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叔叔》是一本关于爱情故事的小说,拿到这本书的时候有点小小的得意,这是一本刚编辑出版的最新流行小说,国内很多书店还没有到货,而我能看到这本书,非常感谢赠书的平台。狐狸叔叔,单从书名来看,讲的应该是一个外貌非常率气,性格有点狡猾的叔叔,应该是油嘴滑舌,痞里痞气的有点小坏,却让人非常着迷的大男孩,这样的大男孩一般都非常有女人缘的,非常懂得女人的心理,会讨女人的欢心,本书讲的到底会是什么样的一个狐狸叔叔,带着疑问,我打开了这本书。
这是两本一套的小说,作者是喵陈陈,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名字啊,太有趣了,本书的内容也和作者的名字一样,非常有趣生动,真的是一本珠玑录,字字都如珍珠一般,吸引人的眼球,刚翻开书就有一张信纸掉落了下来,上面写着一行行的字,这是什么啊,以前没见过这样的书签啊,捡起来打开一看,原来是一封情书,字体俊美,让人赏心悦目,看过内容后更是心旷神怡,这是怎样的一封情书啊,写的如此浪漫,如此动人,刚开始看的时候发现两句话以为是重复的,仔细看,才发现只差一个字,意思却大相径庭。“我想你并未睡着”,和“我想着你并未睡着”,就是简单的一个着,仔细回味,却别有深意啊。还有一句,“在见到你之前,我从没有心动过,你要是不信,大可以来问我”,写的又优美还特别风趣。但是最打动人的是这句“你在这里,我心里,是可以胡作非为的”这是怎样的一种爱情啊,包容对方的一切,简直了。太有才了,这些词句好象在王小波的文章中似曾相识。
本书的狐狸叔叔是一个不到三十岁的年轻人,有一个很特别的姓氏,姓步名霄,取平步鹤霄之意,就是这样一个年轻人生活在一个老革命家庭,父亲是一个正直不阿的性格,偏偏五十岁才生的小儿子却和他有着截然不同的性格,虽然步霄长的高大威武,脸角分明,标准的帅哥,可是偏偏一笑就痞里痞气的,带着几分邪性,这个从小就失去母亲的孩子刚开始特别淘气,惹事生非,在一次重大伤害后,才被父亲说服,开始了新的生活,可是那种随意,油滑的性格却始终没有改变。其实这样的事情在生活中很多,很多都是浪子回头金不换啊,人无完人,谁还能不犯错误啊,贵在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步家老爷子在战场上答应了鱼姓战友照顾他的后人,所以竭尽所能的帮助战友的两个孙女,本打算收养这两个女孩,可是女孩的小姨却为了贪图步家每个月打来的不菲的生活费,强行留住女孩,却不给她们吃饱,穿暖,甚至有点虐待。像步家这样的家庭真的很令人钦佩的,他们言行一致,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做到,让我们看到了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品德,同时,女孩鱼薇的小姨许幼莹那种见利忘义,为了金钱不顾亲情,虐待自己晚辈的行为真的很可耻,令人唾弃,还有小姨夫周国庆总想占两个女孩便宜的行为也令人不齿。同样都是鱼薇最重要的人,怎么差别这么大。希望多一些像步家这样的人家,少一些无耻的人家。
步霄从小就很喜欢鱼薇,一直对她关怀倍致,其实在鱼薇幼小的心灵也非常喜欢这个大自己十岁的,坏坏的狐狸叔叔,就是这个坏坏的狐狸叔叔,总是在她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挺身而出,替鱼薇解决了困难,最终终于完成了一个养成模式的爱情,把小鱼儿照顾的体贴周到,从瘦小的鱼养成了白胖的鱼,同时也完成了爱情的培养,最终携手走进了幸福的殿堂,真是令人羡慕,同时又感慨万千。
本文在讲述了一个完整的故事的同时,又在结局之后,讲了番外三篇,也就是所说的外传,在这个番外中,讲述了一下步霄和鱼薇婚后的生活和他们的小孩子,同时也讲述了步徽的故事,最后讲述了步徽的父母步静生和姚素娟的爱情故事,这个也是对本文的一个补充。
《狐狸叔叔》这本书,作者写的非常生动有趣,尤其狐狸叔叔的描写让人印象深刻,那种狐狸般的性格也非常适合这个社会,这本书让人看到之后,爱不释手,非要一气呵成,真的是非常棒的一本书,值得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