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密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亲密读后感10篇

2018-06-04 20:0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亲密读后感10篇

  《亲密》是一本由(美)莎思塔•尼尔森著作中国友谊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2.00元,页数:240,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亲密》读后感(一):朋友一生一起走

  一直觉心理学是一门很深奥科学,很吸引人去了解它但又却很枯燥难懂,之前只要一听说身边的那位亲人或朋友是学心理学的就很崇拜他。前几天无意中看到这本《亲密》,引发了我的好感,心里默想:朋友间的交往需要心理学?看完之后感觉非常需要,甚至想要多买几本送给朋友们

  美国作家莎斯塔.尼尔森对朋友间的关系理解很深奥,她教会我们要有同情心,需要鼓励别人,也教会我们要广交好友建立更深的友谊。她是美国交友网站GFO的创始人和CEO,也是健康人际关系专栏嘉宾,在北美也发表了无数次关于亲密关系的演讲,很多杂志争相报道。曾参加各种节目,来讲授自己对朋友间亲密关系的理解。

  社会是个复杂环境,人和人之间的情感交流必然的,在交流的过程中,有的人跟我们成为了亲密无间的朋友,有的人却与我们分道扬镳,亲密无间?分道扬镳?这两种极端关系会一直持续下去么?我们如何保持亲密无间,如何避免分道扬镳。莎斯塔.尼尔森在其书中给我们做了详细分析,并告诉我们如何去做。

  经验告诉我们朋友之间的交流有时候开始很顺利,彼此之间都很信任,我们有时候会感觉跟某个人的交流像是无话不说的朋友,甚至是有点相见恨晚的感觉,然而随着友谊的进一步发展,各种问题随之而来,彼此之间开始产生各种怀疑和不安全感,甚至是孤独感;有时候我们刚开始接触某个人的时候又会觉得这个人很讨厌,想离他远远的,但随着交往的继续,却发现这个人跟我们情投意合,亲密无间。按照作者解释这就是现实理想差距。人不是完美的,这也就注定了朋友之间的亲密关系也不是完美的。一部分人为了解决这种尴尬,会迫不及待的去寻找新的友谊,另一部分人却试着去接受这种不完美。如果朋友间有差距了,我们不要试着去缩短差距,而是应该试着去接受差距。

  友谊并非从天而降,而是需要我们彼此去精心的呵护、帮助和鼓励。我们总是非渴望友谊,但却不知道该怎么去维护它。有时候我们需要适当的示弱,因为朋友不是战场上的对手,不需要针锋相对,适当的示弱可以让朋友觉得我们更加的重视他或者他的想法;适当的传递能量,适当的给予他人就是帮助自己,学会感激祝福朋友;言而有信,朋友才会信任你;不要担心自己不够好;也不要担心朋友不够好;不要担心对方太好;更不要担心自己的锋芒

  了解自己,关爱他人,我们可以在友情世界里尽情遨游,通过我们的努力真的可以成为彼此心目中理想的朋友,从而收获更多的亲密关系,这种健康美好充满活力的友谊也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的充满快乐宁静

  《亲密》读后感(二):君子之交淡如水

  最近有点迷恋心理学方面东西,不自然的就去关注一些关于心理学方面的书籍突然发现了一本名为《亲密》的心理学人气书籍,迫不及待的拿来翻阅一番。

  《亲密》是一本广受欢迎的人气心理学书籍,作者是美国交友网站GFC(风靡北美60多个城市)的创始人和CEO,也是《赫芬顿邮报》健康人际关系专栏嘉宾,专栏作者,在北美发表了无数次的讲演的莎思塔·尼尔森所著,由我国优秀翻译陶尚芸所译。

  《亲密》此书各界对此评价很高。莎思塔·尼尔森是个富有同情心,喜欢鼓励别人,她教会我们广交好友,还指点我们建立起深厚的友谊,避免遭遇友谊中的“期望破碎”。非常的感谢这本书,它给我们带来了爱、沟通以及永久的友谊。并从而解释了和让我们避免为什么曾经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如今却变得无话可说

  正是书页上这句话:“为什么曾经无话不说的亲密好朋友如今却变得无话可说”。深深的打动了我,我们在现实的工作生活中不是也常常会遇到这样的事情,也许我们会永久的失去一个朋友,看了这本《亲密》真的让我有所感悟,要有所改变珍惜自己要珍惜的,放开那些无谓的!

  在书中能够很容易的看到最美好的友谊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你瞧,你瞧,莎思塔·尼尔森对自我提升温柔呼唤,带来了更加满意的友情。

  即使你有很多很多的好友,但依然还会憧憬那种更佳亲密的友谊:那是一种简单宽容的人际关系,也是一种朋友之间简单的交流就会产生出彼此理解的沟通方式。在这本《亲密》书当中,莎思塔·尼尔森提出了实用性的建议,帮助我们磨练技能心态,这就是发展更加美好的友谊的根本前提

  在生活中的亲密关系,往往比如想象中的那么完美。我所指的亲密关系,不是沦陷爱河的男欢女爱,而是友情世界里的亲密无间。生活中,我们都拥有自己的姐妹团或者兄弟团。但遗憾的是,现实中的朋友总是不如想象中的那样十全十美。我并不是说他们不优秀,或者不够美好。我是说,如果他们能像多数人那样敞开心扉去接纳这个世界,学会适时奉献,懂得恰当索取,那么,他们就会获得前所未有支持友爱………

  对于这个开篇特别喜欢,也是引导好奇读下去的理由,真的很喜欢,很喜欢这本书,推荐给大家。

  《亲密》读后感(三):心心相印会有时,相逢相识贵相知

  前阵子跟一位女神级的朋友会了面,她曾经是一位商业高手印象中的她,万人敬仰,有很多人排着队巴结她获得机会。她也非常忙碌,在繁忙浑身光芒四射。那阵子她有意控制了生活节奏,所以有时间邀我坐坐。席间,女神说,她很羡慕别人都有闺蜜,可以聊天说心事一起逛街。说到动情处,还湿了眼圈。这着实吓了我一跳,有点颠覆了我的想象。一直以为女神身边好友如云,原来内心深处最大的渴望,竟然是想有个亲密的朋友。刚刚读完《亲密:广受欢迎的人气心理学》这本书,我对女神的这种想法才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生活中我们并不缺乏自己喜欢的朋友,但是关系未必像理想中的那么深厚。尤其是现在这样快节奏的生活,越成功越要肩负更多的压力,挤压更多的私人时间,用应酬取代休闲。加之微信等高科技联络手段如此方便,能见面坐坐还不涉及利益目的,这样的机会更是少之又少。这样的人际交往,再频繁,也和友谊,和理想中的亲密度,毫无干系。 《亲密》的作者莎思塔·尼尔森是美国一家交友网站的创始人,也是专注于亲密关系主题的演讲人电视人,对朋友间的亲密关系有很多研究见解。她在书中指出,亲密关系总有理想和现实的差距,这需要理解和接受。 但是友谊并非从天而降,只要我们有这样的要求和渴望,就可以通过提升勇气培养关系等一些方面的努力,有目标地打造出一份亲密的关系。 如何寻找理想中的亲密关系?尼尔森给我们提出了很具体建设意见: 首先,我们需要努力建造一个“友谊金字塔”。也就是彼此之间通过反复实践,来成就三个关键词积极默契和示弱。不能总等待别人主动,而要学会主动积极地参与;彼此间要互相信任,才能互相默契,如此获得安全感;最后,要细心彼此关注,让双方体会到被关注的满足感。适度示弱也是一种信任,但要以美好恰当的方式去倾诉,并在此之前深思熟虑,以防遭遇受伤之感。 其次,我们要认清妨害亲密关系的五大障碍,包括:积极性缺失,不会示弱也不懂默契,懂得示弱却不够默契,等等。总之,积极、默契和示弱三者之间失去平衡,就会影响亲密关系的发展。在这里,尼尔森提到一个关键点,也提升了我的认知,那就是:并不是所有的失衡都需要全部修正,我们在生活中创建有意义社交圈,不需要每个人都达到满分。我们的目标是,选择或渴望一段友谊,就努力去促进这份情感,然后去欣赏彼此拥有的东西。 最后,抛开打造亲密关系的技巧,更重要的还是最终要回归到我们的本真。同道之人才能彼此成为朋友。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太过刻意地亲近过犹不及。我们做好真实的自己,保持善良、正心正念、多付出少索取、多关心利用、多鼓励少批评,做好自己的同时才会吸引到志趣相同品行相近的朋友愿意和我们接近,在彼此交往中凝结真挚的友谊。 每一段友谊都动人,每一段亲密关系都值得珍惜。心心相印会有时,相逢相识贵相知。愿每位朋友都可以在人生旅途中结交到亲密挚友,共享精彩人生。

  《亲密》读后感(四):你对每个人都笑颜以待,但你从未敞开心

  一开始看到《亲密》这个这本书的时候,本来是冲着心理学来看的,后来发现是讲友谊的,如果一开始我知道是讲友谊关系的话,我可能不会有想看的冲动了。活了二十几年对于友谊这件事一直就没有多大的信心期待,我并不是没有为此去努力过,反而我为此付出了很多,为了让朋友喜欢我,我的脾气变得越来越“好”,用一个当初的一个朋友(我曾经认为的朋友)说的一个词,叫奴性。这个词对我的伤害很大,有一次看电视看到这个词的时候,泪珠就不由地顺着眼睑溜下来了。大家都说我脾气好,很好说话,可是我从来没有在友谊中获得过满足和幸福感。后来我觉得是内向原因,因为我从来不会说话,也不敢主动表达自己。后来我觉得是自卑,因为我总是很容易觉得自己某某方面欠缺,我不敢在她们面前表现最真实的自我,到后来我已经不想去追究是什么原因了,我总是在追求友谊的路上感到受伤,那我为什么还需要它呢?

  孤独的人需要背负很多的东西,心灵鸡汤说,好的心情人家分享会得到两倍的幸福,坏的心情跟人家倾诉会减轻负能量,但是像我这种,好坏都自己憋着,上学一个人,去饭堂吃饭一个人,上班找工作了一个人,买衣服也一个人,有的时候我也真的是很讨厌这样的自己,有一次整个系的同学两百多个人一起去西安旅行,看着别人三三两两地成群结队,我也只能欺骗自己说,我是不一样的,所以我才不要和他们在一起,但是我知道,不合群的我不会给人看起来是独特的,反而是顾影自怜的丑小鸭。我只能不断给自己打气,然后又不断的泄气,在打气再泄气,我知道是我自己太过敏感了,可是没有人会告诉你如何做,成功学告诉你的那些,你做不到,心灵鸡汤说的道理明白却又无法释怀,所以你只能在一个死循环中,越活越孤独,用妈妈的话来说,我就自己活成一个人,不与任何人产生连结。

  虽然说是说不在乎,不奢望,可是内心的孤独感却不断传达出你渴望多一点沟通的信号。在这本书中给我找到一点曙光,最起码我不用再自欺欺人地用尽安慰自己的手段。其实有的时候并不是没有朋友,而是你把朋友跟找伴侣一样有自己的一套择友标准,你没有办法接受不完美的亲密关系,这与情商也有很大的关系,我常常会因为在一段关系中没有受到重视或者关爱而感动不被喜欢,然后就会退缩在自己的圈子里呆着,很多时候问题真的是出在自己身上了,虽然你不肯去承认。这本书不是像《好好说话》这类型的书一样,是教你方法论的,她更多的是能让你认清你的缺陷,和你内心的小恶魔,在没有看这本书前的我,更像是一张经过ps的照片,展现出来的是完美无缺,但其实隐藏着很多的缺陷,而你自己却在这种美好的虚幻里假装看不。书里会揭开你的那层面纱,让你真实面对自己后,认真地去看待内心的恶魔。

  也许交友不应该像我以前那样需要费尽心思的,应该是水到渠成的吧,因为你付出的多了,没有相应的回报,你就会去怀疑这段友谊,多放一点关注在自己的身上,不和任何人比较,也不去刻意讨好,专注找出我自己身上拥有的独一无二气质,然后欣赏自己。我们必需正视人始终都要背负着孤独,只有真正懂得了这个,也许就能好好处理友谊的关系,而不会因其而感到烦恼和敏感了。

  《亲密》读后感(五):与人交者,可不信乎

  人生来是孤独的,都想与同类在一起抱团取火,但人又不同动物,对彼此都是有提防心理的,这本《亲密》让我读懂了人与人之间的爱是怎么回事。爱其实是给予,当我们付出比对方多的时候,就显示出爱的顺差,相反就是爱的逆爱,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在爱与恨之间我们相信自己在一味的施与舍过程中不可能保持内心的宁静。 问题的关键不是证明爱存不存在,而且建立关于爱的长远机制,让我们意识到给予爱中遇到的阻碍因素,我们的资源有限,我们害怕被人利用,我们基于特定的心情与环境必须这么做。总之,在爱与被爱的过程中,我们完全可以培育出完美的性格,这不是科学计算,只能是一种模糊情境下的成就。通常,我们存在的必要就是培养自己的存在感,进而是自我认知与价值体现,同时我们也将自己的能量保持在健康的区域性内,必要时给予,或者拒绝,本无可厚非。 通常情况下,爱的给予与索取必然是失衡的,潜意识层面认为过错在于对方,但事实上这种过错往往在 于自我,就像一面镜子一样,你投之以微笑,反射的也是微笑,你投之以丑相,反射的也是凶恶。当我们寻找——发现——欣赏对方美好之处时,的确应该更多一些自律,少一些指责。 美好的友情需要适度的示弱,你一味的强大只会让人生畏,因为他的存在并不能给你带来正能量、正价值,他长久下去也不会从我那儿发现你的闪光处,正如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个浅显道理说明的,你示弱了,别人反而能了解你,你强大了,别人就觉得任何建议与意见对于你而言都是多余的。 在谈论友谊和建立友谊时,我们或者肯定前者,或者否定后者,但二者都是极为重要的,凭着自己的直觉去做一些正确的事,不亚于经过深思熟虑地去正确地做事,这种适度放大你的行为,就像船支靠岸让你觉得从内到外的清新与轻松,同时你也发现在这个互动的过程中你让朋友见识了你的光茫,包括你所不愿展示的品质与行为,在朋友面前也是一览无余的。我们需要认识的不仅仅是亲密关系要面对很多绊脚石,而是要用智慧去消除这个绊脚石,让自己大家心同志合地弥除裂缝,加深友谊,方法包括但不限于表达自己的爱意、认可对方的感受,不指责对方、征求对方的意见等等。 此书最为精华之处,是其封面,一对憨态可掬的熊大熊二让我们深味这人世间的温暖!

  《亲密》读后感(六):拥有亲密的能力,享受亲密的快乐——读《亲密:广受欢迎的人气心理学》

  现代生活中,且不说QQ、微博、微信等社交软件为我们提供了越来越多的社交途径。单看微信朋友圈的数量,总是在随着生活的快节奏发展而日益增多,可是每每翻看朋友圈,总有一种“相识满天下,知心能几人”的慨叹。朋友圈里很多人不但不能称之为亲密的“朋友”,就连日常的互动也很少。而那些曾经亲密无间的伙伴,也随着时间的推移,世事的变迁,变成了朋友圈里躺着的一个名字。为什么曾经无话不说的朋友,如今却无话可说呢?《赫芬顿邮报》专栏作者、风靡北美的GFC交友网站创始人莎思塔·尼尔森将通过他的最新力作《亲密:广受欢迎的人气心理学》向我们传授自己对朋友间亲密关系的理解。本书由@陶尚芸 翻译,@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出版。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在《亲密:广受欢迎的人气心理学》一书中的“亲密”,不是指沦陷爱河的男欢女爱,而是友情世界里的亲密无间。本书包括现实与理想的距离、打造自己的黄金朋友圈,亲密关系路上的绊脚石、如何证实你的成长四部分,作者首先通过摆事实讲道理,让我们明白和接受“理想朋友和现实朋友之间存在着差距” 这一普遍存在的事实,然后引经据典,加上丰富的案例,向我们介绍和分析了培养和促进亲密关系的三个关键词:积极、默契和示弱,接着讨论了在与朋友相处的过程中可能遭遇的各种障碍和羁绊,并提出了一系列实用性的建议。最后和读者一起探索如何提升勇气,培养关爱和促进友谊。作者充分尊重人的认知规律,通过提出问题(人们交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如何应对亲密关系中存在的障碍),从而达到解决问题(维持良好的亲密关系)的目的。

要想维系良好的亲密关系,需要拥有的技巧很多。例如:传递正能量,给予就是获得;挫折是有益的必经之路;不能欣赏自己,就无法享受友谊;安全感是自己给的……一方面,生活中,我们都渴望有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这种朋友不仅与我们心有灵犀,更重要的他能够分享我们的喜悦,分担我们的忧愁。而一个充满负能量、凡事斤斤计较的人,是做不到这一点的。所以要想广受欢迎,要想维持一种亲密的友好关系,我们就要做一个快乐的人,一个愿意付出的人、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另一方面,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也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人。再亲密的两个人之间也会有分歧,所以,在通往亲密的道路上,挫折是不可避免的,我们要正视这种分歧,并勇敢的去解决这种分歧和差异。求同存异是维持亲密关系的一剂良方。同时,在维持亲密关系的过程中,学会欣赏自己和欣赏他人同样重要。而欣赏自己就要做一个自信、乐观的人。只有乐观和自信的人才能够获得真正的安全感,那种企图从他人身上获得安全感的人只会患得患失,从而失去这种亲密关系。所以,要想获得亲密关系,必须做到自信、自立、自强,并学会为他人喝彩,只有携手并进,才能共创辉煌。

经营一段友谊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们不能改变他人,却可以改变自己。而自我的改变,在无形中却可以影响他人。相信在采纳了《亲密:广受欢迎的人气心理学》中的这些实用性建议之后,我们一定会调整心态——懂得自我提升在维系亲密关系中的重要性,不断磨练技能提升自我、从而获得更加满意的友情,享受亲密友情带来的无穷乐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亲密读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