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法医可可》读后感(三):喜欢可可的性格
先要大赞一下作者安澜悠然,因为近期事多有点忙,所以先邮件她,书评会晚一点再给。作者非常说,“好的辛苦啦,请加油。”翻开书的页首,有着作者写的对于今年的祝福
感觉作者非常温和,对读者有着同理心,喜欢这样人品优秀的作者。
女主人公可可是一个稍为有点完美人物,对于法医学很专业,对于社会的阴暗面也会有一点去逞强的出头,却毫不退缩,在平常喜欢喝杯热可可,对于案件理性分析,努力寻找蛛丝马迹,对于同事虽然会经常说着有点寒的冷笑话,但是又有着担当(为苏晓哲的热血在媒体上发帖而去主动向媒体承担后果和曝光杀手真相),对于男人公大缯真诚而有点害羞爱情……
我很喜欢可可,也佩服她的性格,果敢勇气。放在真实的社会上来说,其实也有这样的人物存在,只是非常的少,我想可可的性格,不仅仅是有一点古灵精怪,如果以视野的“境”来说,她会站的比普通人高一点,看问题更深一些,所以她能把大众敬畏的法医学学的非常的透彻,在面对强权时也不低头,甚至在和大缯单独相处时,有一节时在较人少的公路上大缯被可可调皮的戏弄了一番,这样的小打小闹情节为小说的沉重主题带来了一丝温暖。
小说从一开始就非常吸引人,以可可冷静地抓住小偷为开头,情节丝丝入扣,很精彩很真实,可可的正义和坚持,让我很感动。在抓住真凶,还受害公道这一些也看的大快人心
我也喜欢小白这个配角,虽然不成熟,是个大男孩,起初面对配合可可的工作,有点抗拒,害怕法医工作,到慢慢的配合工作,也是个蛮可爱角色
希望以后能看到小说的第二部等等,一部是不过瘾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