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胆做自己》读后感(十):女孩们是最棒的
少女喵的这本书可能写的有点鸡汤,但是却又很现实。 《放胆做自己》里面的故事很短,却都是真实的故事。书分为了五个部分,教你学会五个大道理。除了教你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好,还教你为人处世之道。 其实里面的道理大家都懂,只是当做不知道,不愿意去做。 第一部分是告诉你要努力,第二部分告诉你要有梦想,第三部分是我最喜欢的讲的是养成好习惯是多么重要,第四部分是讲人际关系,第五部分讲的是人要活出自己的样子。 关于第三部分养成的好习惯,其实都是大家都知道的好习惯只是大家都不愿意去做。她讲每一个习惯手举了例子,其实我们身边这样的例子也很多,只是我们装作不知道。我们要知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只有养一个好的身体才能让自己更好学习和工作。你要学会按时吃饭,一日三餐都不能忘,忘记吃饭会加重你胃的负担,让你得胃病,晚睡也只会让你内分泌失调。现在你还年纪轻可能还感觉不到,可是,等到你30岁40岁的时候呢?这些欠的债都是要还的。我们是应该要反思我们不吃早饭究竟是因为工作太忙,还是因为自己懒。我们晚睡究竟是因为工作和作业完不成,还是因为自己拖延症。我们必须要当机立断给自己制定一个计划,一个养生计划。你必须要想那些比你好的人看齐,你不能止步不前甚至在退步,但是如果想要改变,你就需要一个机会,因为现在的时候转变都感觉像是口头上说说而以。但是当你发现如果你不改变,就会永远落后于他人,你就会努力想要改变自己,那么养成三餐正常吃,早睡的好习惯将会是你行动的第一个步骤,再也不是你手中笔下毫无执行力的计划了。如果你不去改变,那么这些坏习惯将会永远留下,成为你人生中的绊脚石,你的人生将再也无法发光发亮。如果现在你没有所爱之人,赚不到很多的钱,那么你就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至少这样你还能有机会去做那些你想做的事。你还得知道你也不要用自己的想法去揣测别人,你永远都不会知道别人是怎么样的人,人心隔肚皮。别人的好坏不是你用眼睛就可以看出来的,也不要用你的固定思维去判断一个人,也不要单纯从一个行为去评价一个人。因为真相往往被隐藏在事件的后面,如果你想要知道真相就必须要追根究底,所以当你不知道真相的时候就不要去多说什么,保持一颗中立的心。另外,不要埋怨自己没有对象是因为长得丑,长相是天生的,但习惯是后来培养的,再美的相貌会随着时间的流失而苍老,可是丑的相貌你也可以用化妆用护肤去改变,但是不会随着时间变化的是气质和习惯。你更需要知道一件事情,那就是你要让自己变得优秀,不是为了去找男朋友,而是要找一个合适自己的人生伴侣。所以现在开始让自己变得更好起来,让你未来的路哪怕只有你一个人也可以过的多姿多彩。 女孩们要学着不依赖别人,靠自己的力量在这个社会闯出一片天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