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着再见3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活着再见3的读后感10篇

2018-06-09 20:2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活着再见3的读后感10篇

  《活着再见3》是一本由邵雪城著作,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5.00元,页数:344,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活着再见3》读后感(一):看了80%实在看不下去了

  前两部真的是看得我废寝忘食日夜颠倒。这第三部我本来想给一颗星,两颗星是对前两部的怀念

  对于《活着》一二两部,主角多次命悬一线,最终大难不死,主角光环强烈了一点,但情节铺展和心理描述都还合情合理。这第三部看得我都以为不是曾今的邵帅写出来的小说开篇“塔哥”的横空出世,我猜得出后面必定会介绍组织如何如何打造出这样一个在海上“手眼通天”人物,这还不算突兀。后面“上面”的大人物开了一次重要会议剧情的连贯性就出现问题了,刘亚男如何回国?回国目的是什么?组织又是如何把她抓住?一个中国毒贩有什么理由要移交给俄国警方?这里为了把一个中国卧底安排送到俄国毒枭也显得太牵强了吧。安排白杨这样一个任务出现在剧情里就是个败笔,这么重大的事,秦川尽然最终还把一个白痴女孩留在身边?在紧要的任务和兄弟的安危面前,一个不相识的女孩的撒娇岂会动摇见过大风大浪的塔哥?后面的情节各种跳跃,各种牵强附会,无限开挂,人物心理摇摆不定,各人地位变幻莫定,中间更是乱编一通,看着越来越让人糊涂,秦川的信仰文字描述过多,越看越显得廉价,“我是秦川,我是战士”这句话作为第一部的点睛之笔,让我忘记了是在看一部虚构的小说,在第三部这里显得越来越没有分量,给人一种“”这也就是一部小说"的 感觉……不想再说了,对第三部很是失望

  《活着再见3》读后感(二):结局玩得有点儿大

  活着再见终于到了最后一部,一口气看完,总感觉结局少了些什么。

  一些情节被硬生生的加进去。结局只是救出了亚男,建邦和老徐,那些毒贩呢,真正的幕后黑手哪里去了。建邦和老徐是怎样通过亚男的帮助逃出去的,这些都没有给出详细的交待。

  看了好多评论都说故事铺得太大了,不好收尾。不好收尾就再写一部啊,这样草草了事实在不太圆满

  秦川,他可以为战友去死,也可以死在战友的枪下,他唯一的信念就是信任,信任他的战友不会节变,愿意与他们共同战斗到底。

  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就是信任,试想自己身边有几个人可以说说心里话,你信任他们,他们又是如何对待你的。我羡慕秦川,羡慕他有这样一帮生里来死里去的战友。

  老徐说过:你们最重要的目标还是得活着回来,只要还活着,就还有机会。秦川最后完成了这个目标,而且带着老徐他们一起回来了,回到我们中国的土地

  他是战士,他是秦川。

  《活着再见3》读后感(三):你不知道的归路

  很难想象,一部作品的完结会花费作者多少心血。有时候喜欢一部作品,既希望能看到结局,又不希望太快结局。

  《归路》已出,秦川的任务又将归向何方呢?他是否会选择一段平静岁月安稳生活呢,又或者又有新的任务,只是我们再也不会知晓了。

  秦川并不完美,他很普通有血有肉,有泪有痛。我想,很多读者喜欢这部书,大概就是这么一个平实真挚的人物形象深入人心

  秦川,他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代表,代表这千千万万的,在我们所看不到的地方,默默维持着我们的安定。每每想着,就觉得安全

  《活着再见3》读后感(四):总要完结的

  完美符合了三部曲烂尾定律

  现在回想一下,还是第一部印象深刻情结特别抓人,再加上王明军老师的演播,简直棒得不要不要的,当时每天晚上守着收音机听连播,特幸福

  后来第二部在网上听的,情结什么的都想不起来了,感觉没啥主线。到这一部,简直是脚踩西瓜皮滑到哪儿算哪儿,完全整不清主线是啥了,比价喜欢的几个人物出场也特别少,大篇幅的都是主角的内心戏,然而并不清楚这些内心戏是咋产生的(没有情节基础的内心戏描写十分飘忽呢)。新增加的人物似乎没有立起来,反派人设更是蹦得一塌糊涂

  唉,喷了这么多,其实还是因为太喜欢第一部了,希望能好好完结,结果失望了。就像当年喷网剧没拍好是一个感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