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世界改变我》读后感(六):奔波在路上的梦想
文/简书签约作者 唐妈
你的小时候有过怎样的梦想?是长大要成为穿着白大褂的科学家?还是要成为像小猫那样的国际刑警?亦或是要成为一个可以每天穿梭于格子间的白领?这些是我小的时候都疯狂幻想过的梦想,对,那叫幻想,并不是梦想。直到我可以每天穿着制服穿梭于格子间时,我才惊觉这一点,儿时的梦想,早被自己丢失在风里,无影无踪了。
我相信每个人小都有过那样的体验和感受:我是与众不同的,虽然谈不上无与伦比,但是,我的人生我是主角,所有过往的人不过是其中的群演。
直到大学毕业进入公司之前,我都是这么想的,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一位暴发的客户开着豪车却拿着牙签剔着牙,我忽然想到了一个词叫精神上的富足。
谁不愿意口袋鼓起来,精神富起来,用金星的话说:完美。可是,凭什么呢?凭什么你可以坐享其成,付出一点点就想着功成名就衣锦还乡?
佰稼这本《别让世界改变我》总让感觉到一种鲜血淋漓的感觉。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可以狠狠拨开自己的内心,狠狠挖掘出那些潜藏在心底的难以启齿的记忆,总之我是做不到的。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需要怎样的毅力才能忍住那些记忆涌来时的痛彻心扉?但是佰稼做到了,所以我很佩服作者,很佩服他能用自己做活体实验,然后把整个实验过程以一种事无巨细的态度展现在大家面前。
有人说没有感同身受这件事,但是,好的文字却有这种力量。《别让世界改变我》,佰稼从自己的童年开始,到后来的求学、创业、旅行,都在这里。作者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这些年是如何从穷乡僻壤一路奋斗到现在,并且逐步靠近自己梦想的。在第一章中,作者告诉我们后天努力的重要性。出生无法自己决定,但是如何离开这个世界这个结局自己却是可以把握的。第二章作者不厌其烦地告诉我们怎么走进自己的内心,看清楚我们到底想要的是什么。有多少人认真考虑过这个问题?我们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作者告诉我们:“心有多大,未来就有多远”。我看过一个故事,说的是一件福建发生的事情,说法官审理一起借贷纠纷,在法律面前,甲死活不承认借了乙的钱,于是法官说:“你敢对着南海观音发誓吗?”于是甲怂了,承认自己欺瞒。这就是信仰的力量,梦想就该是我们的信仰。作者在第三章细细阐述了如何留住自己的梦想,他说:“是梦想,就一定要顽强地把他变成现实。”第五章则告诉我们如何前行。
现如今太多讲大道理的书,《别让世界改变我》却是作者切身的实际的经历,他剥开自己的内心,用朴实却深刻的语言讲述着梦想和现实的冲突与化解。
正如作者在书中所说:“你选择什么样的人生,就要接受什么样的生活。”
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别让世界改变我》,希望这本书可以给你启迪,在本想梦想的路上为你点亮一盏驱散不知所措的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