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是虚构的,但很现实。直白的语言透露出作者幽默,比如在比喻上,因为身高差距把米兰比作混在梅花鹿的长颈鹿。将挣扎的高晋比作人名纪念碑浮雕里起义的士兵。好吧,反正我是自动脑补了(真的很搞笑)。回到正题,作者写出了一个叛逆期的青少年,他渴望融入混混圈里,他打架,抽烟,偷钱等等,大量的内心独白显示出他惧怕孤独,他需要一个可以收留他的圈子。后来碰上了心爱的人米兰,因为米兰的背叛(不理他,和高晋聊的投缘),变得暴躁,数落鄙视甚至强暴米兰,写的是人的动物本性被释放出来了。
小说中写了各种嫉妒男人对男人的嫉妒,女人对女人的嫉妒。我记忆较深的是,米兰买番茄,上秤时售货员挑了几个烂的放进去,说这里不准挑。还有米兰被误抓到警局里,一个女警对米兰嘲讽道“哟,还涂口红呢!”。
快结束时,“我”来了个回马枪,说这是编的,然后在写后续结局
一开始小说的情节性并不强,一定要耐心读。
第一次写书评,结构性不强(随便写的)勿喷勿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