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薇薇爱阅读
年轻的时候冬天不觉得怎么, 现在夏天的时候吹空调都觉得腿疼。 保养不是在出了问题的时候才开始, 而是开始就准备保养的。 记得之前我一个卖保险朋友在朋友圈里发的一段话, 车每年都按时保养按时清洁, 对于自己却没有那么在意, 难道你一个大活人比不上一个十几万的车吗? 这话话糙理不糙。 保养自己的身体,跟没有时间啊, 没有钱都没有关系, 有的是不需要你花费太多时间的。
这并不是说要吃多么昂贵的保养品。 冬天注意保暖, 夏季注意肠胃的保暖。
冬季的时候很多女士为了美丽不惜 “冻人”。 年纪渐长的时候, 腿开始怕冷, 这个时候感慨年轻的时候不知道注意保暖。 其实主要是那个时候没在意, 冬天的时候感觉不用穿多少, 也不觉得冷, 女人偏阴性的体质, 冬季一定要保暖,不然体内进了寒气, 再后悔, 真的要付出比之前更多的努力。 还有冬季的时候骑电动车的时候一定要保暖自己的腿。 我现在比较后悔, 那个时候骑车应该穿得更厚实一些。
夏天的时候吹空调也比较少,宁愿热着, 然后就自己拿出艾灸, 坚持了一阵子的艾灸, 但是寒气进去了, 要彻底出来需要时间。 调养就是这样, 需要长期坚持才能见效果。
夏季的时候,天气炎热, 在三伏天里恨不能天天抱着冰镇西瓜,待在空调房里面。
其实脾胃是怕寒凉的, 尤其是女人。 要保养好脾胃。 夏季的时候不要吃冰冷的食物, 这样虽然感觉凉爽, 可是胃却受不了那么寒冷温度。 偶尔看着冰棍觉得嘴馋, 后来也忍着, 因为胃确实是, 之前的时候吃了量的东西会胃疼。 冬病夏养, 先从食物开始,然后是艾灸, 调养脾胃看了书中的方法, 觉得脾胃好了自然气色也就好了。 最好的化妆, 就是不化妆天然的内在透出来的健康肤色才是最美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觉得中医调理的好处, 25岁之后身体开始出现衰老的迹象, 虽然没有办法停止衰老的趋势, 却有可以延缓衰老的速度的方法。 你十年后的样貌全靠十年前的自己。 化妆品再好也没有办法让皮肤透出内在的光泽。
女人要对自己好一些, 不仅仅是在外在的投资, 还有自己内在调理的投入。 也许看似繁琐, 坚持下来见到的效果相比也是别人羡慕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