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冥冥之中无聊之中点进的一部剧,在小鲜肉男主的攻势下,我沦陷进了这部剧,然后在无心到底是什么的问题牵引下,最终一口气读完了全本,并没有沉重全文对比轻松,大概最难过悲伤时候也不过是月牙的香消玉殒,虽然这么说不太贴切。在月牙死后,我在思考女主已死,这后续的这么多故事到底是什么鬼,然后发现无心是可悲的,一颗在拥有无限时间背后的寂寞的心,当时间维度无穷大,那么什么是有意义的,我们往往歌颂爱的伟大,因为爱的结束似乎都与时间有关,一场最伟大不过的爱情不过是天荒地老,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每段爱情的的最高追求,可是当时间不再限制爱情的时候,当无心遇见的每个真爱都注定不能天荒地老的时候,当每段爱情开始的时候就注定要为心爱的人送行的时候,我在想爱情之于无心到底是幸福还是不幸,爱情的意义是什么,时间的意义是什么?
漫漫时间长河中,孑然一身的过去早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遇见那个她以及与她的未来,可是当未来也已经注定终要悲剧收场的时候,无限的时间早已变成了一种折磨,在这场没有时间维度的空间里,大概没有什么比开始一场早已注定悲伤的散场的爱情更加绝望的事情,但,无心,还是爱了,爱的全心全意,爱的义无反顾,爱的飞蛾扑火,于是爱了,散了,累了,行走着,有遇见,爱了,散了,累了⋯⋯终其一生,无心追求的不过是同时开始与同时结束的爱情,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一场关于陪伴的爱情对于无心而言简直是天方夜谭,当白天燃尽,孤独寒冷的夜晚终会来到⋯⋯
徐志摩说:
走着走着,就散了,回忆都淡了;
看着看着,就累了,星光也暗了;
听着听着,就醒了,开始埋怨了;
回头发现,你不见了,突然我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