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化
知化就是赋予对象认知能力。我们将知化从前所有被电气化过的东西。知化过的东西我们称之为人工智能。随着并行计算能力的提升,海量数据的储备以及更好的算法被设计出来,人类期待已久的人工智能时代将要到来。
1) 人工智能思维与人类不同
人工智能的思维与人类的思维是完全不同的。人工智能强于统计,它们有着强大的并行计算能力以及无穷大的储备空间。从工业发展历史中,人类发明了工具、机械从来不是为了让它们去做人手能完成的任务。而在人工智能时代,人类发明了思维,也不会让机器思维去思考人类能想到事。比如最近DeepMind公司开发的AlphaGo程序与李世石九段下围棋事件,AlphaGo时常下出一些在人类看来是“吃亏”的棋,而且围棋高手们认为机器处于下风时,机器后台的数据却表明它是一直占优的,所以人类是完全无法理解机器的思维的。
2)人工智能将重新定义人类
正是这种有别于人类思维的人工智能,才能帮助人类在各个领域上的进步。被人工智能击败后的象棋领域不但没有衰落,而且高手变得起来越多。他们向机器程序学习高超的下棋技术来提高自己。可以想象,机器也可以在医疗、教育、交通等领域提高人类的水平。当然,人工智能将会在众多领域取代人类,就像工业时代机器取代了工厂上班的工人们一样。机器的出现使人类重新思考自我,我们开始寻找机器未涉足的领域。而人工智能的出现也只不过让人类再去重新探索其它更高端的领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