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一本小说,是和友人在逛南京先锋书店时让她送我的。
约莫是在初高中时期,一度迷上这位被称为黑乙一的作家诡异阴暗的小说作品
那些微小,并与世界格格不入的人,在他的故事里面坦诚地在抗拒世界、厌恶自己,并用不同方式构建自己独特的世界并在其中生存或者消亡。
确实有光明即有黑暗,而他的这些作品真的将这些情绪想法描绘得入木三分
正是这种诡异而又写实的风格让我那么多年来也没法忘记他的故事。
也或许是因为自青少年时期,就开始受日本漫画、日剧的影响,所以对这种描述方式有偏好;
又或许是我日常太向阳了,而黑乙一刚好填补了我平日所故意忽略的。
这次这部《箱庭图书馆》由6个故事组成,并以一个图书馆为中心将几个人物的故事串联在一起,故事就不展开说了,总觉得小说这种东西还是自己找到自己的哈姆雷特比较好。
以上,与其说是读后感不如说是随笔记录生活
反正结论是,乙一的书不能常看,但我会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