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恋爱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初恋爱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6-14 21:57: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初恋爱经典读后感10篇

  《初恋爱》是一本由九夜茴著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页数:248,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初恋爱》读后感(一):初恋很傻,却很怀念

  看了书名突然一种冲动,想给远在大洋彼岸的初恋女友打个电话,然后问问她,还好不?

  虽然用她的话说,当年我是“趁人之危”把她“骗”过来的。

  虽然用我的话说,当年我是“足智多谋”把她“抢”过来的。

  虽然在一起的时间也仅仅只有一年,虽然没有经过一次争吵,虽然有过甜蜜幸福,虽然到现在我时常怀念,虽然还是彼此寒暄。

  虽然转眼,什么都已成了过眼云烟……

  但偶尔,还是会时不时想起,当年,趁着她生病的功夫,毕其功于一役,“把她拿下”,让半年多的追求有了结果;当年,一个愣头青,二二的大小伙子,听闻女友的手被割伤了,于是“奋不顾身”的在老师眼皮子底下冲出教室,叫了车子直接赶往事地点,最后发现她连皮都没有割破;当年,一个为了爱情不顾一切大小伙子,为了哄女友开心,不顾6天后即将开始考试,订了开往凤凰的车票,然后不幸挂科——大学中唯一的一次挂科;当年,看到女友不开心,于是傻乎乎的跑到女友宿舍楼下,摆起蜡烛去喊楼,被弄得整个圈子尽人皆知,然后看着女友傻乐;当年,捧了99朵玫瑰花,到最后,留下的却只剩下花下的刺。

  没有谁不好,没有谁不对,只不过,两条直线即便相交,也只是那一刹那的相逢,然后彼此头都不回,走到自己想要的永远

  不管多甜蜜、多幸福、多开心、多温馨、多浪漫,过了相逢,便是互道珍重的再见。

  时常羡慕那些整日吵吵闹闹、分手复合却走到最后的情侣,时常想不通为何我从未与她争吵却说了再见。

  今日我想,大概是因为,他们是走在一个圆圈上的人,即便吵闹,即便分手,但是他们确实一直走在同一条轨迹,彼此相伴。而我们,就是相交的两条直线……

  只剩下,偶尔在东湖边,我一个人的怀念……怀念当年,怀念当年她在我怀里,小声对我说,你这是趁人之危……

  但如今,伊人已不见。她已远赴英格兰,听闻又谈了几个朋友,我还在这里,一个人,一直一个人,虽然不是因为她……

  既不回头,何必不忘?

  既然无缘,何须誓言

  今日种种,似水无痕;

  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初恋爱》读后感(二):没能言说的初恋爱

  《初恋爱》、《匆匆那年》、《花开半夏》可以说是九夜茴小说青春三部曲,《初恋爱》是当之无愧的一部暖心的小说,众多著名导演演员对这部小说都有很高的赞誉。佟大为是这样的评价是:“《初恋爱》记录的是每一个人的第一次心动。合上书,突然明白那些逝去的初恋,是为了温暖现实人生。”张纪中是这样评价的:“《初恋爱》让我对80后刮目相看,他们已经到了可以沉淀出一份纯粹感情,并将之转化为优秀文学作品时候了。”黄磊:“文字如此细腻,如同长满触角的生物,无时无刻不在轻描淡写中剖析你我都似曾相识过的经历”。

  最初看到这本书的时候,书名触动了我掩藏在自己内心那份念念不忘情感。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初恋,也许是享受,也许是尴尬,但无论逝去纪年里Ta变成了什么样子,在很多年之后,我们依然是一副微笑姿态去怀念这份曾经

  曾经是什么,现在看来是一份记忆,一份怀念,也是一段历史,九夜茴的文笔总是很容易把读者的曾经不知不觉的带到书本里,细腻,简单深刻。《初恋爱》就是在轻描淡写之中记叙了一段没能言说的初恋。年少的孟帆因为意外车祸去世,其同学温静为孟帆的初恋女友苏苏集齐刊有孟帆撰写的文章的七本杂志开展了轰动网络一时的“寻孟之旅”。寻找的原因是一方面是为了好友苏苏给她留下一些纪念以怀念孟帆;也为了自己,文静想要找回和杜晓风那段真实初恋。当文静把杂志全部找齐时,她也意外的发现了孟帆的秘密。那些支离玻碎和真真假假确实让文静放下初恋男友杜晓风,但又把温静拉进了另一份永远也弥补不了的遗憾漩涡,温静在杜晓风的身上学会了爱,在一份傻傻欺骗中被爱着,因为被爱温静也变的勇敢,那种被刻意安排好的遇见,那种刻意的欺骗,那种默默的爱,竟然是沁到心底的温暖。

  初恋爱淡如水,却也可以在记忆里抽丝剥茧,初恋爱默默无痕,但也能被时间默默的刻进手掌。年少时的我们都曾有一个像孟帆一样爱过的人,也许是你,也许是Ta ,那时我们有足够理由去认认真真的喜欢另一个人,而现在长大以后我们有同样多的理由认认真真的辜负另一个人,所以最初的那些稚嫩的感情偏偏会记住一生。回头才恍然,我们没有注意到身边那份默默关注着自己的Ta 。

  读完书的时候我在想,温静爱情里也没有成败,无论是谁都想好好的喜欢一个人,偏偏又在得失之间徘徊,但爱到深处,爱情就豁然的变得伟大,因为它可以变得无私,既然得不到爱,那么就退出,成全也是爱的一种方式

  初恋爱,你不在的时光里,我小心翼翼珍藏的回忆

  《初恋爱》读后感(三):少年不知爱滋味,或是当时已惘然

  这是一个蔓延着悲伤气息的元旦,早晨醒来便听到了外滩的悲剧,死伤者多为年轻情侣中的女孩子。多少人在原本欢快新年伊始,遗失了自己的爱人,沉浸在悲痛与遗憾的天人两隔之中。在家一气呵成读完《初恋爱》,不免心生感慨,这同样是一个再也回不去的爱情故事,男主角已是逝者,一段没有互动,因为无始而永恒爱恋故事让人太过唏嘘

  与其说这是一个关于“初恋”的故事,不如说这是一个关于“再见”的故事,或是一个关于回忆的故事。

  一段暗恋在无望的时光中得以永生,故事从开始到死亡,都只有男孩一个人。因为巧合或宿命,他所爱的女孩对他说的第一句话竟是“再见”。他最终都没有亲口说出告白话语,在自己即将步入婚姻之前,孟帆在自己的杂志上发表了一系列纪念初恋的文字,在最后一篇写就,他打算与这段单恋告别之时,却意外地告别了全世界

  《初恋爱》的内容并不复杂,全篇围绕着温静为替好友苏苏寻回高中时“初恋”记忆而收集逝者孟帆的所有杂志这一核心事件展开。当时的温静几乎跌到了人生的谷底,是一个彻头彻尾的LOSER,被男友抛弃、被上司辞退,在追寻的途中又曾经遇到了前男友现女友的阻拦,这样的打击迫使她专注地完成着这件事情,为了朋友,也为了证明自己。温静在帮助苏苏寻找记忆的时候,其实也暗藏了私心,她想籍由别人的爱情记忆,找到自己爱情失败答案。孟帆的文字就像一串串记忆的贝壳,当一本本杂志被陆续寻回,回忆扑面而来,渐渐拼凑起了四位男女主人公学生时代。当最后一本杂志浮出水面,一切的谜团终于被解开,女主温静一直苦苦收集的爱情故事,原来是自己的故事。孟帆偷偷地爱了她一生,小心翼翼被呵护的这段初恋爱,在多年以后,才被秘密发现。这是一段没有开始的爱情回忆,所以难免支离破碎,但在回忆里终于长成了一棵树,那才是最纯最真的爱,在定格的时间里,造就了不朽的爱情。生命中增添了一段记忆的温静,终于也放下了另一段初恋的失去

  很多人都会把《初恋爱》与《匆匆那年》作比较,甚至认为他们讲的都是相似的青春年少的故事,颇有雷同之嫌。而读完全书,并没有被这种无意或有意的相似而感到不妥,爱情是永恒的主题,年少时的爱情值得一遍遍书写,一遍遍回味,从来都各具千秋,各有共鸣

  初恋爱如此动人,也许正像九夜茴在书中说的那样:“年少时我们有足够多的理由去认认真真地喜欢另一个人,而长大后我们有同样多的理由去认认真真地辜负另一个人。所以最初的那些稚嫩感情,偏偏会记住一生。或许真的是,好年月,旧时光。”然而,尽管初恋爱足够美丽,却也终究只适合怀念,在慢慢长大后,我们都会学会朝前看,收获更醇的爱恋。

  《初恋爱》读后感(四):好年月,旧时光

  最初的那些稚嫩感情,偏偏会记住一生。或许真的是,好年月,旧时光。

  ——前言

  曾经有人和我说过,最好的小说不是情节多么好,也不是这个作家多么出名,而是你在阅读的时候,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可以找到自己的回忆。最近大火的《匆匆那年》让我知道了九茴夜,但是真正打动我,让我流泪的却是这部单纯的《初恋爱》,如果因为这个简单的名字不合口味放弃这本书,那绝对是最大的损失

  这是一段关于追寻的故事,随着一本本杂志被收集,随着一段段信息被拼凑到一起,温静、孟帆、杜晓风、苏苏的年少青春被一一再现。温静最开始刚刚经历了与初恋的分手,她也是借由帮苏苏追寻高中的那段恋爱时光来找寻自己单纯美好的恋爱时光。人生就像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巧克力的口味,如果没有这次同学聚会,如果温静没有执着地要帮苏苏收集孟帆的杂志,这个秘密或许一辈子也不会被人知晓。一直以为这个内向温柔的男孩喜欢的是苏苏,他总是出现在她们上学的路上,替她们背黑锅,可是没想到这些点点滴滴的小心思全是为了自己。

  每个人都有初恋,那些年的李雷和韩梅梅都是我们心目中的经典,但是我相信这本书中的初恋绝对让你终身难忘,因为这既是书中角色的初恋,更是我们每一个人初恋的缩影。孟静真的很幸福,因为在自己最美的年华里她可以有这样一份真挚的爱,哪怕这份爱她从来不知晓,那个傻小子也从来没有宣之于口,但这绝对是青春里最美好的回忆。多年以后,当这个被时光掩埋的秘密被知晓后,相信孟静也像书外的我一样,心里迎风而响的风铃忽然就停了,这份爱没有随着时间消逝,反而越发闪耀,就是这份爱给了孟静这一生最值得珍藏的宝物,伴随她走向新的生活

  可以说,正是因为这次追寻,温静才终于可以和杜晓风做一场好好的告别。

  “可是我真的喜欢过你!”温静哽咽地大声说。

  “我也是……”杜晓风笑了,而挂在他眼角的那一滴泪,终于落了下来,“但是,现在不行了。”

  我相信,告别之后的温静会有更好的明天,因为爱会永远留在她的心底,有自己的初恋,更有那个傻小子一辈子的爱。

  或许每个人都是如此,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会有一个人默默地深深地爱着你,并衷心祈盼着你的幸福。这份爱,跨越了死亡,穿越了时间,一直伴随着你,一生一世。好想在最后的最后,笑中带泪地告诉你“我曾经真的真的很喜欢你!”

  《初恋爱》读后感(五):初恋,这件小事

  其实,我并不是很喜欢看这种风格过于真实的小说,那种就好像发生在身边,偶尔还能引起共鸣的感觉,太过真切,太能勾起往事。

  初恋这个东西,很好也很坏,好的是我永远记得我的初恋是谁,坏的是我往往失去了他……

  初恋这个东西,很坏也很好,坏的是我不知道自己是谁的初恋,好的是他会永远记得我。

  书里的初恋的定义和平时的不太一样,那是第一次喜欢,无论是单恋,还是暗恋。那种感情是不含任何杂质,没有占有欲望的喜欢,是甚至连说出口都不敢的喜欢,是孟帆对温静的喜欢。

  在所有人都以为孟帆喜欢的是苏苏的时候,在所有人都放弃找寻孟帆埋藏在《夏旅》中秘密的时候,在温静的初恋随着时间消失不见的时候,一场寻孟之旅慢慢拉开。

  孟帆随性的文字里,埋藏的并不仅仅是他一个人的故事,而是关于温静、苏苏、杜晓风还有他自己的初恋爱的故事。当前五篇关于孟帆的初恋女孩的故事一一呈现时,温静脑子里浮现出的大多都是关于杜晓风,杜晓风隔着50米距离通过传音器传来的“喜欢我吗”,杜晓风在北戴河带着她在小船上看海,杜晓风写在向日葵里的我喜欢你,杜晓风在sealed with the kiss里给她的初吻……杜晓风和温静的7年里,许了太多了不起承诺,可是,当他们长大之时,他发现自己之时一个普通人,曾经说的“开着宝马车来接你”是多么的可笑,于是,他便不堪重负,于是,他便爱上了别人,爱上了一个只认识他现在的人。

  温静何其无辜,她骂他,胆小鬼、没良心骗子笨蛋,她曾经那么那么喜欢一个人,杜晓风笑着流了眼泪,他说,我也是,可是现在,不行了。也许,金维维面前的杜晓风是褪去了青春梦想普通人,不会负担过去,只是寄托未来,因此,他选择了这个年轻的小姑娘。可是,对于温静而言,蔓延了近10年的一场爱情,随着成长慢慢深入骨髓的爱情,随着他的离开,被迫从她的生命里剥离,血肉模糊,满载着年少轻狂天长地久的伤。

  偶尔,她也会在阅读时想起和那个叫做孟帆的安静男孩有关的回忆,但是,大多模糊不清,主角不明。她会记得自己去撮合他和苏苏,会记得他结巴的读英语课文,会记得他的后仰式三分球,会记得他难得的怒气……她羡慕着,苏苏可以有这么一段纯粹无望却从未有过背叛的爱意。那个总是沉默的少年,在内心里偷偷酝酿出如此纯美的初恋,自己铭记,对方却早已忘记。

  当触摸到真相的时候,太过诧异。原来,那个干净的男孩子,隐藏了这么大的秘密。第六篇文章出现的时候,温静只觉得那种温暖的感情扑面而来,结成了厚厚的茧,将她牢牢包裹。孟帆带着清新羞涩的微笑,轻轻呼唤她的名字,在教室里,在操场上,在他们每天“意外”相遇的街角……

  她终于想起来她和孟帆第一次见面的场景,那天擦肩而过之时,她甚至不懂自己为什么,说了句“拜拜”。因为想要看他的样子吗?他真的长得很帅吗?那次的她究竟是不是动心了?她喜欢过孟帆吗?不喜欢吗?

  岁月太久,她早已经记不清楚。隔着生与死的界限,这种不清楚,也许更好。这是她能记得起孟帆的最后一件事。

  你能想象的到吗?在你不知道的岁月里,有一个人曾如此深刻的把你刻在心里,每个细节都记得分明。我们都以为,只有未来是不可知的,哪里会想的到,过去的旧时光里隐藏了这么多的秘密。

  也许一辈子,我们都不知道曾经发生了什么。可是,在这么多的不知道里,或许真的会有一段想都想过的隽永深刻的感情,它会永远埋藏在别人的心里。就好像,在你的心里,埋藏的那些一样。

  好年月,于旧时光。

  2006年第1期,2006年第9期,2005年第8期,2009年第4期,2008年第1期,2007年第2期,2007年第6期。

  1984.1.26。

  -END-

  《初恋爱》读后感(六):被时光掩埋的秘密

  所有无疾而终,所有难以启齿的暗恋都是被时光掩藏的秘密。

  孟帆把对温静的喜欢埋藏的很深,深到所有人浑然未觉。

  第一次读《初恋爱》这本书时非常的感伤,所以就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把书买下来,可是当书送到,再次翻看时却只有一种赶紧把书看完的冲动。这本书不精彩了吗?不是的,而是我不想再读一遍孟帆藏在时光里的暗恋。

  我们和温静一样不得而知她是否喜欢过孟帆,但是我们都知道,因为孟帆的死亡,因为孟帆七年的暗恋,温静可以在这个时候说喜欢孟帆。喜欢孟帆喜欢自己,喜欢孟帆纯粹的爱,喜欢孟帆的安静细腻。若是孟帆活着一切就都不一样了。孟帆的暗恋对温静,对晓兰而言都是尴尬的。这份喜欢可以是感动,却不能占有了。

  温静曾说,初恋结束了才是故事,初恋还在继续那就是事实,没有值得缅怀的意义。温静缅怀的是那份已经被死亡镌刻的纯粹初恋,不会有背叛,不会有伤害。

  起初,没有过暗恋与初恋的自己并没有认真想过,在青春时期喜欢上一个人会怎么样。可是有一天,一场奇异的梦,让我又理想化的想着有一场青春时期的初恋或暗恋还是挺不错的。

  高中时期的喜欢,因为老师与家长的不允许,所以会是一份小心翼翼的纯粹。一个微笑,一个招呼都是快乐的。想象着自己喜欢的男孩子,他的气质应该是干净的,他的微笑应该是温暖的。即使没有未来,即使无疾而终,也没有关系。只要曾经真诚相对,只要曾经青春肆意。

  现在的我会遗憾自己的青春没有这样一场青涩的暗恋或者初恋,是因为我知道,即将步入社会的我,已经无法再遇到我一直喜欢的气质干净的少年了。成长到这个阶段,我已经老了,那些青涩的怦然心动已经不适合我了。现在的我,应该遇见的是一段成熟的爱情或者婚姻,年龄已经给我判刑了。

  这是无法弥补的遗憾,因为即使真的有时光机,我也无法保证自己会找到自己所渴望的故事。我只能昂首阔步向前走。

  温静会守着孟帆的喜欢过一辈子吗?我不清楚。但是生活还将继续,还是希望她和江桂明会有新的开始。

  《初恋爱》读后感(七):甜过初恋

  还记得那个著名的“广告”吗?在街头卖橙子的老奶奶,用纸箱的一面,不甚规范的写着:甜过初恋。我们大呼高手在民间,老奶奶好强!

  男生那里初恋最清纯美好,女生那里初恋最刻骨难忘。好的初恋,多年之后是美好的回忆;糟糕的初恋,多年之后的同学聚会可能会毁掉家庭。

  《初恋爱》是一本看过之后无法再回顾的书,温静在帮好友苏苏寻找过去的时候,并不知道寻找的恰是自己的时光,回忆慢慢抽丝剥茧,最终孟帆的文字,让温静惊悟:在她不知道岁月里,有人曾经这样爱过她。这是一个美好温情的故事,这又是一个有着丝丝悲凉的故事,我的爱终于被你知道,我却已不再,或者说,我用生命的代价换你知道。

  那些年,我们的初恋是怎样的呢?初中毛头小孩的时候的朦胧喜欢,不知算不算初恋。高中在高度打压政策下仍旧偷偷摸摸进行的,算是真正的初恋?有的喜欢了就是一辈子,大学、异地全都克服,然后走进婚姻。我称他们为传奇,我身边有两队这样的传奇故事。也有的朋友经历多次恋爱,偶尔聊天回忆起初恋,淡淡一笑,初恋和其他几位恋人分量并无不同,身份都是曾经爱过的之一。也有的聊着聊着会突然悲愤,不是他抛弃了她,就是她负了他,敌不过时间距离和现实。

  人生是那样的长,长到看不到尽头;人生又是那样短,眼睛一睁一闭这一生就过完了。生命中来来往往的过客很多,有人从头至尾陪伴你,有人只相伴一程,是你的不会失去,不是你的,终究留不住。我们就是对生命里出现的那些人说声谢谢,谢谢陪伴。对辜负我们的,说声再见,再也不见。

  初恋爱,初次出国,初次为人父母,人生也有很多的第一次,不管结果怎样,都是我们宝贵的体验。读《初恋爱》,随温静找寻逝去的岁月,品味时光,然后,珍惜身边的,向前走。

  《初恋爱》读后感(八):无遗憾,不青春

  关于青春的故事好像读多少都不能缅怀曾经独一无二的那年那月。最近恰逢高中时的闺蜜准备结婚的事儿,打电话祝福,不免又谈起那段属于初恋和暗恋的时光。

  想起那时候学校秋游,几个人想一起去一个地方,是怎样偷偷地在一起,不被发现。想起曾经收到过的没有署名的情书。也想起曾经站在球场边上,只是为了多看喜欢的男孩儿一眼。那些年轻的情愫,好像一下子让人回到从前。

  这大概是我第三次读这个故事了,说实话,这并不是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故事,更像是一段关于初恋的心事。

  关于初恋的记忆每个人都有,于是情怀不约而同。那段带着淡淡槐花香的记忆,大概是很多人不会再与人轻易分享的私藏。它就在那里,没人触碰,却也没有人能够抹去。可是时间向前,没有什么事儿的时候,你又不会想起他。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什么情节,会像开关一样,突然触发你的初恋,瞬间记忆如泉涌,陈年往事立刻历历在目,敲打着你脆弱的心脏。于是漫漫岁月之中,心里的那个男孩儿,被你拿出来反复回忆,被时光打磨,不断订正,变得明艳鲜亮,越来越美好,搁在心里,怎么也撇不开。

  我无法想象温静发现孟帆的初恋是自己的时候是怎样一种心情,因为我并不会有类似的经历。记得我高中毕业和初恋分手的之后,也一个同孟帆一样的男孩儿,同我说,他也悄悄地喜欢过我,可是碍于我与初恋之间那么美好,他一直没有表达。我很高兴他把曾经那么多年的感情告诉了我,也和我在记忆里重新经历一遍高中的青葱岁月。而我也有机会回应,即使不爱,我也可以轻轻地说一声,谢谢,因为我那样美好的时光,还有一个人与我一起记得。

  可是我想孟帆大概不曾怨恨过那些美丽的时光吧,把关于一个女孩儿的所有事情留在记忆里,看着她笑,看着她哭,甚至看着她与别人恋爱,哪怕那样也是美好的吧。这样应该也就已经足够了。青春本来就是青涩懵懂而又带着遗憾的。

  初恋那年,我们谁也不懂爱,只是在摸索地表达少年心事。我们在爱里成长,学会面对,也变得坚强,我想这就是初恋能够带给我们的吧。除了回忆,也教会我们在现实面前怎样真诚地爱一个人,怎样笃定地爱下去。哪怕在经历了多少伤害之后,回忆初恋时,上扬的嘴角应该就是对那年付出最美丽的解释了吧。

  《初恋爱》读后感(九):初恋爱,最初的爱,最后的爱

  第一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忆。 第五最好不相爱,如此便可不相弃。 第六最好不相对,如此便可不相会。 第七最好不相误,如此便可不相负。 第八最好不相许,如此便可不相续。 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 第十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 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 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仓央嘉措的这首诗道尽人间的爱与别。初恋,是多么美好的词汇,可是每个人回忆起来却是五味杂成,如鱼饮水,冷暖自知,岂能向他人道尽其中滋味。人人追求初恋,可又有几人能执手走到最后呢,不管结局如何,初恋总是耐人寻味的,回忆或甜或苦,但终究是让人难忘的,初恋之后,或许还有爱,可是初恋爱,最初的爱,最后的爱,以后的爱,再暖人心,终究抵不过那时的心动,那时初尝爱的欢欣,那段青葱岁月的妙曼。

  《初恋爱》读后感(十):初恋爱,你还记得吗?

  嘿!你还记得初恋的味道吗?还记得那时彼此的模样吗?初恋,不管是暗恋还是相恋,对于每个人,都是一段刻骨铭心的时光。本书讲述了温静、苏苏、杜晓风及孟帆等人多年后对初恋时光的缅怀,相信每个人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悸动和共鸣。那一年,喜欢你,不为其他,只为你穿了一件我喜欢的白衬衣。那一年,努力改变自己,只希望未来某一天自己足够优秀,就可以正大光明地站在你面前,对你说我喜欢你。那一年,青涩的我们牵起彼此的手,倔强地不肯放开,以为许下天荒地老,就可以一起走到白首不离。时光荏苒,改变了太多太多,以至于心也无从考量。曾经紧牵的双手被人潮挤散,丢失了彼此。多年后,来不及说出口的话成了不能说的秘密,曾经的恋爱也成了不得不遗憾的故事。也许我仍不会忘记,谢谢有一个你,曾经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演绎过我最灿烂的青春,观赏过我最好的年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