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我很白痴啊,进入了一个我全然不懂的世界。这位作家还说,你有那么多大v朋友,此时不用,更待何时呢?还是不是朋友?王五四呢?让他带个京东链接发一篇书评啊。我说读书人面皮薄,不好求人。但事实上,昨天到今天晚上,我一直在求转发,好像过去积攒多年的人品厚积薄发了。
昨天下午在田朴珺工作室喝下午茶,走的时候,我特别不好意思地说,你方便的话在微博上帮我发个照片吧。田老师说,你想怎么发?我又不好意思地说无所谓啦。后来我又觉得只发照片似乎对卖书无甚帮助,于是打算在微博上带上链接。谁料一打开微博,发现我的账户被封了——上一篇微博是批评胡锡进老师那篇香港书店的文章
于是我又重新注册了一个微博,发了三张图,小心翼翼地说,“希望能多卖几本哈,谢谢大家。”然后打开朋友圈,刷到蒋方舟的一条,于是迅速私信她:方便的话帮我转条微博。她痛快地答应了,然后,我又特别不好意思地说,我能带条购买地址吗?她说好呀好呀。她早就卸载了微博,说要我等一下,她下载一个微博再转。我于是把那条微博分享给她。
絮絮叨叨说了这么多,无非是想多卖几本书,我在朋友圈非常诚实地说,多一刷我有三万九的版税,这是税前。相比而言,实在算不上太多。只是我觉得中国写字的知识分子着实辛苦,版税没有港台高,印数没有西方多,一本书拿不到多少钱。中国虽然是人口大国,但人年均读书量只有日本的百分之一。看着那些长年占据榜单的心灵鸡汤致富秘诀创业机密和建设和谐社会中国梦的著作,实在让人扼腕。
以至于我的朋友都说,在粉丝经济横行的当下,你这个无业游民不养粉丝,就没法养自己,等着饿死。我倒是想养呢,奈何祸从口出啊。羽良老师就说,你这样得罪人,只能反向营销——让厦门大学的学生买一万本在大南校门口烧了多好。
扯了这么多,如果大家想随手帮我一下呢,就在豆瓣上点“想读”,阅读原文链接是京东的购书地址,想买的呢,非常感谢您的支持。不想买的呢,也不用点进去了。再次感谢大家,祝大家丙申年春节愉快,阖家幸福,猴腮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