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之后,有些失望……
诚如一篇短评所述“用较多的笔墨讲述较少的内容”。
伟大学者能用简单的笔墨简化深奥的知识,而本书的作者则是用简单的语言解释本身就很简单的内容。
本书通篇围绕一个观点,即“权威专家不一定比你强”。其它诸如“不确定性”“风险”都是假的,宛若精美包装,如是而已。 围绕这个观点,文章夹杂了多种多样话题,比如天气预报、医疗、赌博等。但究其根本,这些都是无关痛痒的举例。 为了论述更有说服力,文章还简单的引用了概率计算,但都是概率论的基础知识,谈不上高大上。 总而言之,这本书适合作启蒙读物。但对于那些专业性要求特别好的读者,这本书就一般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