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欢这本《狐狸叔叔》,故事奇妙啊。叔叔是爷爷战友儿子侄女爱上了叔叔,叔叔也爱上了侄女,这位痞痞的狐狸叔叔,还真是很有趣的,其实我最喜欢这个痞叔叔形象。不过故事中还有更狗血的一幕,就是叔叔的侄儿也喜欢了他的侄女儿,叔侄争醋吃。
有点意外的情节是,作者笔下教师形象有点太LOW了,让我有点破三观啊,怎么有这样的教师人物设置,是真实生活中真的有发生吗?而且不止一位,还出现了二位,并且人品都是极差。难道作者,跟老师真有过节?还是剧情需要?也看不出剧情非得如此,也许现实生活中还大有故事可究了。
故事套路还是很好的。拿痞叔叔的麻辣情事来勾引人,就是男主一定要邪魅要像狐狸,女主一定要坚韧要幼时不幸吃很多苦。读书的时候会想起周冬雨前阵子大火电影里的那个角色了,就是拿了金马影后的那部电影(名字居然想不起来,也是才看过不久哈)。纯情小女生征服痞大叔,情节还是相当有看头的。
大嫂居然不是第一任大嫂,居然不是亲妈,看到最后才了解这一幕,真真有点让人意料之外了。
不过还是跟那部我想不起名字的电影有些相同了。
不提昌一点的是,报恩的方式有千万种,真的没必要以身相许了。奋斗小姑娘惹人怜爱,暖叔叔的出现也的确是一种补尝和安慰,只是真的要以身相许了,又觉得有点算计的嫌疑,或者是有点心不适罢了。
不过故事倒真是个好故事,作者也讲述的相当完整。而且还在结局之后,讲了三篇番外,其实在这个番外中,作者也做了许多的情节补充和结构完善。让人在一个清晰故事思考之余,有更多联想和对于结局的期待,作者还是蛮贴心的,以后就多追你的文了。
《狐狸叔叔》这本书,作者写的非常生动有趣,最最喜欢这位痞痞的狐狸叔叔和那个奋斗励志的鱼姑娘,如果你喜欢故事中的人物,就会觉得故事特别味道,特别喜欢读下去。对,就是这样的感觉了。
最后,觉得这套书如果改变漫画,一定会吸很多粉。因为真的很适合改编漫画哦,就拿大鱼海棠的画风来改,也是可行的啊。在此推荐一下,希望有路过的专业人士能看到,并满足我这个小小的心愿。我若会画,我就亲自操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