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钱,你连尽孝都不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没钱,你连尽孝都不配

2018-04-27 20:15:44 作者:宋清辞 来源:富书 阅读:载入中…

没钱,你连尽孝都不配

  一、父母生命需要钱做保障

  曾经看过一篇帖子

  楼主的父亲住院,花费总共一万五。

  说实话作为一个年迈老人的住院费,这真的不算贵。

  但楼主拿不出来这笔钱,他出了3200,他哥哥出了1000,还花了半个月时间陪护。

  楼主家有个半岁的孩子,自从和丈夫结婚之后,她就一直在家怀孕带娃。

  老公一个月的工资不过两千,所以他们的生活一直都入不敷出,只能靠信用卡度日,欠款也越积越多。

  父亲出院后,楼主马上跑回娘家要钱,他的哥哥觉得给父母看病,钱不应该要回来,但楼主的父母却体谅她的艰难把钱给她了。

  楼主最后说:“作为女儿我觉得很惭愧,哥哥的眼神让我无地自容,我是不是不孝?”

  有一个回答特别精彩

  确实很不孝,老实话,现在做点什么不赚钱,工地工人都300一天了,穷不可怕、可怕的是穷得不思进取

  近几年,医院的医德问题屡屡被摆上桌面,很多人都说医院不近人情,作为一个以治病救人为己任的场所,竟变得如此市井气,没钱就不配得到救治了吗?

  诚然,一些医院的确存在道德上的问题,但没有钱就可以成为免费获得治疗理由了吗?

  父母的生命,需要钱作为保障,进医院很贵,养身体也很贵,医生的父母也需要被孝敬不是吗?

  有一件事更加令人唏嘘

  楚先生患上了强制性脊柱炎,需要做髋关节置换手术,治疗需要30万,但如果不治病,就只能死。

  一天中午,从来省吃俭用母亲破天荒从餐馆买了两份饺子,和儿子一起吃。

  半途,她说:“你先吃,妈去收拾东西。”

  随即传来一声巨响,母亲从阳台纵身一跃,落到了楼下的地上,当场身亡。

  她以为自己的死能够为孩子获得保单上30万,殊不知保险公司不会赔偿自杀保险金,况且这份保险已经过期了。

  这位母亲,不求儿女为自己尽孝,而是试图用生命谱写儿子的续章。

  没有钱,不但让父母无法安心,还让他们无处安身。

  穷人不敢生病,因为生病太贵了,他们宁可拖着,拖到死的那一天。

  2016年,郑爽在拍戏期间,突然传来她外婆病重的消息

  爽妹子二话没说,派出私人飞机送外婆到上海看病,因为抢救及时,外婆赢得了最佳抢救时机,很快就康复了。

  有人说郑爽在炫富,我想这样说的人不是没钱给父母看病,就是见得世面太少了。

  毕竟,生命面前,年薪7600万,派一架私人飞机不过小菜一碟。

  有人问:“给钱就是尽孝了吗?”

  光给钱,当然不算尽孝,但没钱,连父母的生命都无法保护的人,又何谈尽孝?

  二、没钱,哪有时间陪父母

  1999年,《常回家看看》红遍了大江南北一时间,大家都把“常回家看看”挂在嘴边。

  我有一个朋友,在北京的一家外企做软件工程师,年薪40万,算是中产阶层

  结婚后,她买车买房每个月都还着两万多的贷款,加上生活和养娃的费用,基本月月光

  他能加班就加班,能熬夜就熬夜,对待工作如同对待生命,不,是比生命还要重视

  他对我说过:“如果不加点劲儿,真会过不下去的。”

  他所有的收入基本都来自主动型收入,不干活就会饿死。

  他说自己已经有两年没回老家了:“不是不想回,是不敢回。一是来回车费太贵,二是回家花费太高。”

  没钱,也就失去了所有自由的时间,所有的精力都用来谋生,还哪有时间来尽孝呢?

  与此同时,王宝强却带着父母在欧洲旅行,住的都是五星级酒店,逛的都是奢侈品商店

  从草根逆袭成影帝,靠实力赢得了赞誉,这名农村出身小伙子难道就这么空闲吗?

  他的闲是他的钱垫出来的。

  2018的春节贺岁档中出演其中两部,还因档期冲突无缘跑男二,宝强一点都不闲,但他的收入撑得起他的孝心

  有人说,如今炫富的最好方式是,我有时间陪父母。

  没错,在如此快节奏时代,能够慢下来的一是不思进取的,二是不为钱发愁的。

  父母,需要儿女的陪伴,但不是为你洗衣做饭看孩子的带薪保姆式陪伴,而是能与你推心置腹谈谈心事的陪伴。

  这样的陪伴,才是高质量的陪伴。

  三、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穷得不思进取

  我们都曾怀揣梦想,当我们长大成人之后,能够用自己的能力,打下一片天地,让父母看看我们的成功享受我们的硕果。

  但当我们真的长大了,步入社会了,才了解世事艰难,曾经的梦想不是那么容易实现的。

  于是我们渐渐失去斗志心甘情愿在父母的庇护下,过着得过且过的生活。

  还是那句话: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穷的不思进取。

  孙红雷如今的工作事业顺风顺水,但很少有人知道他的影帝之路是母亲用捡垃圾的钱为他铺出来的。

  他家一共一家七口人,挤在28平的小房子里,父母的收入难以维持家里人开支,母亲每天下班都要出去捡垃圾。

  孙红雷小时候,曾经因为这样的境遇怀疑人生,为什么自己生长在这样的家庭,而身边的同学们却个个衣食无忧?

  但在亲眼目睹母亲借钱被人破口大骂之后,他猛然意识到:努力,才是改变境遇、报答母亲的唯一方式。

  18岁时,热爱霹雳舞的他弃学跳舞,到各地巡回演出,一天就能挣300块补贴家用。

  25岁时,他报考中央戏剧学院,为了达到校方对学员形体要求,他一个月内减肥36斤,成为当年补考录取的唯一一人。

  30岁时,他为了在《永不瞑目》里争取一个只有六七个镜头的小角色,等了导演六个小时,后来,凭着一股子韧劲,把这个角色争取了过来。

  要资历没资历,要人脉没人脉,孙红雷一个人北漂,正是坚毅野心,令他在大北京站稳了脚跟。

  当他终于把父母接进他在北京买的房子时,他们就像孩子似的,开心又安心,因为这个儿子终于让人放心,让人能够依靠了。

  如果说穷是身体上的贫乏,那么不思进取就是精神上的荒芜,它比单纯的穷更可怕,因为穷只是一种状态,可以通过努力改变,但不思进取就是自己走向灭亡的深渊

  所以我想对所有穷但且正在奋斗年轻人说:努力,是在现阶段最好的尽孝方式。贫而不改,自取灭亡;奋起一搏,前途无量

  四、孝顺,建立在金钱基础

  朋友小军给我讲了一件事。

  过节回家,外地打工的他给亲人准备礼物,他给爸妈买了衣服食品,给爷爷奶奶买了保健品

  老人们见他带来礼物,连声说:

  在外地这么辛苦,钱自己留着就行了,别给家里买东西了。

  小军开始以为他们是在客气,但临走前,妈妈叫住他,往他手里塞了两千块钱。

  ldquo;这里面有一千是我们给你的,还有一千是你奶奶给你的,出门在外,别委屈自己。”

  小军当然不肯要,在推托中妈妈说:

  你一个月才三四千,在大城市物价又高,等你挣了大钱,在给我们尽孝吧。

  小军是一个普通家庭长大的孩子,从小刻苦读书,终于以优异成绩被南方的一所大学录取。

  他不敢有丝毫懈怠,大学毕业后就留在了那座城市,因为那里工作机会多,待遇也比家乡好得多。

  他非常努力,想着成年工作可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但现实却打醒了他。

  ldquo;原来没钱,连尽孝都TM不配。”他说。

  天下大部分父母都是爱子女的,当子女连自己的温饱保证不了的时候,如何为父母创造更好的生活呢?

  有人说,谈钱伤感情,但没有金钱基础的感情就如同镜中花水中月,最终展现在众人眼中的就是赤裸裸得耍流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