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发现这本书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在念高二下学期的一个文科生,现在我已经在哈尔滨医科大学念大三了。这本书对我的影响可以说让我做了这辈子一个最愚蠢决定同时也是无怨无悔的决定-在进入高三的第一天我跳到了理科班。
当然结局非常的悲惨,如果按着原本计划我可以很轻松的上一个文科类的二表院校结果我只上了哈医大的专科付出异常艰辛努力才升到了本科。然而恰恰是这个经历告诉我哪怕是追寻正义脚步,每迈一步都要付出常人难以想象代价,更不用说去维护正义的存在了。
起初我跟很多人一样,以为这本书只是一本披着探案小说外皮的灵异女频类的小说罢了。这本书最初打动我的可能仅仅是其中的热血,然而时间越久,仔细回想,从中你可以感受到那现实世界残酷带来的震撼
现实世界带来的震撼,每读一个段落可能都会对感受到作者对这个世界阴暗面和正义无力感到的痛苦绝望,但是书中被害者的境地跟书中主角坚韧驱使着你继续读下去,每一个故事如果放到我们所处的社会可能会永远被淹没消失,但是书中的每一个故事的结局,虽说看起来依旧可能有些残酷,但是至少每个读者的心得到了安慰,因为作者想让每一个人都知道:正义是必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