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牧是我朋友的弟弟,从小家里人也好,外面的亲戚朋友也好都夸这孩子聪明。
而且在小的时候听说确实在艺术方面有天赋。
后来小牧也顺利的考取艺术类高等院校。
在学校里凭借才华斩获很多业内奖项。
结果大四毕业那一年,在准备进入业内顶尖公司的期间,小牧却没有做任何的准备和训练。
这么多年的积累毁在了那一年的放纵上。
后来小牧没有被录用,并且进了一家很普通的公司,然后开始自暴自弃,觉得全世界都欠他的一样。
心态也越来越差,整天抱怨社会不公平,价值观严重恶化。
慢慢地小牧身上的才华也消耗殆尽,成为了众多平庸的人中的一份子。
所以在才华面前不要轻易地狂妄自大。才华是别人给你贴的标签。
如果不打破这种虚幻的标签,而是选择止步不前,那就会被那些天资并不是很好但是努力的人超越。
所以,我们一定要有这个信念。
无论对手是有才华的、有天赋的、还是精英,只要我们长时间坚持努力,刻意练习,花的精力比他们多,我们一定可以超越他们。
反过来,如果你很有天赋、有才华、是精英,那么一定要继续努力,飞快成长,不然就会被普通人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