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都没有资格让你受委屈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都没有资格让你受委屈 ”

2018-03-12 21:02:59 作者:云舒 阅读:载入中…

“谁都没有资格让你受委屈 ”

  「你能无底线地原谅谁,谁就能无底线地伤害你」

  from 留言者

  ♪音乐顺其自然 - 黄小琥

  ◆ ◆ ◆

  文 | 云舒

  爱情里的委屈,是痴心空付,千般思念万般寄托都给错了人;

  友情里的委屈,是你把TA视为知己,TA却只当你是路人甲乙丙;

  生活里的委屈,是你竭尽全力,却还是得不到它的温柔以待。

  受委屈,是成长必定要经历的一个过程

  01

  你在爱情里受过委屈吗?

  粉丝静雯说:“两年的感情,没有礼物,没有惊喜,我呢,一直付出,给他买衣服鞋子,给他家里人买礼物。在这份感情里,我用了十分的努力和他在一起,他给我的却连十分之一都不到,我觉得特别委屈,但是我也明白,这是我自作自受。不过,我决定了,对他的喜欢,就到此为止了,谁还不是个小公举呢!”

  爱情真的是一种奇怪东西,它是铠甲,也是软肋,能让自己能容忍很多的冷漠、伤害,甚至绝望,但同样的,有时也会因为一件微不足道小事轻易就摧毁多年来的坚持与深爱。

  其实让静雯下决心放弃这段感情原因简单,不过是那天生理期,她疼得冷汗直流,打电话给他,他不耐烦地说了一句:“事儿真多,别人怎么就不疼,矫情。”

  曾几何时,只要每个月的这几天,他都会寸步不离地守着她,可现在,他连陪她说话都觉得浪费时间

  静雯说:“那一刻,他对我的日益冷淡,他一天少于一天的关心,我受到的越来越多的委屈,让我彻底失望了。”

  原来,失望这种东西不会铺天盖地,只会积少成多,攒够了,也就撑不下去了。

  有些人,爱你时候,什么都舍得做,不爱你的时候,什么都懒得为你做。

  你百般讨好去爱一TA,以为TA总会感动,总会记着你的好,却忘了,容易得到的往往都不被珍惜

  你能无底线地原谅谁,谁就能无底线地伤害你。你受的委屈,还不够吗?

  02

  你在友情里,也一定受过委屈吧?

  你以前也以为友情可以大过天,可后来当它和利益金钱放在一起,那些你看得比自己还要重要朋友,却一脚把你踹开,你的心成了一座孤岛,再难有人驻足。

  阿肆家境贫困,但成绩优异,院里的奖学金名额,总少不了一个他。上个学期,朋友小A的妈妈生病,花光了家中的所有积蓄,阿肆无意间得知,就去跟院领导说明了这个情况希望能把他的那份奖学金分成两半,另一半给小A。

  可后来,奖学金发放下来后,阿肆却一分钱都没有领到,小A却领到了整一人份的数额,那时,阿肆也没有想太多,以为领导是考虑小A的特殊情况,才把自己的那一半也给了他。

  可直到后来,班主任找他谈话,问他是不是和社会不良青年有来往,他才知道,原来小A和领导说,阿肆品行不端,经常跟社会上的小混混打交道,院里才没有再给他奖学金。

  可其实,他口中的社会不良青年,是小A招惹到的,为了让他们不再找小A的麻烦,阿肆才多次和他们交涉。

  阿肆说,他还是会相信友情,但是不会再轻易就把谁当作朋友了。

  那段让他受了委屈的友情,时不时地给他敲警钟,不是任何两个人都是可以成为朋友的,也不是你对别人好,别人就会珍视你的付出,也对你好

  03

  几乎每个人,在生活面前,或多或少,或大或小,都会受委屈。

  也许你拼搏了多年,没日没夜地加班,可是事业仍旧没有一点点起色。再看看别人,没有自己努力,付出的也远没有自己多,可人家却早早升了职,加了薪,买了车,买了房。

  别人轻而易举就混得风生水起,可就算自己竭尽全力,也还是尝透了生活的苦辣酸,将社会的残酷全都体会了个遍。

  真的很委屈,自己不是没有能力,也并不比别人差,可为什么,一切就是那么的难。

  真的很想放弃,可为了生存,为了活下去,你告诉自己,再委屈也要撑下去。

  也许你很小就没有了家人,孤苦无依,看着别人依偎在父母的怀里,被宠爱,被照顾,一次又一次红了眼眶,又一次一次告诉自己,没关系,有什么大不了的。

  可是,还是会委屈吧,虽没行过多少善事,可也没有作过恶,为什么自己偏偏就成为了被苛待的那一个?

  04

  生而为人,我们不可避免的会受到各种各样的委屈,总会被很多人、很多事情辜负,不管是友情、爱情,还是生活。

  可有些委屈,受过一次就够了,再有第二次,就太蠢了。

  吃一堑长一智,不必感激那些让我们受伤的人,但希望流过血的脚,在未来日子能走稳一点。

  我一直觉得,会让你觉得委屈的爱情,就真的没有必要继续下去了。

  你要知道,说“我爱你”的人,一定先有一个完整的“我”字,倘若没有“我”字,“我爱你”也就不复存在。再爱一个人,也不能失去自我

  要想对方爱你,你得先学会疼你自己,别让对方拿你的爱,因为你的在乎而肆无忌惮,你要让自己有路可退。

  你之所以觉得委屈,那只是因为你还在乎他(她),当某一天他的言语在你心里烙下厚厚的老茧,你也变得习以为常,他(她)就对你造成不了任何影响了。

  不管是爱情,还是友情,皆是如此。

  一个对你不好的人,你一定要学会放下,不要再为TA的任何事情,任何言行痛苦放下很难,那就别给自己机会去思念。就像伤口痊愈之前,你不能让它沾上水。

  你要想,TA如果爱你,一定不忍心对你不好,你之所以会受到委屈,是因为TA不够爱你,或者TA根本不在乎你,对于一个不把你放在心上的人,有什么必要为TA烦恼,为TA伤心,因为TA受委屈呢?

  你连放弃他的勇气都有,忘记他又算得了什么,你连自己都舍得委屈,何必再担心别人苦不苦?

  我知道,在生活里,总有些迫不得已的原因,让你不得不委屈自己,既然改变不了生活,那就改变自己。

  生活从不会让强大的人受委屈,前提是你要先成为强大的人。

  扛得住就扛,扛不住就死扛,重要的是,你要在这些委屈、忍耐中,渐渐明白,你要的是什么样的人生,想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一次次摸索,一次次超越自己。

  你要相信,无论当下多么难熬,无论你面临怎样的悬崖,无论此刻你多么无能为力,都是过程,你迟早会跨过这个过程,相比于浩瀚的生命,眼前的一切都是我们走向未来的斑斓。

  谁都没有资格让你受委屈,但如果是不得不,我希望一次就够了。

  我相信,走过平湖烟雨岁月山河,那些历尽劫数,尝遍百味的人,一定会更加生动干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