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灿烂的日子还原率挺高,看动物凶猛时不断回想起夏雨和宁静年轻的脸庞,有空得再看一遍。地道的京片子,看着挺舒服,有时候有听郭德纲相声的错觉。
顽主,也是早先看过电影,小说刚看了个开头,脑海中就浮现出穿着超短牛仔裤显露出一双大长腿的张国立,和葛优梁天三人吊儿郎当走在老北京大街上的形象。通篇看下来,画面感十足,全是电影里的那些人在我脑海里友情出演,谢谢你们,只是甭想从我这拿片酬了。
一点正经没有,就是看一群人谁比谁更贫了。这篇文章,简直就是王朔对全体作家发动的一招群体嘲讽,看的过程不由得暗自大呼过瘾,从某些方面恰当的满足了我对当权得势扬名立万的人暗自诽腹的阴暗心理。
你不是个俗人,嗬,原来这篇也被反拍成电影过,甲方乙方,所以很自然地又让他们对镜入座了。书中还有冯小刚这一角色,给讽刺挖苦的那叫一个绝啊,不知道冯小刚在拍摄电影的时候心里有没有郁闷。王朔塑造痞子和马屁精的功底炉火纯青,里面好几段夸人的描写看的我眼睛都直了,极尽吹捧之能事,也是一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