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界,也就是午夜凶铃的原著小说,可以说是精彩绝伦作者气氛渲染可以说达到了登峰造极地步。不过正因为气氛太阴森恐怖反而让这本小说改编为了一部鬼片。贞子实际上并不是女鬼,实际上她甚至不能算是女的,她应该是一个超能力者,但我认为她是一种新型的超级病毒。没错,环界是一部阐述病毒在人类社会意义的小说,病毒的可怖超越种族和地界,病毒面前人人平等,无论是天花还是黑死病,都曾给人带来了毁灭性的灾难。在阿西莫夫的《银河帝国》中,太空族所在星球经过改造,消灭了所有病毒,并让他们拥有了长达数个世纪寿命,但他们却因失去了社会活力,而最终灭亡。可见,人类的进化史也是与病毒的斗争史,无论哪一方获胜,人类恐怕都免不了灭亡的命运。不过讽刺的是,正是由于病毒的威胁,才让人类的医学不断进步,过去致人早死的病毒,让我们的平均寿命延迟了几十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