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读后感(二):恋爱故事也可以这样
爱情是永恒话题,在这个世界永远都不会过期。爱情总是在想象现实美丽很多,相逢与告别都是如此。我们以为爱得很深、很深,今后的岁月里,会让你知道,它不过很浅、很浅。最深最重的爱,必须和时日一起成长,如果不珍惜失去的时候才知道珍贵。为什么在拥有的时候去珍惜,仍然会是失去这样的结果,也许是因为上天注定,要失去的必然会失去,不要有太多的疑问,你就是知道了答案又能怎样,还是相信缘分
《两个人》这本书是属于脑洞言情杂志书,主题是超能恋爱,这里的作者都是有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文笔细腻、治愈,笔下故事既虐恋又暖萌,以其活泼幽默的文风而受到最近被逼婚的江南少女,文风与本人一样让人琢磨不透,时而温婉时而妖娆
作者之一的薄骨生香,是一位重度幻想少女,她最爱写文,写了好几年没变,就是常反省自己万年单身狗为何要写甜文,于是磨刀霍霍向男女主。另一位作者轻薄桃花,是江南少女,擅易容,懂穿越,游走宇宙各个时空、世界各个角落,目前的任务谈恋爱。这些作者都是擅长脑洞,涉猎广。
超能恋爱是什么,就是先确认过眼神,对方不是人?书中将所有由超自然现象造成的恋爱问题都去探讨一番。这里的故事用通俗的语言解释就是:“天啦噜,这样也可以”。
因为爱情的缘故,两个陌生人的人走到了一起,然而,爱情也会由于时间,将两个人由陌生成熟悉,又由熟悉变成陌生。在分手时说,我觉得我们越来越陌生了。所以说,爱情正是一个将一对陌生人变成情侣,又将一对情侣变成陌生人的游戏
最好的爱情,必然有遗憾。那就让遗憾化作余音袅袅,留在心里。最凄美的爱,不必呼天抢地,只是相顾无言。 爱情从来都是一种束缚自由可贵,我们用这最宝贵东西换取爱情。因为爱一个人,明知会失去自由,也甘愿作出承诺牺牲
如果有一个人走进了你的生命里,其实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一个劫难开始?爱情有时候也是一种冒险,遇到爱或者失去爱,在人生之中均属平常。只是希望你有爱人能力,也有爱自己的能力。在我们平凡生活中,会有喜悦,也会有悲伤。就像一个人只有一个心脏,却有两个心房。一个住着快乐,一个住着悲伤。不要笑得太大声,不然会吵醒旁边的悲伤。那么欢乐呢?高声诉苦是否也会吵醒欢乐?不会。欢乐耳朵不好,它听不见隔壁房间痛苦。时间能够证明爱情,也能够把爱推翻,没有一种悲伤是不能被时间减轻的。
如果你遇到了对的那个人,是不是就应该动心了。这些故事就是要让我们懂得爱情要简单纯粹一些,遇到一个真正值得去爱、也懂得回爱的人,自然会让爱情变得简单起来。
你想找答案,还是翻开书,让自己激荡的心先安静一会儿。哪怕打里面学个花拳绣腿,心里好歹会踏实一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