野心?纵然再无势,只要努力,却也并非永无翻身之日。
在翻看至最后一页之时,页末小小的括号里写着令人纠结万分的两个字——未完,开始不由自主的期待着后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