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气看完了整本书。 故事很流畅,读下来感觉舒服,很久没有遇到可以一口气读完的仙侠文了。 刚开始读的时候觉得情节有玛丽苏,什么都没发生莫名其妙男主就深深爱上了女主。而女主,是最美的,最受宠的,被嫉妒的,又是小时候遭遇最惨的。
情节太老套了。唯一的亮点就是傅九云的性格,一个带着前世记忆不断轮回的人,性格却是逍遥洒脱放荡不羁。在向覃川发难时却让人感觉得到情深,这和大多小说中男主腹黑高冷不同,但情节还是差不多的,每次女主遇难时,他总在旁边。
看完时,在我脑海印象最深的不是女主,反而是玄珠。这个从小不被爱,导致一心只想与帝姬比较,性格飞扬跋扈的人,直至死了也没有得到被爱。从来没有得到过爱,她又能拿什么爱人呢?她的爱让她像个疯子人生中感觉最美好时光就是香山上那四年,可是,当往日的记忆被撕开,她还剩下什么呢?
帝姬亡国身世可怜,可却至少被宠到极致过。玄珠虽为诸侯之女,从小却总因帝姬被母亲责骂,这怎么可能不嫉妒。深深爱上的人也只爱帝姬。女主整整“伟大”了大半本书,不是为家人报仇,是为了人们可以不被妖怪欺凌而去点燃魂灯。可最终用自己魂魄点燃魂灯的却是玄珠,在魂灯中终日被烧,不得轮回的也是玄珠。
玄珠死前说,想让紫永生永世都忘不掉她。可她忘了世上还有一种法术,挥挥手就把前面的记忆都忘了,把她忘了。
从来没有得到爱,无家无国的人,死了也没有人记得住。结局,男主女主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这本书不会二刷,因为文笔挺好读起来挺流畅的,勉强四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