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00道宝宝最爱的果泥》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100道宝宝最爱的果泥》的读后感10篇

2018-05-23 21:1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00道宝宝最爱的果泥》的读后感10篇

  《100道宝宝最爱的果泥》是一本由[英]安娜贝尔·卡梅尔著作,青岛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36.8,页数:132,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100道宝宝最爱的果泥》读后感(一):宝宝最爱的100道果泥

  当初申请这本书的时候我就在想,对于这种工具类的书,我是否能写好书评,将这本书的好处呈现给大家,方能不负群里管理们做这件事的初衷。我也确实不是一个好的读者,因为宝宝已经1岁多了,就只挑了后边适合一岁宝宝的果泥来看,前面适合小宝宝的类容只是初略看了一下。也确实受益。

  有了孩子,总是在与时间赛跑,每一天都那么充实,那么匆忙。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回想着这段时间,恍惚白驹过隙。成长的每一个时刻都是不可逆的,我享受这其中的每一刻。

  有了孩子,越来越关心蔬菜水果,我学会食物成分表,尽量不购买现成的食物。排斥所有的人工添加剂。我买土鸡蛋自己开辟了一块小菜地,种点随吃随摘的蔬菜。可我做的种种,在旁人看来实在必要,孩子还有那么长的路要走,毒素沉淀哪在这几年,我又能护的了她多少年呢?

  有了孩子,我变成了一个神经质的妈妈,可每一个神经病者都是快乐的,我也一样。我学会了蒸蛋糕。虽然卖相实在丑陋,我学会了打毛线,钩毛衣,我发现自己力量越来越强大,似乎我也越来越像一个妈妈了。别人笑我太疯癫,可是当孩子仰着头,看着你,甜甜的叫你一声妈妈,你做所有疯狂,神经质的事情,都是超级值得。

  最近关注了一个爸爸微博,他每天更新自己为孩子做的视觉早餐脑洞大得让人咂舌,各种奇形怪状动物海绵宝宝,星球大战,人鱼公主、hallo kitty,我深深的佩服这位爸爸,他不仅给孩子做了一顿早餐,更是给孩子开启了一个想象力浩瀚的大门,更可贵的是,他的每一个早餐有附带着一个精彩故事,他说,吧早餐变成一场亲子活动,让孩子吃饱的同时增加动手能力,可以增加亲子关系。我读这本书的作用大致也在此处,父母对孩子的爱毋庸置疑,但是更应该让孩子参与其中,体会到动手的快乐,同时是要让他们明白父母对于他们的爱,明白每一份看似不经意付出,都有汗水辛劳在里面,懂得体谅父母,懂得付出和给予,懂得爱与被爱,这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愿所有的父母,爱子有方,愿所有的家庭其乐融融

  《100道宝宝最爱的果泥》读后感(二):自己动手做果泥

  现如今的社会,貌似越来约流行DIY,换一种说法便是越来越重视自己所需要的、合适的。自从有了宝宝,就行亲手给宝宝做衣服。从刚开始手工缝制到现在自己裁剪布料用缝纫机缝纫,一路走来也慢慢地拾起自己的梦想。现在宝宝的衣服都是我亲手做的,偶尔买两件好看的,宝宝却嫌弃买来的不舒服。自己动手做得到认可是多么开心。而这本《100道宝宝最爱的果泥》,特别适合满4个月以上的宝宝。现在很多宝宝多事奶粉长大的,我家宝宝却一开始嫌弃着奶粉。所以只好自己做些美食以便补充她所需的营养。看到这本书已经晚点了,我家宝宝已经过了吃果泥的年龄,但是我却很欣喜,果泥居然也有那么多种做法。我准备存着给我弟媳,宝宝会爱上妈妈亲手做的小食品。虽然现在外面果泥的商品也很繁多,但是众所周知,买来的多了几多添加剂,自己手里做出的才是最放心的。

  《100道宝宝最爱的果泥》读后感(三):“嗯、嗯、嗯、嗯、嗯、嗯” -----100道宝宝最爱的果泥书评

  宝宝第一次看到《100道宝宝最爱的果泥》封面,就指着正在吃饭小女孩儿勺子里的食物“嗯、嗯、嗯、嗯、嗯、嗯”还把书捧起来贴贴脸。我急忙告诉他,妹妹在吃饭妈妈也给宝宝做。拿起书我迅速浏览,发现封面宝宝吃的是“炒意面”,动手,简单易学的制做方法真是帮了大忙,没有意面就用宝宝面条代替,没想到 “吃饭难”的宝宝居然大口大口的吃起来,从那时起我家宝宝吃开始炒面、炒饭了。一个封面都能让宝宝如此着迷,调动起孩子吃饭的欲望,可见书的内容是多么适合需要添加辅食的宝宝啊!

  作者安娜贝尔•卡梅尔是英国著名儿童营养专家,教妈妈们如何为宝宝制作辅食,比购买婴儿辅食产品更加经济实惠。果泥的食材都是易于找到的时令果蔬,制作步骤细致明确,且标明是否可冷冻储存,是否会引起过敏。“食物小真相”告诉了妈妈们食物的营养及功效,让宝宝吃的健康新鲜。除果泥外,书中还介绍了多款辅食制做方法,按月龄排列真是方便实用

  在孩子添加辅食方面我真是伤透了脑筋,就会给孩子用勺刮苹果沫、吃点香蕉,打点甜味果汁,过于单一的制做方法导致孩子开始排斥吃辅食、不爱喝水,总要吃奶。拿到《100道宝宝最爱的果泥》我如获至宝,马上动手开始制做。以前想想都犯愁的事儿如今简单的不得了,书中介绍了无需烹调的果泥,例如鳄梨泥,香蕉泥,木瓜泥,即可以单独制成果泥吃,还可以搭配成鳄梨香蕉泥和木瓜香蕉泥。看到书之前从没给孩子吃过鳄梨和木瓜,更不用说是搭配在一起制成泥吃了,总觉得孩子小,有些东西不能吃,而且不了解这些水果的营养成分。安娜贝尔•卡梅尔女士针对每一款辅食的营养和功效都做了详细说明,让妈妈们可以根据宝宝的需要挑选合适的辅食。书中对每一款辅食的制做时间都进行了标注,可以让读都根据自己的时间挑选适合的辅食进行烹调。例如,桃子香蕉泥烹调仅需要2至3分钟,食材处理也极为简便,5分钟完成即可以制做完成。果泥做好了,吃吧,吃的工具也是有讲究的,贴心的作者告诉我们要使用盖子上有嘴的杯子,而不是用奶瓶,吮吸甜饮料是导致儿童患上龋齿的主要原因

  除果泥外作者还介绍了汤、蔬菜泥、炒面、烩饭等,适合各月龄孩子的辅食。“南瓜意大利烩饭”改变了我家宝宝不吃南瓜的现状,“番茄鸡肉饭”去除了番茄过酸会刺激宝宝胃肠顾虑,真是有太多想不到美味搭配了,为今后孩子不挑食做了准备。

  中西方饮食习惯不同,我在辅食制做上也做了相应调整,例如黄油我替换成了玉米油,宝宝牛奶过敏,就直接去掉,自我感觉口味上相差不大,宝宝吃的都很香。现在《100道宝宝最爱的果泥》成了我家宝宝最爱翻的书,经常指着这个“嗯、嗯、嗯”指着那个“嗯、嗯、嗯”我也是乐在其中。

  《100道宝宝最爱的果泥》读后感(四):给宝贝来点美味吧

  ——评《100道宝宝最爱的果泥》

  首先,我还没有小宝贝,拿到这本书的时候,我就在想,等我有了小宝贝之后,我会怎么去做一些好吃的食品给他吃。

  还好,家里的侄儿侄女正好几个月大,奶水不充足,需要补充新鲜的辅食的时候,给两个小家伙弄出来的果泥,两个小孩子吃的可高兴了。7个月大的宝宝,没有牙齿,还不能自己吃下水果,水果里面的营养元素,正好通过新鲜水果制作成的果泥补充到位。

  那天刚好从早到晚小宝贝都没怎么吃东西,姐姐担心坏了,后来吃了我们弄得果泥,小宝贝们吃的津津有味,吃了很多。我也很兴奋。姐姐说这个时候正好给小宝贝们弄来吃。

  《100道宝宝最爱的果泥》是由英国著名儿童营养专家安娜贝尔·卡梅尔所写。作为三个孩子的母亲,安娜贝尔省时省力地烹制出美味营养的宝宝辅食。全书主要是针对0-12个月的小宝宝做的营养知识介绍以及宝宝的果泥制作方法步骤教导。每种水果的营养成分介绍,蔬菜的营养价值,色素和添加剂的危害等等都有介绍。

  特别是现在这个年代,很多宝贝都吃奶粉,前几年的时候奶粉就很多问题存在,什么三聚氰胺等等。几个月大的宝贝本来就是抵抗力很低的时候,如果食物饮食再不注重的话,会对宝宝有不可估量后果。宝宝爱吃的果泥全是自己亲手去选择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给宝贝亲手做。自己可以对饮食严格把关,给宝宝创造吃最美味的食品。

  本书也介绍了水果中营养成分,以及其他元素的危害,我们可以给宝宝最美味的食品搭配,和最营养最健康的饮食需求

  《100道宝宝最爱的果泥》有我们所需要的营养美食,宝宝吃着也很开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