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喜欢这本书,可以说是我第一次接触到真正的极品古言。极致的笔触,一笔一划道出委婉的痛苦迷茫与心酸。
从第一章开始,便一直很佩服无双,能如此淡然地做一名和亲公主,为国放弃自己的爱情,和亲塞外,为保全自己的子民而甘愿放弃生命,以命换命,救下拓拔飏。
三人间的爱恨纠缠非常地钻心彻骨,无双本是一个纯善的女子,心系她的“黄大哥”,但她终知江山对他的重要性,毅然决然地离开,留下一片受伤的心口。她和拓跋飏的婚姻,始于利益和猜忌。我心疼无双,她那样无畏的付出,甚至以命换命,拓跋飏居然还不信任她。帝王心难测不假,伴君如伴虎,她本是一轮灿烂的骄阳,却被无情地蒙上了虚伪二字。
真想恨拓跋飏啊,无双如此的深明大义,为什么还不信任她?可我又对他恨不起来。从第一章开始,我便深深爱上了这个形象。霸道中带着几分温存,他可以那般残忍,又可以那般温柔,一进宫门深似海,真的一点不假。
网络上有传的“伪”MV做的很棒,把人物间的爱恨纠葛表现得淋漓尽致[心]背景音乐也超赞,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