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是一次独自朝圣的旅程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人生是一次独自朝圣的旅程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6-12 20:4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是一次独自朝圣的旅程经典读后感10篇

  《人生是一次独自朝圣的旅程》是一本由少则得 / 如冰 / 王逅逅 / 伊心 / 狸奴老妖 / Ric著作,新世界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80,页数:256,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人生是一次独自朝圣的旅程》读后感(一):当太阳升起时,你最好开始奔跑

  这是一本好几位豆友的文章合集,选材是关注度很高的文字,也是典型鸡汤文,温温的,接地气,暖心上手,给心灵启迪慰藉

  文章的编辑也一路看到我们成长影子,从学习经历里的痛苦挣扎实习时候坚持与成长,再到参加工作迷茫收获大概编辑作者在选编文章时,倾向结合每位作者特有的写作特色主题。近年来,豆瓣精彩文章的合集出书已是屡见不鲜,翻阅过多本,这本书绝对算是颇具特色的一本。而这些文章里,我独偏爱少则得的文章,虽是鸡汤味浓郁,而我确实可以从文字里找到力量,找到吸引我的点,情真意切,获得启发

  我最近又开始准备考试了,工作的性质虽不似银行,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考试也是年年有,可能是工作稳定后,人渐渐松懈下来,几次考试准备不充分,加之运气不佳,在面试时被卡下来。我清楚的知道,所有这些考试可能都是在特定的时候,你考上了,考过了,你就赶上了人生前进的列车,有时候错过了一场考试,于漫长的人生职业生涯而言,可能你就和那些考过的人从此就上不一样的人生道路。有可能和别人只是三五分的差距,造成的就是人生三五十年的距离。只能让你在暮年感叹,当年的那一点点,就是只差一点点。

  今天和好友吃饭,她一直把我当做前行标杆,而在我心目中,她才是自己英雄,我们认识的时候,她还在边工作边读专升本,因为工作的关系,住一个院子。在那里工作一年之后,我换工作离开了,这两年间,她也一步步走上了人生的新篇章,拿到本科学历,考上公务员,工作之余,考过了被称为“天下第一考”的注册会计师六门中的五门,今天,她很开心的告诉我,今年只有一门财管,轻松了好多,压力也不多。我为她开心,这样子努力一个女孩,在当年的院子里起点最低,如今她在工作之余奋力赶超,绝不亚于我们当年一院子近十个名校毕业的每一个人,她比我们所有人都努力,去年她为了在工作之余,挤出时间复习注会,每天清晨四点就起床看书,坚持了近五个月;在现单位,她做事认真负责,不怕吃苦,领导都非常喜欢她,她还骄傲的告诉我,他们领导都说她将来是干大事的人。

  像少则得在《路远就早点出门》说的一样,“我语文成绩不好,就多读书。我上的学校不好,就早点儿开始实习。我没关系,就在工作上表现出色。用我自己的努力,弥补跟别人的先天差距”。我这个闺蜜就是这样做的,她的努力值得身边每一个人钦佩。

  在非洲,有一种动物叫瞪羚,它每天早上醒来时,就知道自己必须跑得比最快的狮子还快,否则就会被吃掉。狮子每天早上醒来时,它知道自己必须超过跑得最慢的瞪羚,否则就会被饿死。不管你是狮子还是瞪羚,当太阳升起时,你最好开始奔跑。面对即将到来这样一个可能会改变命运的大考,也许也要拿出当年司考的那股劲,当太阳升起时,就开始奔跑。尽全力做到做好,结果随缘,至少内心了无遗憾

  《人生是一次独自朝圣的旅程》读后感(二):人生如歌

  人生如歌

  年岁越长便越觉得一群人的狂欢不如两三知音会心交谈,而比知音难觅的则是一个人的独处,摆平自己的意气,战胜空气中弥漫的寂寥,而最能慰籍独处的空旷和内心不安的则是读书。这本《人生是一次独自朝圣的旅程》是最近一段时间读的书里面最能让自己心平气和的,不是设计的吸引人,也不是故事情节的环环相扣,只因书中作者的真实真诚

  读伊心的文字,就像回头望自己的学生以及初入职场社会的那些心路历程,不只因为知道她是待业的学生,字里行间透着手握青春的人独有的澄澈。年少时候的爱,不因利益,不为争风,只是循着内心去为那心里住着的人儿,楼下伫立的少年白衣蓝裙女孩,有谁会不记得?!拼搏的一路,成长的一路,磨练的一路,我们就是这样跌跌撞撞,那些为了理想拼搏的夜晚,那些为了执着信念流淌的汗水,为了坚持隐忍咬紧的牙关,因为理想,感谢理想;遥祝理想不死,遥祝理想永恒

  伊心让自己想起如果可以重回年少一定像他和她那般更坚定、更坦荡、更努力;少则得的文字却是当下自己想象中自己该成为的样子,豁达善良通透却不世故。把书放在一边立刻开电脑搜了少则得的其他文字一口气读完,除却文字的流畅简洁让自己敬佩,文章中透出那些为人处世的自身准则更有指示功效。于是告诉自己凡事尽心尽力,结果不尽如自己人时刻首先躬身自省而不是抱怨和推诿拖沓,自己无悔便可坦然放下。

  王逅逅是自己关注了很久,人人网上她的许多文章都被身边同学朋友多次推荐、褒奖,那个个“有想法”的留学才女是我们对她的代称,她向我们展示很多人向往的国外留学生丰富多彩却也是“三教九流”甚至是“有阶层”的,她的真实,她的勇敢,她的睿智,值得我们,值得更多人,喜欢她的文字,喜欢她。

  书中七位作者,各有各的风采,分别带来不同思考结晶,就像婉艺带我们体味感情生活中那些小脆弱、小敏感,狸奴老妖则给我们打上一剂又一剂的强心壮胆药……

  如果人生可以比作一首歌,那么世间千姿百态的人生定然比曲风各异的歌儿让人开怀、让人忧伤、让人百感交集……那么,就让我们在这独自朝圣的旅程中且行且歌,或粗犷,或婉转;或大吼,或低哼……

  《人生是一次独自朝圣的旅程》读后感(三):待到山花烂漫时

  终有一天,你会舍得,舍得放掉过往的不愉快,舍得放下那个你以为永不永不会说再见的人。

  终有一天,你会发现失去风景,会被别的风景替代,只要存在,就没有所谓失去。

  终有一天,你会发现,人生只有一次,且行且珍惜。而这样只有一次的人生,还得你自己亲自完成。没错,是你自己,一个人,完成。

  记得和一位朋友小聚时,聊到人生,她说;“其实每个人都是一本书。”单从生命步骤来看,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出生,成长,死亡。好似人生真的苦短,六个字就已经概括完毕。然,从出生到死亡的这个过程,纵使世上有千万人,却不会有一个人和另一个人完全相同。这短短的十个字,让我对人生有了不一样的认识,犹如醍醐灌顶当头一棒。为了表示我对这句话的赞扬与肯定,我为她竖了一分钟的大拇指

  “你和你丈夫真爱吗?”

  “你说呢?”

  “那这句话不应该从你嘴里说出来啊?”

  “那应该从谁的嘴里说出来?”

  “我。因为你是爱情中的女人,而爱情中的女人智商不会这样高啊。”

  “......”

  “哈哈。”

  朋友和她老公是相亲而结婚的。朋友相亲的次数,在我印象里,好像就只有这一次,可是,就这一次,改变一生

  当时年纪还小的我们,每次一谈到恋爱这个话题,总是一脸期待,期待着自己的男朋友以及以后的老公一定是超级大帅哥,一定要高高的,瘦瘦的,也就是所谓的高富帅,并且还一定要对别人凶狠,对自己溺爱到不行。好吧,其实就是小说常见的男主角类型由此可见当时的我们被言情小说毒害到了何种程度现实当然没有小说那么唯美,小说里的男主角,在现实中,也是不存在的。于是我们忧伤了,不仅童话是骗人的,小说也是浮夸的。在总是遇到高却不帅,帅却不富,富却不高的男生之后,我们对爱情的定义,变成了“找个人来爱我。”对老公的要求变成了“只要你对我好。”

  就这样,朋友认识了她老公,她老公是个好人,而且也符合她的标准“对她好”。他们就这样结婚了,结婚典礼上,《终于等到你》这首歌一直在循环播放着,朋友眼里也始终闪烁着泪光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我还是我,只是人生的路上,风景从此不一样。

  最近我告诉她,我在看一本书,也是和人生有关的,书名叫《人生是一次独自朝圣的路途》。她听了,半响才回一个哦。

  “你没发现这书名和你之前说过的一句话很像吗?”

  “什么话?”

  “朝圣的路途,就是编写书的过程。”

  “哦。又怎样?”

  “编写的书,就是我们的人生。记得你说过的话吗?你说每个人都是一本书。”

  “哦。”

  好吧,怀孕的女人,让她做个安静母亲好了。

  文章有很多触动心底地方。那一段“你不知道,在所有成长的困境里,我一直囿于这样的困惑寒窗苦读二十年,职业却不过始于银行流水线上的一个点钞员,或许会在日复一日体力劳动虚情假意觥筹交错中消磨掉所有清澈追寻与漫长的构建。是我选错了专业,是我仍然不够优秀,还是世界原本便是如此?”根本就是自己的真实写照。在上学的时候,以为像自己这样饱读诗书,又努力上进的好姑娘,找一份满意又高薪的工作肯定是信手拈来的事。可是在真正开始找工作之后才发现,那些以为信手拈来的事,结果是自以为是自信心直线下降。于是我问自己,“是你不够优秀,是你还不够努力吗?”伴随着自信心的下降,自卑感蹭蹭上升。

  如果说这个世界是用金钱来衡量一个人价值的话,那我的确是一个失败者

  作为一个失败者,我的人生是不是不仅是孤独的,更是冷清的?!当别人的路途上已经开满鲜花来,我的身旁却仍是小草几株。当别人大踏步走在路上的时候,我却是小心翼翼,步步惊心,生怕走错一步,全盘皆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害怕失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因为害怕失败,便再也不敢轻举妄动,那些翻滚在心中的热血,都开始冷却。

  在“听从内心”和“屈服现实”争吵了无数次之后,我狠狠地对自己说了一个不字!

  我不愿做一个失败者!所以我的人生还是积极向上的,还是继续努力的,即使我已不再年轻,我也需心中有梦。即使梦想遥不可及,我也相信,终有一天,它会实现。因为,我不是失败者。我的人生之旅必定是更加精彩的,因为一年都有四季,因为宇宙充满未知,因为我的内心是这样的汹涌澎湃

  人生是一本书,不同的是,读书的人,以及书里的故事

  莫愁前路无知己,行走在人生旅途中的时候,总会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在各自的人生之路上行走,如果遇见,就相互微笑。只要你努力走下去,慢慢地你也会看到身旁只有小草几株的土地上,不知什么时候开出了一些花朵,随风摇摆的花朵们,在向你微笑,在为你鼓掌欢呼,它们因为你而开得这般鲜艳,笑得这般烂漫。

  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看见的是,你在丛中笑。

  《人生是一次独自朝圣的旅程》读后感(四):光阴不回头,一直向前走

  光阴不回头,一直向前走

  文/泊南

  其实,回头看来,青春是一段难得的资本

  【一】也许你开的头并不好,可是未必没有好结果

  年轻就是好,常听见长辈这样说。想一想确实如此,因为年轻,只要你的叛逆和倒腾不是惊天动地大大错误,大方向不错,都有出人头地机会

  也许,在你正直青春年少的是偶,也是学业最为紧张的时刻,而那时你岁羽翼未满,却已经想展翅高飞。于是,放弃了学业,去创天地。天地之大,遍地是机会。天地之大,却也残酷

  在吃了苦头之后,有的人会后悔不迭,一边奋斗一边学习充电,以图厚积薄发。因为《你必须守得住内心的火焰》。

  【二】识得人方认得清

  异地求学怕是任何一个学子都无法避免的。

  这一辑的作者是在香港求学的研究生。在异地求学的那几年,在不断的挫折和摩擦中,渐渐懂得为人之间的那些道理,于是有了《谢谢他们这样对我》。

  无论异地求学问,还是异地工作,同事异乡人,我特别理解背井离乡的那种孤独和难过。因为我也是有切身感受。在他乡的那种无法融入的那种孤独感,就像生活中的一根刺,生活到处是针眼。

  与孤独伴随而来的是快速的成长。作者与其说起感谢他们,不如说是感谢他们带来的不解与鸿沟使得作者不自觉的成长。

  【三】找准方向,然后适应生活

  不知道是生活适应我们,还是我们再将就生活。

  该如何定义生活中的那些不如意?弃之不理,问题仍然存在。很多人因为烦恼无助,或许是愤懑,导致情绪糊住了本来明亮的双眼,看不清原本找好的路,失去了原本的方向。但是,《不要因为走得太快,完了一开始的方向》。摆正心态,抹泪痕轻快笑着行。

  独立,很重要。如果每个人都去做凌霄花,失去原本自己的本心,那将是对生活的辜负。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人格,当你的生活需要坚强的站立的时候,你就不应该软弱无能

  【四】最好的自己

  世界上最美的相逢,从来都是相互共赢。

  我非常赞同这句话。世界上有没有灰姑娘与王子,有。但是,灰姑娘如果跟不上王子的脚步,迟早会被抛弃。所谓的门当户对,其实并不为过。

  神爱世人,但希望人学会爱自己。如果你自己在对自己都没信心,那还有谁会相信你?首先,你要看得起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看起你。

  读过狸奴老妖的某些文字,还是心有戚戚焉。

  踏踏实实走自己的路,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人生是一次独自朝圣的旅程》读后感(五):一个人的修行

  那天看过一句话,大意是这样的:读过很多书,却依旧过不好生活。读罢再那么一回味,就有点想笑,又有点淡淡的可悲。笑的是自己的天真,幻想读过很多书,生活就会变美好。可悲的是,置身迷茫之中,不知前路,不知要做什么,不知到底想要什么,所有都可以用三个字-不知道-来回答。这时庆幸还有书,在无尽懊悔虚度光阴的时候,还可以读书。读书不能带来什么,不读也不能改变什么。可是读书,你起码知道时间消逝在哪里。读过很多书,却依然过的不好,但可以换得淡淡的心安。就如这本《人生是一次独自朝圣的旅程》,习得的是,很多很多时候,孤独总是陪伴着我们。求学、工作、拼搏,多数时是一个人的修行。

  奋斗有价值吗?书中的W老师让我们相信,奋斗仍旧有意义。中专毕业,自考本科、研究生,读博时发现兴趣所在,毅然跨专业。这其中的任何一项在我们看来都是不容易的,不说高中三年各科厚重的教材,不说年岁渐长的力不从心,本科研究生的纯英语学习到经济学的跨越,数学的难学、领域的不同。但是W老师就这样走了过来,完成了从中专生到985学校副教授、研究生导师身份的转变。这是真实的奋斗的例子,读过之后会去相信,奋斗拼搏可以改变自身命运,仍有意义,这是阅读带来的。

  岁月不待人的朝前走,和朋友聊天忽然得出这样一个感悟:世上最难的事情,竟然是找到一个彼此钟情有意的对象!何时,找对象竟成了人生最难的事了?

  “那个夏季傍晚一点点斜沉的夕阳,还有她终于出现在视线里时心底一刹那的慌乱和惊喜。很多琐碎的细节像温柔的光源一样又亮了起来。”这是学生时代爱情的写照,那时的感情单纯真挚,雨中共撑一把伞、宿舍楼下的等待,都是很美好的。急匆匆的进入社会,许多纷至沓来,难得谈一场只有爱而无其他掺杂的感情。都说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感情有时也是一个人的事,悲伤欢乐,都要自己承担。

  书中作者的姐姐将六年的大好年华都投注在Z身上,结局却不欢喜。这个难过,我们或许可以陪伴一段路,终究还是要靠作者的姐姐自己走出来。辞职旅行散心或更加专注事业,都是自己的选择,谁说前路没有好的风景呢?只不过在遇到之前,都是要自己走的。

  “别人稍微注意你,你就敞开心扉。你以为这是坦率,其实这是孤单。”这话说的很精准。有时我们能耐得住寂寞,有时却十分想找人倾诉,那个时候和我们说话的人,便成了我们的救命稻草,孤注一掷的抓住,滔滔不绝的诉说。说什么呢?说的话已经在心里和自己说了很多遍了,此时只是有一个倾诉的欲望要发泄。“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有些路只能我们自己修行着前进。

  《人生是一次独自朝圣的旅程》,在旅程途中,我们慢慢的成长,知道不争也会有属于自己的世界,专注的创造价值,路途遥远要早些出门。最终,我们回到达我们的圣地,有所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