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到今儿童和妇女都是弱势群体特别是儿童,他们还没有完整的意识,他们单纯如一张白纸,他们分不清谁是好人谁是坏人。常常被骗的是儿童,常常被拐卖的也是儿童。你们想想。几岁大的孩子被人贩子拐走,卖到以后完全陌生的环境里,孩子的内心要承受多大的痛苦。 都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如果小棉袄丢了,妈妈是不是会痛的死去活来,有多少家庭因为孩子丢了而散了,有多少父母因为孩子丢了相互指责离婚呢? 作者围绕着一起女孩失踪的案件,展开自己的观点和论述,可能作者有一些观点有的人不是很认同,可我觉得不管在什么时候,孩子的丢失,收到伤害最大,都是母亲。因为孩子是妈妈的心头肉,不过要说爸爸心疼吗?那是假的,爸爸一样心疼不过没有母亲那种撕心裂肺,因为孩子从小是母亲一把屎一把尿的拉扯大的,男人终归心会粗一些,孩子回到家第一句话一定是喊妈妈,什么妈我饿了。妈我渴了,妈我的衣服呢,而看到爸爸的第一句话会是爸我妈呢? 为了不让孩子受到伤害,也为了我们父母自己,去公共场所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好自己的孩子,不然追悔莫及世间没有后悔药,时间也不会倒退,一切一切都不可能重来。 喜欢作者的这本书,从这里能够看到人性善良一面,也能够看到人性险恶的一面。特别是自己身边的人,一定要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啊,作者写这样一个故事也是给我们一个惊醒,在什么地方做什么事都要留有余地,让我们知道在什么时候更要严加看管孩子,让他们平安快乐的长大,给他们一个美好未来! 看完这本书,我就在反思,现在这个社会是怎么了?古时候是过不起生活才会含泪卖孩子,而现在有的人却是以卖孩子来挣钱,自己辛辛苦苦怀胎十月生下来的孩子,难道就一点都不心疼?以几万块的价钱卖给别人,她就不想想,等孩子长大会不会怨恨自己?咱暂且不说如果是卖给了那些把孩子手脚打断,扔到街上乞讨的那些孩子,就说在人家长大的,这些个幸运的孩子,他们知道了自己身世,会不会来责问你呢?咱们换一个角度来说,如果你是那个孩子,你会不会憎恨自己的父母为什么把自己生下来又要卖给别人家,让自己从小就没有亲生父母的疼爱? 我的心里久久无法平静,为那个失踪的小女孩而担心,也为这个社会而伤心,那些可恶的人贩子。你们只知道赚昧良心的钱。你们有没有想过没了孩子的家庭还能过下去吗?看着孩子那一张张纯洁的脸,和渴望回家的眼神,你们晚上能睡着吗?午夜梦回的时候,你们不怕报应到自己的孩子身上吗? 所以说作为父母早照看好孩子同时,也要了解自己和孩子身边都有些什么样的人,以免发生不测,打好人际关系也是很重要的,我很认同书中作者的观点,用一个个真实例子来告诫我们,这个社会人最为丑陋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