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性格命运如同这山川水势,这坐定的格局并不能轻易改变。我们所走的路,就是我们生命中的最小阻力之路,好比让老牛登上常人看来无路可寻的大山,不需要指引就能凭借本能轻易找到登山的最小阻力之路。
懒惰,三分钟热血迷茫……造就了我们生命中的相对的劣势,既然我们看到和了解自己不足之处我们常常会在某一个睡前或者某一件激励事件之下,定下看似宏伟未来蓝图告诉自己未来该走的路,和该达到的成就,可是这样的目标通常在痛苦坚持几天之后,就会找到百般理由忘记自己的雄言壮语。
面对生活阻碍,我们一般会经历反抗到顺应的一个状态,我们的天性自然会找到生命中相对容易的那条路,虽然这条路可能不是我们最想走的那条路,而我们如果期望通过改变自身来走上自己想走的路,那你的目标就不能是每个月的那点工资而是真正抱着做一份自己想做的事的心态来面对自己的人生。
我们很容易为自己设下错误奖励机制,或者又错误的增大我们可视的压力威逼利诱着自己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前进,可是这么做的后果通常是让我们彻底厌倦自己正在努力做的兴趣
生活经常将我们陷入两难之地,需要我们做痛苦的选择题,早上到底是挣脱床的怀抱去上那养家糊口的班,还是听从身体的召唤安心床上赖到中午,正常情况下我们会老老实实的违背心里的想法,不情不愿的上班工作,可是这样的心态面对又怎么可能发挥出正常的水平面对工作?
生活中看似的最小阻力之路,却也是我们腐化的路,我们需要改变,我们坦诚的面对自己,面对自己的不足,毕竟这是我们的天性,我们无改变人类的天性,那是圣人才有的能力
这书对我们最有益的帮助就是来自于作者人性的洞察,清楚分析出人在面对生活种种压力所会做出的反应,并指引我们面对这些困境能做出因时制宜的选择,帮助我们走向人生想走的路而不是会走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