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稀奇古怪的文,因为可以无所不能,可以得到想得到的一切,而在只看到简介时,我也以为是这样的故事,但是作者偏偏反其道而行之,不是穷光蛋一朝穿越成白富美,拯救世界,帮助别人的故事,而是一个富家女,沦为打工妹,面对生活的故事。
当没了金钱的依仗,也许我们这辈子就这样稀里糊涂的过了,就像店里的徐方舟,仿佛是我们每一个外出人员的写照,但是江晓媛不是这样想的,她还有梦想,她还有真正适合她的,每当前进不下去的时候,她总会告诉自己,别忘了,你曾经还是个状元。
大的文一直很喜欢,之前也看过《有匪》,被欢脱的语言和纵横的江湖所吸引,而这本也同样厉害,每次都佩服作者用词的丰富精准,总是一读再读,而人物形象也栩栩如生。一开场,就是高傲的富家女,发现男朋友被闺蜜撬了,她又狠狠骂了对方一顿,被冯晓雪的一句,我不配嫉妒你震撼,也许她骨子里就是看不起穷人的,但是除了有钱,她又有什么呢,一气之下,竟然出了意外。来到了一个空间站。
被明光机器人沦为平行空间的交换工具,为了生命,她答应了去另一个平行空间50天,可去了之后发现这是一个阴谋,而灯塔助理把他的梦想也加注在晓媛身上,这也许也是她前行的动力。于是,打工妹开始了丰富多彩的生活。
在路上遇到热心大妈的接济住了一晚,结果只一天,大妈就心脏病入院,而她也帮助出了住院费,这时遇到了祁连,他看穿了晓媛的身份,一直在有意无意的帮助她,也答应过只要她不寻死想不开,就一直供着,但是晓媛的自尊心不允许她这样被当做废物看待。于是开始了艰辛的打工之路。
体验生活,先从管吃住的网吧干起,实在受不了乌烟瘴气,准备另寻出路之时,祁连介绍她来到了美发店,于是从洗头妹开始做起,原来理发店的手艺也是不容易的,还要进职称,沦为技师,这是一个奋斗的过程,于是晓媛拿出了百倍的热情,开始了站稳实习技师之路,而在机缘之下帮人化妆,让她又想起来曾经自己无师自通的美妆。
就这样放弃好不容易开始走入正轨的美发事业,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但是晓媛仔细想过了,她不想一辈子都困在这个小地方,她有自己的梦想,她想要走上国际舞台,于是又师从蒋博,又从小助理做起,别问我她最后会怎样,因为有梦想的人总会实现的。
这本现实的小说,也是我们每个人的鸡汤,在一穷二白的情况了如何安身立命,在梦想与现实之间如何抉择,当一切从头开始时,你又会如何选择呢。开始了最艰难的一条路时,一切都为零的时候,也不是不受打击,也不是不难过的,但是,想想你当初的梦想,想想你曾经的辉煌,就像晓媛每次鼓舞自己的那样,别忘了,你曾经还是个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