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书的后面两章,还加入了比赛的方法策略和赛后拉伸训练,不可否认,书里介绍的每一部都是非常有参考价值的,如果忽视某一点,可能就会成为赛场上的隐患,直接影响到比赛成绩和身体状况。但具体的训练计划和方法,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训练,这也是本书作者想要传达的观点,实践出真知,书里说的都只能当参考,具体的还需要你自己去完成,有的人可能需要在计划清单上加强,有的则需要减弱,因人而定。
在看到这本书之前,我对参加今年的马拉松是没有信心的,想想嘛,四十多公里的距离,可以从北京到香河了,要在规定时间用跑的方式完成,这可能吗?当然,一下子跑四十多公里是不可能的,只有经过科学的训练和指导循序渐进,才有可能完成这项目标。马拉松不仅是对身体的挑战,更是对自己毅力的挑战,不仅是赛场上的毅力,更多的是要有坚持科学训练的决心,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好好的完成一场比赛,最后祝大家爱上运动,挑战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