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胆做自己》读后感(九):Be yourself
《放胆做自己》这本书的作者给我提供了一个正确的思维,积极向上的三观,是一本适合有点丧的时候或者迷茫的时候,反正不管怎样,做就对了。
勇敢做自己,过自己想要的人生。
成年人的世界充满了无奈。随心所欲的少年时光,再也不复存在了。在少女喵这本书的这个句子一下子就戳中了我的心。对啊就正是这样,不知不觉中我们就已经长大了,成年人的世界就是已经不允许你谁心所欲了,凡事都要想个利弊,为自己的事负责,做出代价。
我还特别喜欢作者的一个原因是因为它是一个严格的时间管理践行者,在时间管理方面她说过一句话“生命就是份珍贵的礼物,而我并不打算浪费它”为自己的每天制定好计划,并且严格的遵守它,自律,把自己每天的时间化分好,这样的人生才是丰盈的,饱满的。这,也正是我所追求的。
很多人都在追求一个有趣的生活,有一句话也特别的流行叫做:好看的外表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那么到底什么才是有趣呢?作者心中认为的有趣是即使对待小事都会极致专著的态度,或者是拥有达芬奇式的想象力,抑或是敢爱敢恨、奋不顾身的勇气。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年代,愿你还能静下心来做一个有情有趣的人。闲暇时摆弄插花,读读诗歌,喝喝酒,永远热爱生活,永远怀抱理想。一个人只有眼前的苟且是不够的,还应该有诗和远方。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想法,我经常会觉得身边有的人很幸运,或者说过的非常轻松,时常会质疑努力的意义,但是这个世界上确实会有许许多多的不公平事件出现,但是如果你不是哪个幸运的人,那么你们做好的唯一途径就是用心以及努力。是这样的与其羡慕赢家,不如先把手头的工作做好,付出总有回报。哪有人天生好运,不过是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咬牙坚持罢了。这里应用作者的一句话“我闪闪发光的时候,也曾在黑暗中蛰伏了好久。他们在原地嘲笑你时,你已经在路上走了好久。
我佩服作者,也同时喜爱着作者,因为她努力着,自律,懂得如何、怎样让自己变得更好,有时候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中不断突破与成长。他们会带领你穿越黑暗,拥抱内心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