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蝎子之家》读后感(六):克隆人的爱情
两只完美的蝎子,阿尔·帕特隆和马特。这本书的作者有着超凡的想像力,能常我们都知道小说故事是可以虚构的,但小说故事还是大部分来源于真实生活,而《蝎子之家》里克隆人的故事,是应该脱离真实生活的,于是作者虚构了整个世界,在这个虚构世界里有毒品,有呆瓜,有安全马……有一套套程序来控制所有的一切,而真正的人类已经越来越少。
克隆人马特来自阿尔·帕特隆的一个皮肤细胞,医生培育了它,这个细胞活下来并逐渐长大,然后被放进牛的肚子里,终于有一天它变成了一个小小婴儿。马特是最完美的克隆人但是在这个虚构世界里,克隆人不是人,而是跟动物一样被看待,他们往往在一出生就被破坏掉大脑,让他们不具备人类的智慧,而变面一个没有灵魂的躯体。马特是幸运的,他是唯一一个没有被破坏大脑的克隆人,于是他正常的长大,具备一些正常孩子们的能力。虽然有一段时间他不能开口说话,但是他后来越来越接近正常人了,他还遇到了那么感人致深的爱情。
马特是最完美的克隆人,但是人类都鄙视他,不喜欢他,在内心里恨着他。
只有玛丽亚和赛丽亚是真心喜欢他并爱着他的人。故事里我最喜欢的两个人物就是玛丽亚和赛丽亚。塞丽亚一直照顾着马特长大,就像一个亲生妈妈一样,长期的生活相处中,他们之间的亲情变得越来越动人,赛丽亚必须要保护他。当马特第一次被人类发现的时候,还只是一个不到十岁的孩子,这些年塞丽亚偷偷地隐藏着他保护着他更爱护着他。可是马特被玛丽亚和几个小朋友们发现了,马特被带到人类的群体中,受到了关押,人类像对待动物一社会党看待他,把他关在木屑里六个月,他因此而失去了开口说话的能力。后来塞丽亚救出了他,让他成为阿尔·帕特隆的继承人,获得了所有人的表面尊重。但是,等待马特的是什么样的命运安排呢?那么喜欢马特的阿尔·帕特隆,是等着要移植马特的心脏,这个已经活了一百四十多年的老人,拥有着强大的权力,马特不过是他手中的一枚小棋子,是他继续求生的身体工具……
在七岁以前,马特的世界只有一片罂粟地里的一个小破屋,那里安静温暖,因为赛丽亚全心全意爱戴他关怀他。但是谁也阻止不了马特人生的发展壮大,这也是故事的高潮部分。大孩子们发现了个小破屋,继而发现了马特,孩子们把马特带回到人类生活的庄园里,跟孩子们的想象不同,大人们发现马特是克隆人后,所有人都表现出了十足的嫌恶。在人类的眼里,克隆人就是是一个畜牲,跟一头猪一头牛没什么两样,于是他被关到在鸡圈一样的屋子里,地着畜牲一样的生活。
马特不是一个畜牲,他终究要改变整个世界,变成一个不同凡响的生灵。
他拥有了奇特的爱情。他爱着玛丽亚,他们之间的曲折故事那样的动人。这个特别的爱情故事让这本书变得非常有意义,非常的惊艳甚至可以给它完美两个字。
克隆人的故事为什么会这样吸引人呢?虽然有点类似于科幻,但是作者写得有血有肉,写出了马特的灵魂。可以说这个克隆人的灵魂是不容易塑造出来的,但是作者用他高尚的想象力做到了。故事里没有用到高科技,也完全没有打斗拼杀,它以虚构的现实为基础,围绕克隆人马特的传奇经历,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一个关于友谊、生存、希望和超越的动人故事,情节扣人心弦又激动人心。它有多么引人入胜呢?一打开这本书,它的故事就这样奇特的铺展开来,非常精彩,非常真实,非常的感动人,一时间欲罢不能,必须紧随着马特的生命历程,扑进鸦片王国里,体验这个克隆人由生到死的全过程。太过瘾了。原来克隆人也有爱,也有灵魂,也可以完成人类的表达,虽然他们的生命很难突破13岁,其实马特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