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王要你三更死,谁敢留你到五更”,本书中的死神大概是扮演中国传说中判官的角色,不过这个判官很是实事求是,他会到你身边了解你,看你是否应该在七天后死于非命,并且见证你的死亡,然后悄然离去,但或许他会高抬贵手,放你一马。全书一共几个小故事,每篇都不长,读起来非常轻松,还带一点悬疑,想想死神到底会下什么结论呢?这就够猜测半天的。其实死神自己也会被人玩弄于股掌之中呢,人要是生无可恋就会连死神也无可奈何呀,最后一个故事就是讲的这个道理。再就是去爱音乐吧,沉醉在巴赫的世界里,连死神都喜欢这音乐呢。最后,同样值得期待的是这部小说的电影版,据说男主角千叶是由大帅哥金城武饰演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