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妃无双的大结局两周前就已经看完了,可是至今我也还没走出它带给我的影响,我真的入戏太深了,也有可能是因为等了差不多两年的时间才等来这本书的完结篇,实在是不想轻易就忘记了她吧!刚拿到这本书的时候,内心真的是又激动又很忐忑,想看又不敢看,就在我正纠结的时候,这本书的一个书迷跟我说,去看吧!早晚都会知道结局的。于是我努力地平复了一下心情,就去看了…之后就是我翻来覆去了大半夜也没睡着,哭了一场,然后想了很多…虽然这不是我想要的结局但我也是接受了,我想这也是对无双,睿渊,拓跋三个人最好的结局。无双身上肩负的东西太多了,她怎么都不可能弃她的子民于不顾,而跟睿渊在一起,就像她说的“我从不在乎世人的眼光,但我害怕背上一身血债,几世都洗不干净”,她不是畏惧世人的眼光,而是不想天下再次动乱,无辜百姓再次承受战乱之苦,于是她将她对睿渊的爱藏在心中,毅然用她柔弱肩膀,扛起了这沉重担子,这样的无双真的让人敬佩又心疼。每次想到睿渊和无双的这段感情都觉得好心痛啊!相爱却注定无法相守!睿渊是烟火的几本书中我最爱的角色之一,当然其中也不乏有爱屋及乌的感情在里头,他是烨和绾绾的儿子,我是多么希望他也有一个好的结局啊!每次看到最后的那个并蒂莲荷包的部分我都泪奔了,现在想到心里还是隐隐作痛。睿渊是个有野心的人,但他是真的爱无双呀,可却只能守着那个荷包一辈子,不战城一别后他们到死也没再见一面,可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在思念着对方。睿渊在无双走后一个月也才放心地离开人世。我们都希望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但是事实并不是都如我们所愿。对于生活在现代的我们应该庆幸我们生活在一个安定的年代,我们的肩上没有像无双那样重的担子,我们可以更自由地去追求我们心中所爱。看着无双一路走来,一路成长,我感觉我也在成长,愿每个人都心存善念,心中有爱,勇敢的拥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