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中充斥了诡异音乐、会跳舞的衣服、会变美女的白猫(写得如此灵异的喵还以为会有多大神通,结果出场到一半就给男主炖了),还有飘飘忽忽的人影啊那些烂俗的恐怖情节……
〖随处可见的硬伤〗
比如看见白墙就可以猜出里面一定砌着尸骨……
为什么男主角好好的非得中了邪一样非回黑房子来住,来作死的吗?
为什么会出现一只和十几年前穿越了似的一模一样的白猫?
为什么发现大滩血迹以后女主不报警反而无脑地清理现场?现场到底会有多少血,能够渗透到楼下,还滴到女主脸上?脑袋被打个洞流了那么大量血的反一号竟然没有死?
为什么女主会和男主妈妈一模一样?
最大的bug是,反一号为什么要勒杀那些与他丝毫没有关系女人?他杀他们的理由是什么?
既然他疯狂地爱着男主的妈妈,按常理面对同样容貌的女主珍惜还来不及,为什么还要杀掉她?
男主从三层楼跳下去也会“血肉模糊”?也是醉了。
至于房子的建造者为什么给自己住的房子里装恐怖猫眼把自己弄疯,为什么那条项链会自动出现自动消失都没法交代——不能自圆其说,就以世界上有很多无法解释事情借口。我就呵呵了。
〖精神分裂患者玩失忆的老梗〗
他梦游、他失忆,那个心理医生的人设算是白搭了。就是大半夜不睡陪着聊闲天的,屁用没有还搭了自己的命。
作者编到最后编不圆全,干脆硬生生加了一个凶手出来。
〖最后一个知道真相永远警察
凶手不自己跳出来,警察永远猜不出来。
〖无脑的感情戏〗
小说从始至终没有描写过二人的感情如何情比金坚,通篇写的都是男主如何变态、如何精神分裂,嫉妒不通情理、直男癌泛滥,没有丝毫可爱之处,也没有任何美好回忆的这样一个人,真是看不出他怎样守候着雨儿,雨儿又凭什么永远爱他的?
〖小说中人物描写空洞无力,男女主角都没有血肉、没有灵魂,丝毫无法获得人的同情
以前看过雷米的《心理罪》,虽然情节中也有煽情的成分,可是里面的角色塑造无疑是成功的。它能够让人热血澎湃、感同身受,让人思索
悬疑推理小说难道就可以只顾装神弄鬼、搞得神乎其神完全需要人物塑造吗?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