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胆做自己》读后感(五):肆意绽放
这是一本适合静下心来阅读的书,泡一盏香茗,读一本让心感动好书,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 本书由喵姐所著,全书共分为五大主题:努力,是为了与梦想不期而遇;别让梦想变成梦和想;养成好习惯,到底多重要;圈子不同,不必强融;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从梦想的实现、习惯的养成、择友的标准恋爱结婚、育儿,涉及到人生中方方面面的事情,向我们娓娓道出了一个个至理箴言。 别在年轻的时候活成“死掉”的大人一节中写道:“我知道我失去了什么,从小鱼变成了木偶,失去了童话,失去了想象,失去了相信,失去了天真烂漫笑容”读到这里心理说不出的难受,一如自己,随着年龄的逐渐增长,面对人情世故尔虞我诈时,难免会身不由己言不由衷,这何尝不是一种悲哀的失去自我那。 最震撼心灵的,是“别让你的梦想,只是梦和想”这一节:世界很公平,欲达高峰,必忍其痛;欲戴其冠,必承其重。青春年少时,谁不曾年少轻狂梦想盖天?久而久之在生活的打磨中折断了翅膀,丢掉了梦想。直到看到这本书,醍醐灌顶般让我如梦方醒。想起了曾经自己也是热血方刚的坚持着梦想,竟不知何时习惯了现在的安逸,丢掉了为之奋斗的勇气。正如喵姐所说,我希望以后每天叫醒自己的是真的梦想,它不是只靠做梦和幻想就能去完成的。毕竟不是靠梦就能生活无忧,靠想就能尽善尽美。我要为之坚持努力下去,相信努力必有收获,即使实现不了,也会此生无憾,毕竟自己曾经尽力了。也坚信让我越来越美的,绝不只是我的生活我的爱情,更是我自己的梦想和努力。 择友方面这本书也给我很好的启迪,“我有三千好友,可也孤独得像条狗”;“圈子不同,不必强融”;都告诉我们朋友不在多,有一、两个能在患难时相互帮助的挚友此生无憾,正所谓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能找到意趣相投的朋友固然是好,倘若没有也无须刻意强融与谁,与其在不熟的热闹中孤独,不如在熟悉的孤独中自由。 读完这本书更让我坚信:女人要想有地位,经济必须要独立。无论是电视剧中还是生活中,被男人抛弃的糟糠之妻比比皆是,被抛弃的大部分都是没有事业相夫教子的女人,相夫教子本来是封建社会三纲五常中所倡导的,却越来越不适应现在的社会现状。一个女人一旦与社会脱了节,无论是形象还是思想往往跟不上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中的丈夫也没了共同语言,没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差距越来越大,久之走向婚姻的边缘。所以女人无论何时都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不要放弃自己的工作,不仅仅只是为了养活自己赢得尊严,更是为自己的未来留一方根据地。从此长裙当垆笑,为君洗手做羹汤的勇气让我钦佩,做法却不可取,因为时代早已改变,作为女人的我们只能先让自己强大,才能遇见并留住那个强大的他。 让我们带着梦想去努力,怀着包容去交友,活出气质去美丽。不附庸风雅,不趋炎谄媚、不辜负此生,像花儿一样肆意绽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