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从来未曾看轻任何人》读后感(九):让梦飞扬
文/河北小珊 评《生命从来未曾看轻任何人》
虽然踏入社会不过五六年,但是工作中、生活中的人情世故却让我失去了很多信心,学生时代的朝气和勇气也一点点消磨殆尽。有些人不喜欢也要笑脸相迎,有些事明明违心,出于各种忌惮和压力,也没能坚持住原则,虽然对于工作很不满意,不知是因为适应了目前的生活状态,还是放不下公务员的虚名,依然干着也并没有辞职的打算。
大学的时候最喜欢的就是励志书籍、成功人物传记,仿佛在书中能看到自己的未来。毕业后就很少看励志类型的书籍了,一方面我越来越不喜欢“鸡汤”,另一方面我知道我早已没了什么志向(尽管不愿意承认)。坦白地说,看这本书是出于对作者奥里森·马登博士美国成功学奠基人和伟大的成功励志导师、成功学之父等称号的信任。他创办了家喻户晓的《成功》杂志,这个人的作品绝非是鸡汤类的东西。《生命从来未曾看轻任何人》里的47篇震撼人心的佳作、100多个打动心灵的故事都是作者用自己的一生经历提炼的精华,其中不乏有戳你痛点让你感触颇多的地方。读书的过程中让我想起了另外一名美国大师级的人物戴尔·卡耐基和他的代表作《人性的弱点》,两本书都直击人类的某些常见问题和困扰,特别是对面临生活困境、前途希望渺茫的年轻人十分具有指引作用。
没有哪个认识到自己天赋的人会变成一个无用之辈,也没有哪一个杰出的人会错误地判断自己的才能。世界上有一种人很幸运,他们没有费力气就轻易的明白自己的天赋在哪里,并为此而努力,于是他们成了成功者,然而这种人应该在少数。大多数人开始并没有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展,比如威灵顿,他甚至被自己的母亲当成一个傻瓜,但他却在46岁的时候,打败了在世的除他之外的最伟大的将军。诸如威灵顿的还有很多,他们被认为傻子、另类,却在某一领域大放异彩。所以当你非常努力再做在你当前的工作的时候还是没有任何成就,不妨考虑一下它是不是适合你。
当然,有了天赋,不要忘了努力,因为通往成功的路都是布满荆棘的,没有付出没有回报。美国副总统亨利威尔逊,出生在一个贫困家庭,10岁离家当学徒工,在11年的学徒生涯中,他从未在享乐消遣上花过亿美元,他像珍惜金子一样珍惜着少的可怜的闲暇时光,用于自我学习和发展,12年后进入美国国会。这种“狠”劲很少有人能做到,他的经历印证了中国一句老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足矣证明努力的重要性!
最喜欢书里的一句话:总有一天,你会变成你喜欢的样子!面对困难,只要有一颗向着太阳的心,坚信并找到属于自己的天赋,满怀对成功的期待,保持坚定的信念,不念过往、不畏将来,脚踏实地,不懈努力,为梦想奔跑,让梦想飞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