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月的读书计划是这本书,我发现应该用不一样的方式对待这本书,这是一本时间之书,就应该跟着这一年走上一遍,带上心,流转于世。P.S.这本书写的不是很好,有一种忽悠人、糅杂的感觉。看CCTV出的节气--时间里的中国智慧,发现很多内容是重复的。只能靠自己去感受这一年的变化了。
夏至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
倒是很好的描述了最近的日子。最近的日子胃口忽好忽差,已经进入了潮湿黏腻的梅雨季节,之前又有淅淅沥沥的小雨,又有忽来的暴雨,年久未修的房子,屋檐滴下渗水,辛苦了胳膊酸疼的奶奶。空气的湿度很不适宜,气温不高却无比闷热,这比酷暑还难过吧。城市里已经陆续的开起了空调,窗户大门紧闭,倒也听不见蝉鸣,甚是想念小时候,落雨时,老人家扇着蒲扇,带着蚊帐的床。我们总是享受着科技美的同时,思忆着儿时笨拙简单的快乐。
夏至南方吃馄饨,夏至那天,公司供应商请客吃小龙虾,在此之前,爷爷买过一次了,不过可谓是迷你虾,请客那晚的龙虾实在是太贵,也算是有口福了,他们为什么偏爱咸菜的,我倒是更喜欢冰镇和蒜泥的,个头好大的龙虾,不过没吃饱,他们消灭的太快了。夏至晚上,婶婶拿来包好的馄饨,我吃了几个,也算是吃上了,我挺喜欢吃馄饨。不知道是不是小龙虾的原因,还是这恼人的天气,我的身上又长出了好几个小包子,我中毒了,哈哈哈。除了馄饨可提之外,倒还有样东西,冷劲面,今年爷爷换了购买的店,变成在卜岩餐厅的牛肉冷劲面,少了很多的姜和蒜,成为了很适宜的午餐。水果的话,今年还是吃到了很不错杨梅,桃子也开始在上市了,爷爷说不再买西瓜了,开始下雨,西瓜开始不好了。
夏季比赛多多,NBA的季后赛结束了,这是我完整关注NBA季后赛的第一年,虽然去年我也看了勇士和骑士的抢七大赛,但当时还没有成为库里的迷妹,哈哈,今年依然是骑士和勇士打,本以为勇士会以4-0登顶,可他们偏要回到主场,也算是一雪前耻了。今年的法网也很好看,以为在走下坡路的纳达尔,依然在红土强势回归,除了最后纳达尔和瓦林卡的决赛,还看了德约科维奇和蒂姆的四分之一赛,蒂姆此前和德约交手从来就没有赢过,这次他打赢了,也算是这个巨大的进步了,而且时间打得很长,我有点忘记了,但是比赛很精彩。纳达尔获得了第十个法网冠军,真替他高兴,因为我看过他太多失败,差点以为我恰好错过了他的巅峰期。。。
夏至这些天,在那片树林听见了蝉鸣,在我家听见了嘻嘻麻雀声~~~
————————————————————————————————————写于2017年06月24日
小暑
夏至之后没有任何比赛,真是无聊透顶。。。这应该是我这段时间最重要的感受了。
今年小暑,如期而至的黄梅天,也没有绵绵细雨,倒是下了两三场酣畅淋漓的大暴雨,几乎都是在晚上,有一天晚上还加上电闪雷鸣,屋里的灯,电扇和屋外的路灯都吓得失了魂,倒是第一次看到这无生机的东西透露出的恐惧,心里倒是喜欢着大暴雨,来得快,去得也快,甚至消得也快,过了三四十分钟,地面就干了,想象着那片太湖广场的小树林,终于是解了渴,心里也是相当的开心。鸣叫的原来不只是知了,还有蝈蝈。如果wifi和空调,只能选一种的话,wifi是什么,哈哈哈。出公司办事的路上,想着这个天没有空调怎么活下去的时候,路过我的不过是送啤酒送水的师傅,还有带袖套的外面小哥,爷爷真心心疼外卖小哥,快递小哥,总是像是欠了他们多大的人情似的~就算是苦了自己,也绝不愿意苦了小哥们。
小暑,脾气倒是现在为止最差的,老是动不动心烦,沉不下心,燥热的,现在突然好想吃绿豆粥~这个 我在叙丰里经常能吃到的夏日冰饮,好是怀念~。向来知道夏吃黄鳝冬吃萝卜。
小暑,脾气倒是现在为止最差的,老是动不动心烦,沉不下心,燥热的,现在突然好想吃绿豆粥~这个我在叙丰里经常能吃到的夏日冰饮,好是怀念~
小暑,又迎来了一大波相亲,想想真是醉了,我应该是不会忘记这三个中两个奇葩的,啊哈,或者我应该才是最奇葩的,不然为什么剩到现在,昨天出去,倒是让我深刻的觉得我还是不喜欢巨大的改变,陪着爷爷奶奶,安静有计划的生活真的好舒服,好幸福~
工作上,不得不学起做标书~(如此浪费时间)
工作上,不得不学起做标书~(如此浪费时间)阵突入袭来装逼的絮叨以后,下班,和鱼打电话知道她看见彩虹以后,在桥上回头那瞬间,也看到了那难得的彩虹,那天是暴雨以后,天上的云是深蓝色的,但是天很清澈,惠山的塔也很清晰,难得的清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