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告诉我,好的书店在于找到好的店员,可以好好的来推荐一本书。我在大众书局的推荐架上看到《必然》的时候,以为又是一本远渡重洋大谈科学的书。翻了几页以后,我决定买下他,因为我觉得虽然我不读科学专业,但我生在这个环境,这个科技时代,多少要点生存的常识。必然就是告诉你,将要走进的森林是个什么样的环境的书,对事事都想提前安排摩羯来说,很对胃口。书中再现未来社会智能化的生活图景,很全面,有个这些知识,对当下的生活有了更好的理解。流动,使用,共享,互动,过滤,重混,追踪,提问,这几章都在手把手教你怎么改变现有的生活方式,进入未来的生活方式,因为已经迫在眉睫了。我做了一些笔记,流动,不到非买不可可以暂时不买,电子商品一直在云端。屏读,固然方便,但是书籍才是培养深思的头脑,屏读培养功利性的思考。使用,比占有重要,像个原始社会的狩猎者,可以不用承受拥有事物带来的负累,保持思维敏捷和精力充沛。过滤,通过智能筛选,计算机比你知道你想要什么。互动,通过学习才能跟上时代节奏。智能化时代大幕已经开启,现在只是开始,要做的就是学会并且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