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的精确度》读后感(六):冷静的千叶与幽默的伊坂
本来打算先看完手头的夏目三件套再开始读伊坂幸太郎,结果小心看了死神的精确度的开头,一下子就被这有趣的设定吸引住了,当即开始了与千叶的奇妙旅行。
千叶宣称自己对人类世界的种种不感兴趣,除了音乐。而且其在同事之间也算是异类,小有名气:不管是他冷静沉稳的性格,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还是“雨男”的独特属性(*¯︶¯*) 感觉很萌啊哈哈哈哈!
伊坂行文流畅语言幽默,所以看起来很愉快。这种是我最喜欢的作品风格了。我感觉我最近喜欢的作品无论是夏目还是村上,大多有着这样的特点,读起来让人轻松而愉快。大概是以前读了太多阿加莎和东野吧,现在特别喜欢这类作品。当然他们每个人风格都是不同的,读起来能感觉到的。总而言之,这本死神的精确度,是一本让人读起来可以很轻松而愉快的作品。大家闲暇之余,不妨一读,相信会很有感觉。
只是我万万没想到,这看似松散的几则小故事,最终还是有一丝联系。伊坂在故事最后将其道出,让我猝不及防的同时为之震惊,而后又是感动。我也很明白我自己的点,也许也是好多人的点:那纯洁而美好的感情,即使经历了悠久的时间和万千变故,仍然能保持最初的模样,这难道不让人感动嘛!那件“打折”的外套,我怕是忘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