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几何时,我们走着走着,便慢慢偏离了大道。为了糊口,放弃向往已久的职业;为了孩子,远离了朋友,远离了兴趣;为了升职,说着违背良心的话,做着有违道德的事……职位越来越高,工资越来越多,生活越来越好……可是为什么我们越来越不开心,越来越迷茫,越来越困惑?究其原因,是我们活得越来越不像自己,我们过的并不是想要的人生,活得也不是真实的自己。
《放胆做自己》由少女喵著写,她的代表作是《别让来来的你,讨厌现在的自己》,也是一本非常励志的书。它就像黑夜里的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行。全书共分为五大部分37章节努力,是为了与梦想不期而遇;别让梦想变成梦和想;养成好习惯,到底有多重要;圈子不同,不必强融;按自己的意愿一生。看着这些标题就让人汹涌澎湃可能有些人会说,这些道理谁不知道啊。是的,我相信好多人都知道,可是真正有多少人为之践行,估计只有自己最清楚
人生的终极奋斗目标,就是实现财务时间的双重自由。在该努力和奋斗的时候必须有股向上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为以后的好生活积攒经验和经历。我们为什么要那么拼,是为了自己。我们工作,不是为了那些付出精力和时间而得到的工资,是收获在这个过程中的成长满足自我成就感,得到来自社会肯定信任。不管你是男性还是女性,我们都不要得过且过、按部就班的生活,我们有权利更有义务为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实现人生的最大价值。只有在你通过几年甚至十几、二十年的不断努力后,你才可以过上你想要的日子
一个人一辈子若能把一件事情从头到尾彻底做好,堪称完美。现在不管是学校还是单位,要的都不是专一的人才,都是要全面型的、复合型人才。所以才会牵扯我们的一部分精力,最后发现凡事平平,没有突出,难以拔尖。因为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在生活中常见了。就如老师和喵姐约谈那段话,给我很大的启发,“一事精致,便已动人从一而终,就是深邃。”我们先到找到我们内心想要的路,然后在这条路上遵行方法义无反顾,做到精深,因为真正重要的从来不只是努力,还有坚持的心。还有我们要明白一点,生活要中任何东西一样,不管是专业还是学习,又或是生活,不是多而杂,而是专一。
喵姐用她自己的故事或身边的故事告诉我们:唯有好好生活,才能历练人生;别在年轻的时候活成了“死掉”的大人婚姻不是爱情坟墓优秀伴侣会带你抵达生活的彼岸;高层次的生活是共同努力、互相鼓励、不断探索、携手同行;我们不是要大富大贵,不需要翻山渡水,如果热爱生活,融入生活,也会成为一个有趣的人……喝了喵姐这杯毒辣鸡汤,你会开启一个新的人生。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去附议别人,而是静下心来,聆听自己的声音,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勇敢做自己。不盲从却御风而行,虽渺小却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