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书看到封面发现本书一贯的简约,淡蓝色的封面象征天空,也代表着女性的那一片净土。一直都很喜欢晚情的小说,她的书一直都很励志,从各方面写了很多故事,都非常贴近女性生活。本书从生活、工作、家庭婚姻这几个方位上开展,都详细的写了人们普遍的问题,也给了很多观点,这些故事值得人们深思。
在书中看到了这样一句话;会令你为难的人,本身也不见得有多在乎你。如果一件事一开始就去令你不舒服,那么越早拒绝越好,拖到必须解决的那一刻,也许你就只能断尾求生了。这段看了很令我触动,在当今社会中经常会发生像书中所写那些事,有的人往往就沉默隐忍,而有的人就会果断拒绝。这两种不同处理方法导致的结果也不同,前一种应承下来最后让自己为他人做牛做马累死累活,最后也不会被别人赞美一句。后一种虽让人觉得不近人情,但更多的是让他们明白自己是一个有原则的人。在社会上往往是第一种人居多,他们不想得罪人只能委屈自己,殊不知这样委屈自己帮助别人,往往让人觉得你好欺负,随之而来的是更多过分的要求,如果这件事让你难受委屈,请早些拒绝这样你就不会受任何影响和委屈了。
聪明的人大多只是清高,甚至潜意识中就带着一种自负的傲慢,自然不肯也不愿意低下自己的头颅。人有多长、我有所短,这是人人明白的道理。可是,持己多长、轻人所短,却也是很多人的天性,正是这种不甘低头的傲气,使很多聪明人的成就始终不如那些智力一般的人、别让你的聪明成为你成功障碍。看到这边我就想到我身边真实事件,我公司刚对外招聘收进来三个新人,两女一男,一个硕士两个二本院校学生,这两个妹纸就是属于书中写的聪明人带着傲慢,逢人做事都带着一些傲气,久而久之我们都不会多和她们计较和说话。反观那位男同事一来就默默无声,领导吩咐的事情无论多么苛刻都能把它完成,同事间的交流每天也都会上演。时间长了单位里就有了声音、把他们三个对比了一下,这时,我才发现最聪明的就是这男同事了,说到他大家都对他赞不绝口!因为所有人都麻烦过他,当然他也没有什么忙都帮,量力而行同时也做好解释工作。反观那两个妹纸就是自带傲气,所有人谈到她们就色变。其实,他们的机会平台都是一样的,看完书觉觉得她们应该放下那些所谓的傲气、接地气的生活吧!这样你离成功就更进一步了。
看完全书让我受益匪浅,也深思在生活、职场中碰到的那些问题,有了新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