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由22个别出心裁的暖心故事集合而成。每读一个故事我的心情跌宕起伏,我理解中的暖心便是甜蜜而银谷却让我尝到了酸甜苦辣。让我隐隐的心碎却又总是能让冻结的心瞬间化开。
或许作者银谷在这个心碎的世界曾经迷茫困惑过。我在他的文字里隐约地发觉了他审视自己情景想要逃避这个世界的自己,那个只是想将自己独自封闭起来远离世俗的自己。而另一个自己却又在极力挣脱,曾经的过往并不是佯装失忆便消逝不见。那是你的潜意识有意将它封存,只想博得你的笑容。殊不知空白记忆又能将快乐依附在哪里?因此你开始追忆遗失的美好,才意识到《你是我昨夜享用的晚餐》。
爱情应该是个永恒话题。有些人一生逐爱却未曾真正拥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而有那么一些人却遇见那么一个对的人便觉此生足矣。《喜欢个人》会带你走进童话里的爱情,美梦成真并不是奢望
读银谷的文字会让我莫名地想起一位高中同学。他的文风与银谷很像,看见他我的内心便会激起千层涟漪。在我28年的人生中,我遇见过两位很有文采男生。一位是刚才说过的高中同学而另一位则要追溯到小学时代。小学君在我还津津有味地看着童话故事的时候,他却在午夜让厚厚的《莎士比亚全集》伴他入眠。于我而言,对于他们这种文人墨客的爱只求遇见不求拥有,我会时光凝结在那刻装进我的心房里。
每每看见新闻述说着某人自杀的场景,我都会莫名其妙地想起曾经有位语文老师给我们的告诫:现实残酷,但要记住好死不如烂活着。我佩服那些有勇气结束自己生命的人,难道他们觉得死比心碎的感觉好吗?死是最可怕逃避方式,因为肉体载体,你以为毁掉肉体便是永恒地撤销掉曾经的过往吗!当你的灵魂意识到心碎并非绝望而只是含苞欲放,只要静下心来追忆遗失的美好便可以从黑暗里开出花来时,却已再也回不到眷恋的世界。我承认,人生每时每刻并不是美好的都想让人去追忆,但有些痛苦的过往可以激励我们前进。而那些从未想要制造的记忆片段就让它绘成一幅画、谱成一首曲或者写成一段凄美的文字,总能让它在尘埃里探出小草的脑袋陪衬生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