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我小学5年级放暑假的时候,到我舅舅家去玩无意中,在他的书架上,发现了一套特别好看的侦探小说《福尔摩斯探案集》.于是,我就向舅舅借了这套小说看从此,我就爱上了侦探题材的小说.《福尔摩斯探案集》是英国著名小说家阿瑟·柯南道尔的代表作,描写了神探福尔摩斯,靠自己胆量智慧破解了一个又一个的大案,奇案,是非常棒的侦探小说既然,成人世界里有好看的《福尔摩斯探案集》,那么,少年儿童世界里有没有类似好看的侦探小说呢?答案肯定的!那就是《阿加莎少年侦探所》!
这套书的作者是西班牙著名作家安娜·坎波伊,她不仅是非常优秀的作家,还是记者电影编剧她出生于西班牙的马德里,从小就是酷爱阅读写作,尤其偏爱写侦探推理小说。她创作的《阿加莎少年侦探所》以著名侦探推理女王阿加莎•克里斯蒂和电影悬疑大师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为人物原型。自出版以来备受读者喜爱,再版多次,并被译为法语、意大利语等十余种语言。这套书也被喻为西班牙国宝级少年推理侦探系列小说。这次由国内的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和江苏凤凰少儿出版社共同出版,圆了中国朋友的侦探梦!
《阿加莎少年侦探所》这套丛书包括“鸟房夜影”“银先令”等四册,这次阅读的是“鸟房夜影”.书中的主角是一个叫阿加莎的小女孩,她出生在伦敦市区的一个富裕家庭里,从小就受到了良好教育!她虽然只有11岁,但聪明过人,善良可爱阿加莎少年侦探所就是她一手创立的!书中的另一个主角是一个叫阿尔弗雷的小男孩,他热爱科学,经常发明一些别人认为奇怪东西,也被邻居认为是个爱捣蛋的坏孩子,就是这么一个捣蛋的小男孩就是日后的小福尔摩斯另外,不得不提的是,一条叫莫里托,阿加莎的小狗,在俩人探案起到了很关键性的作用,给他们帮了大忙!
书的一开始,阿尔弗雷德在又一次闯祸之后,被自己爸爸送到监狱里去接受惩罚,在监狱里,他遇到了花匠维克多,然后开始寻找阿加莎,就这样精彩故事开始了在俩位小朋友和一条狗的努力下,尔斯特老夫人的鸟,闯埃尔斯特家等很难破的案子,被一一真相大白了......
这套书的故事紧凑,不拖沓,而且曲折离奇,对人物的刻画也很到位,不血腥,不暴力,是一套非常适合小朋友看的侦探小说,个人认为,一点也不比其他的侦探小说差,是童书侦探小说里的《福尔摩斯探案集》,所以,推荐给广大的家长和家里的小朋友看,想知道更多精彩的故事,请看《 阿加莎少年侦探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