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的真谛(20)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的真谛(20)

2018-05-04 21:11:3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的真谛(20)

  父亲说:“他一个小时前来见我了——想必你还记得他主动要求和我谈谈事儿。我和他直截了当地说,这桩婚事可能。我还说,如果他们结婚人们会称他为‘吃软饭的男人’。为了白沙,我请求到此为止。他是一个诚实正直的人,我也向来这么评价。我让他认识到,他正在做的这种高攀的事情是不道德的。最后,他答应我取消婚事。”

  母亲说:“他不会遵守那种承诺的。”

  父亲说:“不会?我很了解他,他是一个信守承诺的人。”

  母亲说:“他打算什么时候执行荒谬建议呢?”

  父亲回答:“他告诉我明晚会在这儿用晚餐,届时找时机和白沙提出解除婚约。”

  突然门开了,进来的是白沙。脸上没有流露出丝毫的沮丧,也没有泪痕,但是脸上阴晴不定,双唇紧闭。母亲瞄了她一眼就知道她的女儿正在盛怒中。然而,她驱走了怒容,换上满满的微笑,和来访的姑姑招呼

  “姑姑,您来了真是太好了!顺道说一句,我想我必须请求您以后不要干涉我的私事。”

  “我亲爱的,”姑姑打断她,“一切都是为了你好。”

  白沙转向她,脸上的怒气加重了:“啊,我知道你们在讨论这件事。你们可真是好人啊!刘忠华已经向我提出解除婚约。”

  父亲满意地点点头说“这就对了。”

  “可惜拒绝了。”白沙笑着说。

  父亲跳起来,姑姑举起双手,想要抽女儿一巴掌,姑姑叫到:“哥哥,哥哥,别生气。”

  白沙脸上只有一抹桀骜不驯笑容了。“他自称要解除婚约,但我直接拒绝了。”

  父亲问:“你的意思是他开口请求解除你们的约定,你不愿意?你是不是有点掉价。”

  她轻蔑地回答:“你难道认为我会眼睁睁地看着我的幸福毁在你手上吗?我知道是你在捣鬼。我告诉过你,我爱他,没有他我不能活。哦,爸爸,我觉得你应该为自己感到羞愧,你离间我和刘忠华的感情作为一个父亲,这样做到底有什么意思呢?”

  白沙慷慨激昂地说完了最后一个字,激动呼吸都有些困难。父亲被击败了。母亲敏锐眼睛从一个人身上扫到另外一个人身上。

  姑姑最先忍不住:“你认为他真的爱你吗?我似乎觉得,如果他真的爱你,之前就不会这么容易放弃你。”

  白沙自豪地说:“他愿意放弃我是因为他爱我。他接受这样的建议,这让我更爱他了,今生非他莫嫁。”

  爸爸大叫:“我不能容忍你这样做,他和你结婚是完全就是看中了你的钱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的真谛(20)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