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妃无双,以三本书的长度讲述了一个从憧憬爱情的年少公主到一位足智多谋,辅佐三代帝王的睿智太后的心酸人生。 她与他,她与他,她与天下,究竟是谁辜负了谁,又是谁成全了谁,只是,终逃不过那两个字,权与情。 自古巾帼不让须眉者数不胜数,但哪个女子心中没有一个“白首陪霜鬓,此生不相离。”的心意,却往往为现实形式所迫,在世人赞颂与风光的背后又有多少心酸苦楚是无人知晓。 无双这一生,本该是聪慧无忧的帝国公主,却最终是身陷于朝堂与后宫的权利争斗之中,不得脱身,一点点渴望幸福与理解,结果换来的却是一次次伤害与怀疑。 通往成熟道路总是荆棘遍布,痛着,累着,哽咽的向前走,咽下苦涩无助的泪,一点,一点的打磨着自己原本柔软的心。 相对于天下江山,至高权势儿女情长就显得那么的微不足道。拓跋飏为了自己的霸业野心娶了自己不爱的女人,凌无双为了自己的国家离开了自己的挚爱远嫁塞外,而皇浦睿渊为了自己对国家与子民的责任抱负爱人越推越远。 对于民,对于天下,他们无疑都是巾帼枭雄,但是对于他们自己,与爱人行影相背,一生都活在阴谋背叛之中又是何其悲凉可怜。为了权,失了情,方圆间,一得一失,一饮一啄,值得与否也无从辩说。只希望她们来世生于亘城,所有夫妻都是为爱而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