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写的是关于死亡,但可能是因为站在死神的上帝视角描述,所以很平静,有些冷漠淡然。故事书对于我只能是消遣品,很少能有共鸣,也看不出结构好坏,所以喜欢不喜欢全看文字眼缘。这里情节是聊天记录一样的短短篇幅,却全然不觉松散,自有它的完整脉络。而且这是位可爱独特的很的死神,他可以化作众生,但只有一个名字。无论他是什么模样,也可以让人一眼认出就是他,因为很少有人像他一样听不出人类的玩笑话,不喜欢别人说他有趣,自己也总说让人莫名其妙听不懂的话来,最重要的一点他完全不在乎音乐内容却很偏执纯粹的听着CD,真的很可爱,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