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晓东打工记:进厂前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晓东打工记:进厂前一天

2022-05-14 06:46:00 作者:剑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要你心中存有希望,希望总是有的。

  天才方亮我伸着懒腰从床上起来,站在窗前看着川流不息于马路上的车辆,街道上熙熙攘攘拥挤,脚步奇快的行人和远处高耸入云的烟囱,繁华林立的楼房……我感叹,感叹禄丰城的发达和繁荣。我叹息,叹息曾经树木林立的恐龙树林的绿意嫣然已不复存在……

晓东打工记:进厂前一天

  我想起亿万年前禄丰的景象,只里有凶猛的霸王龙张开长满獠牙的大口嘶吼着冲向正在悠闲吃草的剑龙。剑龙发现霸王龙的逼近,猛地撒腿就跑,可惜太迟,它已被霸王龙咬住肩部,轻轻一晃身子倒在地上抽蓄了几下,就归西了……

  我感叹弱肉强食的凶残,也感叹霸王龙的霸气,更是叹息剑龙的若小。

  碰碰地敲门声把我从幻想中拉回来,我打开门,原来是小罗,他问我有剃须刀没?我说有啊,边请他进房边从包里取出剃须刀给他,他剃过胡子把剃须刀还我才笑着道:“谢谢。哎,今天我爸妈要来,得打扮干净点哪,我已经两年未见他们啰,走和我到外面买点茶吧。”

  我应着小罗出门到普洱茶店和小罗挑了两斤普洱茶上品,又到各大超市买东西,小罗足足买了他和我的四只手提满了东西才肯罢休,我和他把东西送到住处就到餐馆。

  我刚到餐馆小芳就和罗琴手里提着装满各类蔬菜的袋子回来,我见他们笑道:“哟,这么早就把菜都买好啦?”

  罗琴笑着打趣道:“你还愣着干嘛?还不快点来帮帮我们接接东西?手都快断了。”

  我急忙去接,那知罗琴笑着道:“你啊,怎么不知道我是逗你呢?就这么点东西轻的要命。”

  呵呵,我还是接过他们手上的菜,提进厨房,她们才进厨房就问:“你家晓梅妹子老婆呢?”

  “呵呵,我可没那福分有晓梅这么好的老婆。”我笑着道。

  罗琴用手指捣了我的脑门一下,笑嘻嘻地道:“晓东,你别装蒜了,晓梅早已经把你们去河边拿沙做的那些事告诉我了。还有你们骑坏的自行车已经修好了,呵呵……

  我哦了一声,我们都笑了……

  吃早饭的时候付米来和我们吃,我们吃的很是开心。吃完饭张成告诉我和刘得,要我们准备在这几天内进厂,可把刘得和我乐得差点手舞足蹈。张成去上班,小河去上学,付米也走了,只剩得刘得,晓梅,罗琴,小方和我几人关上门说笑着走在大街上,街上的人来往异常的频繁,我们走进家最大的超市,刚进超市我哇地在心中叫了一声,因为超市太大,太华丽,满目琳琅的物品排列有序。我们南华城还没有这种大的超市……

  逛完超市,我们手上都提满了装有东西的物品袋,嘻嘻哈哈地走回餐厅,在餐厅内喝点饮料或是茶水,闲话一阵,提着各自的东西拿回各自的房间……

  吃饭的人很多,我们都忙不过来。

  张成打电话回来说有接待,饭不回来吃,要我们去接一下小河,呵呵,这个接小河的重任就交到我身上。没问题,不就到车队旁的学校接小河吗?我飞也似地出了门去……

  我刚到XXX小学门口,学校还未放学,他们都在学校的操场上站队清点人数,门口早已有骑着自行车和开着各类车辆的父母等待着他们的孩子。

  老师的一声散队,孩子们飞也似地冲出门来,大人们欣喜地向前迎接,小河这小家伙提着只小水桶背着个大书包跑出校门,站在我身旁道:“哥哥。”

  我接过他手中的小水桶,拿下他的书包背在身上,用手牵着他往回走,他拉着我的手又是蹦又是跳的,很是调皮。

  要过马路的时候大家排着队,等红灯亮才有序地迅速通过,在红绿灯下的交警眼也不眨地看着两边的车辆……

  过完马路我不得不由心中发出感叹南华的交通次序没法跟禄丰的比,南华的红绿灯旁也有交警,但只要交警一转身或不注意,保证有人闯红灯且不说。绿灯还未亮人们就蜂拥挤过,更有甚者的是司机还能闯红灯,真叫人心忧家乡的交通安全隐患。

  忙完所有的事务摆饭上桌,我们畅怀围着桌子谈笑进食。张成回到餐厅春光满面地坐在饭桌旁的椅子上乐呵呵地说道:“我已经把你们两的名报上了。厂里决定明天招收五名替补人员到W厂,吃过饭你们把我带回来的表给填了。”张成边说边拉开皮包拿出两份W厂的应聘简历表给我和刘得。

  刘得和我眉眼笑开地接过表。我的心中甭提有多高兴,我想我的梦越来越贴切实际,我想我成为一位商人的资金用不了一年就可以,当然我也想当作家的,但我此时更想做老板。如果我做了老板回到家乡,人们就会用敬佩的眼光看着我,我便可昂头挺胸的扬眉吐气一回。想想被人尊重和认可的场面,我就乐呵,想偷偷的笑……

  “晓东哥,今晚请我们吃什么?”晓梅笑嘻嘻地问道。

  “喜欢吃的话,什么都可以。”

  “那咱们买两斤猪肉来自己烤来吃?”刘得道。

  大家认可那是自然。填过表,吃过烧肉,张成说带我们到总部参观一下。

  刘得和我欣喜跟随……

  到达车队正对面的办公大楼,我们走进楼梯口,楼空就有十几台摄像头,张成带我们进一楼的设计模图室,首先映入眼窗的是巨大的实体模型设计图,四周闪烁着通红的彩灯,哇,我还是第一次见过模型图这东西。

  张成又把我们带到总办公室,办公室内电脑桌椅具备,张成指着给我们他的办公处,接着又带我们参观会议室等等。

  看了许久我惊叹着豪华,心中充满激动的和张成、刘得回来宿舍……

  我回到宿舍之前到电话厅把要进厂的消息传回了家,爸妈喜悦地告诉我今天他怕我未进厂给我寄来300元钱。他还要我好好做事,替他挣口气。

  努力,为了明天,为了梦想,我起坚决的拳头冲进胜利的战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