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极少看TVB,但是这句台词已经是家喻户晓,我在看鹿先生这本《你好像一点也不想我》的时候,情不自禁地脑补出了这样的画面:鹿先生化身成TVB里的那些老戏骨,坐在一个个为爱所困的人儿身旁,拍拍他们的后背亲切地说:“感情事情呢,是不能强求的,谈恋爱呢,最重要的是开心,饿不饿?我煮碗面给你吃啊……”
这本书带给人的感觉就是如此,不去给你讲太多的大道理,三言两语就直奔主题,你听得进去也罢,听不进去也罢,生活还是要继续的,再高的门槛也要一点点翻过去,无论有多少的悲伤肚子还是会饿的呀。鹿先生就是那个煮面的人,美食温暖人心,鹿先生则是用一个个小故事烩成一碗面,治愈你在爱情里受过的那些伤。
二十四个小故事里几乎涵盖了爱情中可能碰到的绝大多数问题,比如:当了备胎怎么办?我喜欢的人为什么总是不喜欢我?男朋友好像一点也不在乎我该不该分手?为什么我一直忘不了前任?和对象在一起没有共同语言了怎么办? 每个人的感情状态各不相同,但是所有的问题归结到一起,往往就只有那么几个。
原谅我陷入这样的语句不能自拔,鹿先生这本书的语言就是有这样一种感染力,从标题中就能看出来:“噢,他不爱我”,“要不,换我追你吧”,“过来抱下,咱别吵了”,“放心吧,我还爱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