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一气呵成读完,内心平淡如水,没有太多波澜。其实蛮想打三星,多一星大概是因为这本书还有让我全部读完的冲动,以及这个性格讨喜的男主。
在看的时候,莫名会想起华胥引——亡国的公主,改变容貌,公主随身宠物老虎......总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但我绝非意指这两本有相互影响痕迹
在微博上看到,十四本来是把男主写成城府阴郁角色,然后觉得女主的命途多舛,使她不会对这样的人放松心中的护盾,于是改成了这样一个潇洒不羁风流自在的角色。很高兴放弃了这个想法,傅九云无疑是本书最大的闪光点。风流倜傥的外表下,为女主辗转了十世,纵使逆天,也娇宠到底,乃至最后为完成女主心愿,在这人世消散。
然后我一直觉得最后还原完美结局的作者良心,虽然并不能确定最后到底是哪般——九云回来后还有没有前世的记忆?他们有没有美满生活在一起?其实这些还未成定数,我姑且认为他们无忧地厮守终身,这也是我心里所期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