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轨》读后感(三):另一个空间人生
《脱轨》是被称为大神级作家Priest的一部最新作品。从这本书的名字理解,就是脱离原来的轨道,那么原来所拥有的一切,可能就此全部改变,到底会是怎样的结局,这可就难说了,本书的封面画着浩瀚的 星空,每个运行的星星,看起来好象杂乱无章,可是他们也都有自己的运行轨迹,他们都是按照一定的路线在按部就班的运行,所以整个宇宙才如此和谐,假如有星体脱离了自己原来的轨道,那么可能就会造成混乱,会影响其他星体的运行。本书是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并发行的。
本书的作者是Priest,他本称为 晋江文学城“超级别”逾百亿积分大神级作家,所有作品网站积分过亿,能够取得这样骄人的成绩,可不是轻而一举的事情,是需要真正的实力,作者的题材涉猎非常广泛,包括现代、未来、古风、仙侠等多种类型由此可见作者的角度独特写作功底扎实文笔功力深厚语言幽默讽刺,文风洒脱,是现代人们非常喜欢的类型。作者的作品多正剧向,行文流畅背景设定宏大,善于构建各种各样正常不正常的世界观。文笔成熟,能够把对于人生哲理的探究和起伏跌宕的情节和谐地融为一体。已出版《有匪》等多部小说,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认可
本文讲述即使是同一个人,在不同的空间,不同的轨道之上,他们的命运也会截然不同。其实我们的星球只是这个无边无际的宇宙的一小部分,在我们的视线之外,有着更加广阔无垠的世界,等着我们去探索,在这个世界之外,存在无数个和我们生活的宇宙一模一样的平行空间,这样的平行空间就像我们学过的平行线一样,理论上是永远不会相交的,所以没有任何交集,但是凡事都会有特例,那么当同一个人在不同的空间,那么会有什么样的不同,就是在一场意外之后,明明是同样一个人,在这个空间和另外一个空间的命运就会截然不同,可能差别非常大,也只有经历过不同的时空交集,一个人才能更加清楚认识自己,了解自己,也就是跳出原来的空间,站在另一个角度,更加清楚的看清自己。
脱轨其实在实际生活中一般用在车辆脱离自己的轨道运行,这样会造成严重交通事故,而在天体宇宙中,也指一些星体由于一些外力或者分裂的影响,造成本身分离,脱离原来的轨道,这样就会在新的轨道上运行,本文的主题是人由于意外而导致进入另外一个空间,同样,也是由于脱离了原来的轨道,轨道改变了,那么接下来的运行轨迹就会和原来的运行轨迹有不同之处。一个美丽女孩在自己本来的时空里拥有着美好的一切,可是由于意外,进入另一个时空成为一个一无所有的人,可是她没有放弃,凭借自己的努力,终于从逆境中摆脱出来,再次成为一个白富美,这是一个非常励志的故事,却是借助科幻的世界展现在读者的 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