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然而终究这只是我们的愿望,很多时候我们过着平凡的生活,循规蹈矩的生活我们厌倦着,可是却依旧要这样生活着,我们渴望打破牢笼,却总是犹犹豫豫,那些世俗规矩,那些凡人眼光,工作的枷锁,亲人的牵绊,我们总是有太多顾虑,就连出去旅游都在考虑要请几天假,是否带着宝宝出去,带着的话该怎么在旅途中照顾他,不带着着他有交给谁。可是,亲爱的姑娘,这一生那么短,我们总是为别人而活,太多的人情世故,太多的人情冷暖,我们厌恶着,可不可以改变,我们总是问自己。不辜负自己,才能有更好的自己,我们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新的生活,新的经历,新的一切,在外打拼的自己,勇敢一些,勇敢的做自己。
《放胆做自己》是写给每一个在都市打拼的女性的励志书,那些在陌生世界的我们在各种竞争环境下努力的生活,去实现自己小小的梦想。接纳自己,不惧生活,给不想枯萎于人群的我们。你看,我们一无所有,除了自己,还有什么可以怕的呢披荆斩棘后的我们一定会拥有更好的人生。我们有梦想需要努力去实现,有 爱的人需要去爱,我们终究有太多的事情要做。
作者通过《努力,是为了与梦想不期而遇》《别让梦想变成梦和想》《养成好习惯,到底有多重要》《圈子不同,何必强融》《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几部分讲述这一生我们所追求的事情。每一个故事,都是一种人生,都是一种感悟,好好生活,好好感悟,用心去感受那些喜怒哀乐,酸甜苦辣,这种透过岁月的沉淀,才能拥有真正的人生。
王小波说“一辈子很长,要找一个有趣的人在一起。”我们也曾心心念念过一个人,可是对他说起过,短暂的人生中,遇见喜欢的人,一定要用力的去喜欢,全心全意的的去爱。读一读这本书,或许你会对自己有所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不是说教式的鸡汤,只是一些简单的故事,我们在这样的故事中看到自己。每个人,都是我们的影子,我们也在这样的人生中让自己成长。你说你看过山川,可曾越过高山,你说你喜欢河流,可曾深入海底,这个世界那么美,勇敢的做自己,看看外面的世界。不做别人眼里的任何人,放胆去爱,去梦,去拼,去实现,我们找得到我们自己的位置。
年轻,就要去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