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到可可还是14年底的事。仿佛还记得,略微寒冷冬夜,匆匆裹着围巾穿过街道时的步调,带回的热可可在桌上散发的余温。
总会有一些灰暗的时光。原本并不坚实的东西突然坍塌,全部的重量压在你身上,近乎窒息。黑暗中没有一点星光。
巧。机缘巧合是件奇妙的事。可可就是在这样的时光中跳了出来。
她是一枚小巧的女子。却是一种强大的存在。就好像小仙女拿着魔法棒,指着世界喊“定”,一切就真的会定格一样。
故事里的可可,却又像活在现实中。我经常会想起她。脑海中出现她的样子。不长不短的头发,柔柔地垂着。干净而坚定的眼睛,简洁而灵秀的身影。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子,让人觉得她好像拥有未知的神力一般。
有时候会在可可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执念越来越严重。一种微小的情节不断被放大放大。梦里,一个小动物的肚皮,记不起是什么小动物,它就在我眼前,肚皮越撑越大,越撑越大,直到成了薄薄的一层透明。梦中的我是惊慌的。梦中的我常常惊慌。
太容易被感动,得到一点点好就想着回报整个世界。一些情景还是会在脑海中浮现,凌晨坐在顶楼的晾衣间隔着栏杆对着斑驳的夜色跟一只电话争吵,仿佛还记得那时风吹过来的凉意。过往太过纠缠,那些心跳飞速呼吸不来浑身发抖的片段都被刻在一面墙上,就算不去看也会记得它们的痕迹。我没有要去思考那些悲伤,也没力气承担那些悲伤,它们被我变成一种奇怪的愤怒,也许是对自己的愤怒。
心里的围墙越来越高,自己就躲在围墙里画地为牢,墙很高很高,生存的空间很小很小,无处可逃。
经历疼痛,依然向暖。有时候坏的事情发生我们真的没有能力能够预知和阻止,不知道什么时候它们就会突然冒出来给你当头一棒。没有太多的时间让你去缓释和无助,生活会逼你去面对去承受。岁月并不温柔。
可是。我们依旧心怀着希望。内心深处总会有一处坚定,那是我们会永远守护的东西。可可,让我心中的这股力量愈加强大。喜欢她,也感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