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我默默期许着,会不会有一个孩子读完这篇后记之后,也像当年一样笔记本上写下故事送给老师看呢?”
在这本书的开头,白乙一就想要传达出对每一个有写作梦想的人的尊重
一本从动机、成书都令我感动不已的书。
六篇故事是在“RENZABURO”推出的企划“乙一小说再生工厂”中被征集的退稿。六个经由不同作者之手的故事在乙一笔下进入了平行时空。文末还有网址,乙一太浪漫了!被他串联起来的六个故事,有着不同叙事风格,讲校园暴力、犯罪与良心成绩单在社会……
你只得接受暴力无理取闹事实,乙一又在一旁安抚治愈你,这就是白乙一吧。敢看下去。
箱庭代表着一种心理疗法,借助一个标准尺寸、变着颜色的沙盒和其他一些小道具,受试者利用这些小道具在沙盒中创建自己的场景观察者则依据成品推断受试者的精神状态
创作也是如此,当山里秀太翻开笔记本看到所有同学写下的“去死”,老师认为其说谎时,创作使山里秀太有机会编造一个让他不会感觉到背叛难受的世界,至少有雪愿意去倾听他而不是文稿烧毁后的白灰;当小雨山季子被全班孤立时候,她还有创作还有阅读,沉浸其中忘乎所以,并且带给她一个忘记现实朋友,山里秀太。
乙一说书名是从推特上征集到的,为何取之为图书馆,我想是因为在这本书中一些人可以找到创作以及阅读的答案
乙一的书就像一杯兰桂坊的酒,初苦涩可就想醉下去。就像书里的主角潮音那样,只要这一章节结束,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冻死在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