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的精确度》读后感(八):优雅而感伤 如微风又如暴风雨
好看 比较喜欢的两篇是死神与恋爱跟最后一篇死神与老妇人吧 这两篇也是有关联的两篇了 看完死神与恋爱这一篇的时候真的挺心塞的 古川朝美难得遇到了一个那么合得来又互相喜欢的人 但是最后开心地回家做晚饭时 看到了倒在家里已经死去的荻原 本来约好一起吃晚饭的幸福时光 而如今却生死相隔 这种落差让那时的她多么得痛苦啊 死神与老妇人这一篇 要让千叶决定生死的是当年遇到过的古川朝美 已经是个老妇人的古川朝美早已经看淡了生死 久经风霜的她回忆起年轻时候身边的人一个个离她而去 已经淡然处之 “说什么幸与不幸 不到临死 是不会知道的” 最后挺豁然开朗的 因为千叶看到了晴天 书中一直都在强调千叶工作的时候一直下雨 没有见过晴天 最后他终于见到了 不知道为什么 有一种悲伤感 但又觉得这样子真是太好了 最后也没有说老妇人究竟有没有死 千叶的报告到底是了‘可’还是‘放行’也不知道 像我这种比较肤浅的人就是看不太出来文章的深意了 但是最后的那个有着海 蓝天 沙滩 少年 狗 耀眼的阳光 微笑的老妇人 这个画面 真是闪闪发光 光是想象都觉得好美 就像荻原跟古川朝美说过的那首曲子的感觉 “优雅而感伤 如微风又如暴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