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无双,是在《废弃皇妃》中,年少的我被无双吸引,方才走入《帝妃无双》一书中。有很多时候 我不知道我自己是如何翻开一本书的,但《帝妃无双》最先深入我心的,是无双。在我眼里她不是作者笔下人物,而是作为一个鲜活生命展现于我眼前。
或许是我文采不行,所以大多时候都在思考用何种语言表达心目中的她。我想,无双在未踏入拓拔前是自由而飞扬的,那时的她活的自在,活的自我,踏入拓拔后,她是“她”,也不是“她”了。
贯穿整本书,三个人,三个大国,无双活的无愧于天下,无愧于“他”和“他”。但在我看来他(她)们都活的很挣扎,很无奈。我不知道用什么语言去描述他(她)们,因为我觉得自己无法表达出内心的那种似难过模糊感受。于拓拔,她真心以待:于黄大哥,她埋藏真心:于她,已无她。
我觉得自己并没有看透,所以内心有许多的不理解,也或许是自己的文化底蕴不够缘故吧,此书,我想我最爱的是无双,我还不想去描述他(她)们,因为他(她)们还在我的心中,并未远去,而我,还想读懂他(她)们每一个人。
:第一次写书评,望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