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赋予他们的爱太无私伟大,可若是与爱人同舟共济保家卫国,何不也是一种勇敢和大爱!我相信,爱情的力量,比岁月坚强
对拓跋无双,只能叹息有缘无分。尽管他们的婚姻始于猜忌和利益,但如果不是无双早已心有所属,也许他们会成为共同抗敌互帮互助的夫妻。但也正因为这些纠葛让拖把在意她了解她,才被她的善良智慧大义情怀一点点感化。只可惜姻缘太晚,睿渊的爱太深,家国利益注定他们只是道义之上、爱情未满。
而睿渊无双,让人惋惜情深缘浅。
从废弃皇妃开始,黄大哥和双儿的感情就像一股清流温暖我,又像灼热的火苗激励我~我想每个人都无比怀念当初那个敢爱敢恨善良大义的小公主。在最美好年华相遇,在她向往的他生活的那个世外桃源动情,从此,一生纠葛。睿渊早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了无双,所以才让她“偷”走了玉佩画像,只是反应迟钝自己不知。当在翾国被凌灏离点破无双的爱意后,他才开始醒悟,可自己的身份无法娶她,所以伤害她拒绝她,直到无双绝尘而去时方才知道对她的爱已经浑然不觉炽烈无比了。一旦爱上,就不再回头。于是他不惜伤害亲人不顾父母担心误解,登上帝位,只为扫除他们之间的障碍,给她一个安稳的天下。可不善言辞不懂交心只是默默付出的他,让无双误会,风翎萱的出现让她醒悟,无法容忍他们的爱有一丝杂质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因为太爱,所以离开。不过试想,如果当初他们真的不顾一切私奔,激情过去,无双会对家人和国家愧疚,睿渊会因壮志难酬遗憾,如果无双那时舍弃身份留在显国皇宫,也许他们的爱也会在家国和后宫斗争中消磨。如果睿渊只是一个痴情种,无双只是个天真的小女人,他们不会爱得如此深沉。正因种种磨难,正因相爱却要相杀,他们才看清彼此的爱有多浓烈。无双男人般的胸怀和担当让睿渊对他越加珍惜和敬佩,睿渊的坚韧执着和用生命保护她的爱让无双心里再也容不下别人。在世人面前冷酷无情的帝王,只有在无双面前才会像一个普通人一样,蹲在面前哄她,一整夜痴痴的看着她……只有无双能让他温柔,让他有笑容,也只有无双才能让他哭泣,让他无助…在雨中嘶吼时的悲痛,在以为无双不爱他时的无奈,在无双刺向他时的坦然,在他耗尽全身气力说别怕有黄大哥在没有人会伤害你时的真情,在说朕的心都给了你就允许你扎得千疮百孔时的绝望……这份坚毅隐忍痛楚,深入骨髓。他的爱不是占有,而是要完成她的理想守护她和所有她要守护的人。为了国家,为了无双,他付出了能付出的所有……而无双对睿渊,那忘情水都无法抹去的爱,也早已超越了自己,超越生命,她不要成为她的拖累,她要她爱的男人实现他的雄心壮志,成为流芳百世的明君,她不能陪伴她,却一生一世祝福他,思念他,爱着他……他们懂对方,他们从未忘记初心,他们的一切努力选择都是为了初心,那是对爱情的初心,亦是对家国的初心......
几年来,我们坚定守候睿渊无双的动力,不仅是因为初恋纯粹美好,更是因为经过世事变迁升华刻骨铭心永不放弃的那份执着挚爱。这份爱,承载着太多人的梦想,是对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最美愿望
看完结局痛哭的那夜,又做了一个伤心的梦,在泪水中醒来的我更坚定了心中一直坚守的结局,无双的故事远没有落幕,无双的爱永远激励着我~~
别后,无双无数次带着泪水从梦魇中醒来,梦里那个依然不会笑的少年、那个让她魂牵梦萦一生的爱人,此时正守护着她,等待着她,她心中有太多要守护的人和事,却独独没有他。想到人生最后一刻,她醒悟,不能像梦里一样永远只能回忆年轻时模糊的容颜,不能让他只能守着那个荷包孤独了却一生…于是她和他一起努力着…几年后,无双帮助拖把稳定塞外,这个豁达王者让她找寻幸福。在睿渊的努力下,凌灏离的帮助下,他们终于重逢。当她再次笑着对他说:“黄大哥,我想你了”,他却早已泪眼磅礴。这一次,全是她的真心,这一次,绝不再放手。他们为责任为国家为道义已经牺牲太多太多,现在终于能为自己而活。他在私奔那夜仿佛看到她穿上娘亲嫁衣的情景成真,他在他们分离那晚许下的誓言实现——等着我,我会为你打一个天下,到时不管你在哪里,我都会把你带回我身边——不战城就是我对你最好的诺言
在睿渊身边的无双做回了最真实的自己,喜怒哀乐所思所想不必再隐藏,有你的陪伴,深宫也是。她是幸福撒娇的妻子,是睿智勇敢的贤内助,辅佐夫君成就大业,一起保卫着顕国翾国和塞外。哪怕生活充满艰辛,哪怕恩怨情仇还会继续,但风雨同舟,便是美满。经年后,无双对儿孙们悠悠诉说着他们的故事,拓跋王的故事,烨绾的故事,离惜的故事,平静而无悔……年老时,他们相拥坐在亘城的梅花树下,回忆着相遇那一年,回忆着年少时的热血,回忆着塞外、拓跋这些生命中重要的人和事,回忆着一生相濡以沫保家卫国的点滴曾经轰轰烈烈苦难折磨都早已化为细水长流温暖彼此,我终能抚摸着你的脸到白头……
此生,无憾!
睿渊给了无双一个皇宫里的亘城,终成就那一生一世一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