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法医可可》读后感(七):不一样的法医
印象中的法医是什么样子的。终日与尸体在一起不苟言笑?不善言谈只会用事实说话?
影视剧中的法医是什么样子的。忙忙碌碌影单影只只为工作?拗口的名词敏捷的思维?
因为要准备考试本不打算再看什么新书,可知道了这样一本书真的是让人不得不看。
莫名喜欢看刑侦破案剧的我却从来没有看过这类题材的书籍,这是第一本。后续,大概是作者的这一系列书籍吧。
书中的结尾可可羞红着脸不愿承认刚刚亲吻大缯。不知道的人大概会被这个蒙蔽以为是温情脉脉狗血不尽的言情小说?就连我也搞不太清楚书里到底要说什么,直到合上书看到书名,“首席法医可可”!
可可在书中时而专业敏锐时而古灵精怪时而悲伤沉重。就当你以为完全了解这个人物的时候她的另一面就在你面前展现。于是困惑,可可到底是怎样的一位法医?书里可可的能力让人毋庸置疑,但我想可可首先是一个“人”。生而为人,继而成为法医。她有喜怒哀乐,她悲伤哀愁或许比别人来的沉重,但欢乐却不比旁人少了一分一厘。她会为了维护心中的正义而做出一些看似出格的事情,也会为了维护关心的人犹豫不决。会向现实低头吗?不会,只会迂回前进;会向人性低头吗?不会,只会更加知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关于案件,或让人愤怒或是背脊发凉亦或是感到无奈惋惜……
你会为书中为了一己私欲任性妄为的人感到愤怒!那消失的生命若是没有可可的无意发现可能永远也不会被人知道遭受了什么,成为一缕冤魂。我们愤怒于凶手的变态,愤怒于“你知道我爸是谁吗”,愤怒于上面的调查组接手。所以当可可站在镜头前拿出有理证据,当又一个受害人站出来,当凶手得到惩治,情绪一下子宣泄出来让人相信始终邪不压正!
在看第二个案件的时候我时常冒冷汗,太吓人了。而第三个案件则让人心中生出许多无奈来。明明是当年风华正茂,因为一场变故全变了……猴子和可可就像是正反两面,我们都知道云洁会希望猴子像可可那样,但走不来的人只能活在回忆里。猴子说他知道自己是错的,可已经停下来,所以希望是可可抓到他。可对于可可来说这又是多残忍的一件事。当年的三人行只剩下了她,她何尝是走出来的人呢,不过是把回忆埋葬带上沉重的理想上路……
还好,现在有了一个大缯。
:后续几本没有看,但隐隐觉得可可会和古吉嘴里的“他”展开一场恶战
語 写于2015年3月3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