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金宝儿的春天》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金宝儿的春天》的读后感10篇

2018-06-18 20:5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金宝儿的春天》的读后感10篇

  《金宝儿的春天》是一本由沙著作,译林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296,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金宝儿的春天》读后感(一):世人皆有欢喜

  文/河北小珊 评《金宝儿的春天》

  恰好看到一本书,书名叫《万物皆有欢喜处》,对啊,人也一样哦!不如就套用一下作为我这篇评的题目好了,不是为了偷懒,只是因为很合心意

  我曾经是一个胖子不折不扣的胖子,和金宝儿一样,肉肉的,长得还不赖。为了在人群中不那么扎眼,为了不成为小伙伴玩笑对象,为了买衣服时不上来就问哪款有大码,为了能有底气的站在帅帅的男生面前,我拼命想减肥,节食、快走、爬楼梯、跳减肥操以及诸如苹果减肥法、蜂蜜加食醋之类的各种偏方都试过,费了不少力气,有过减肥经历女孩子都知道,这个过程相当的痛苦,于是,我原谅自己的一次次中途放弃,好在上天待我不薄,就在我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我一点点的瘦下来了,我竟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现在的我,不瘦,但已经是个不胖不瘦的妞儿了。有人说减肥的女孩儿惹不起,对自己都能这么狠,干什么事会干不成?往往这时候,就有瘦成排骨的小妖精一脸嚣张的说:哼,连自己的体重控制不了,要怎么控制自己的人生?要么瘦,要么死!

  我是个经历了由胖子到非胖子转变的人,我的体会是瘦的确给我带了一些自信,但是这种自信真的很有限,自己并没有像之前一样,只要瘦到多少就满足,因为你的眼光会瞟向更瘦的,又瘦又有曲线的。身边也有很多胖子,他们活的比我精彩、比我潇洒,他们穿着时尚,会打扮自己,也会表现自己,他们甚至比瘦子更不在意体重,他们天天生活快乐中,他们从不辜负生活,他们很真实

  看这本书,是因为很喜欢它的真实,喜欢作者沙润娜,知道沙润娜是从《咱们结婚吧》开始的,她的作品里没有高大上,有的是有梦想小人物通过努力收获幸福温暖,让读者能够感受到茶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亦能多姿多彩,也有苦辣酸甜。喜欢书中的金宝儿,她虽然胖但是很有魅力,虽然也为了不能穿上公主伤感,但是大多数情况下她是个善良坚强、有责任心女孩儿:虽然家人不让她“省心”,但她总是经不住金玲玲的软磨硬泡,一次次为金星事儿;虽然闺蜜一次次上演荒唐戏码,但关键时刻她能站在她身后给她依靠;面对高富帅的方舟,她意识到他对她的不是爱,能毅然决然地放下;对待白血病女孩儿娇娇她用心照料……很多人都会被这个胖女孩儿感动感谢作者在本书的结尾也没有让她变成一个瘦女孩儿,金宝儿——一个胖女孩儿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春天。

  胖女孩儿有自己的春天,因为她有“胖的精致”的信心。自信是每个人渴望具有的,如果可以选择的话,自信应该比身材美貌智商学历更受欢迎,因为自信的人是有魅力的,没有自信,一切优点都会被忽略掉。我想告诉自己,也告诉和我一样没有自信的朋友,我们只要找回信心,很快就能迎来自己的鸟语花香、蜂蝶纷飞的春天!

  《金宝儿的春天》读后感(二):爱情从来不分胖瘦

  文/伊莎贝尔不在

  记得二姐在她订婚的时候对我说,其实胖女孩儿也有人爱,你看,就像我一样,你姐夫喜欢我这样儿的。我二姐很胖,现在生了孩子就更不用说了。我个人其实觉得胖女孩儿本就没什么丰满一点不是很好吗,只不过比那些瘦一点的女孩多点肉而已。

  书中的女主角金宝儿我就很喜欢,她虽然胖,但是并未让人觉得不舒服,她有自己喜的事业,不管是做甜品,还是做服装设计,她都做着自己喜欢事情;她有自己温暖的家,虽然看起来这个家貌似都围着她弟弟金星在转,但是这种家的氛围让人觉得热闹与欢腾,幸福而温暖;她有自己的闺蜜,为了挽救她不惜一切;当然,她还有爱情,不过,爱情于她来说或许有点晚,但终究还是来了。

  在她与方舟正式在一起时,我心里一直觉得是有问题的,因为我并未发现他们之间有什么爱情,并不是因为他们认识时间短,而是他们两个没有爱情根基,就这么糊涂地在一起了,我甚至怀疑方舟和金宝儿在一起是有目的的,再加上他们在一起之后没有多久就领证了,让我来不及消化这样的剧情转换实在是太快了。

  只是还好,若不是林灵与方舟那扯不清的关系,金宝儿还无法看清她和方舟之间的情感到底属于爱情还是其它。同样值得庆幸的是张先生一直在默默地关注金宝儿,对她也是默默地付出,金宝儿也能遵从自己的内心,知道自己心中所爱。

  我其实挺喜欢金宝儿那种带着果敢劲儿,敢爱敢恨,就像她与方舟之间,虽然没有圆满结局,却也不为之叹惋,继续自己新的生活,这股劲儿还体现在她的甜品花园被封店的时候,一家人都在为之伤心的时候,她却很冷静,反而看到它的好处,弟弟金星没有了依赖自然就会挑起家里的担子,肩上有了压力,就会懂得努力。

  虽然《金宝儿的春天》这本书说的是胖女孩儿的爱情,但我却觉得爱情从来不分胖瘦,该来的时候总会来,不会早一步,也不会晚一步。爱情属于每个渴望被爱的女孩儿,只要你心中有渴望,爱情就会来到你的窗前,投进温暖的阳光

  《金宝儿的春天》读后感(三):中国版的金三顺

  无疑,这个作者这个愿望成功实现了。这是中国版的金三顺,但比金三顺更精彩。没有拖沓冗长的剧情,也没有韩剧那样赚人眼泪。前半部我几乎是笑着看完的。作者的语言掌控能力很强,在里面还能看到《我们结婚吧》似的风趣幽默影子。作者还是比较擅长写喜剧的,读起来令人心花怒放喜上眉梢

  谁说胖女人没有未来?谁说胖女人没有追求美好爱情的权利?爱情来了,什么都挡不住。无关种族、身材和外貌,那是灵魂交融、默默的守候和为了爱情勇敢付出的感动。

  宁愿胖得精致,也不愿瘦得雷同。许是心有灵犀,看到这句话格外的心花怒放。哈,恰恰符合我的心境。要胖也胖得有内涵、有气质。纵使没有女神神韵,起码咱得具有女王气场

  大龄剩女金宝儿没有苗条的身材、没有傲人的脸蛋儿,甚至在外人看来没有追求爱情的资本。而且不注重外表,整个一个生活在自我世界里面的胖妞儿。她虽然言语犀利,外表是一个女汉子形象,但心地善良、待人真诚,内心柔弱纯净得像个不谙世事小姑娘。她也曾有自己辉煌的梦想,也有自以为幸福的爱情。可最终这两样却成了她心中最痛的伤疤。从此她就在退而求其次的自己的第二个梦想里徜徉。

  梦想,往往只是需要一个支架,给她一个平台,她就可以飞起来。金宝儿,她做到了。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击败了那些对她冷嘲热讽、抱有成见同事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同时也阴差阳错、啼笑皆非的成为有夫之妇。世界转了一个圈之后,她最终找到了那个默默支持她、包容她的爱人。成功从来不会飘然而至,都是为了努力的人而准备的。这不是麻雀女的成功逆袭,而且对梦想不离不弃的执着

  她的家庭成员个性格刁钻、言语刻薄却风趣幽默。而且母亲奇葩,好像女儿不是亲生的一样,时不时的进行精神“虐待”。看得我怒发冲冠:这真的是亲妈吗?好像眼睛里面只有儿子,不惜驱使女儿,榨干女儿的血汗钱,而且恨嫁,恨不得有个雄性单身的,就可以马上把女儿作为廉价商品处理掉。其实金宝儿才是家里的顶梁柱。而弟弟和弟妹更是不学无术的小混混,每天吃喝玩乐无所事事,更奇葩的是弟弟怕姐姐泄密,还把姐姐捆起来了。这极品的一家人演绎狗血奇葩的种种闹剧,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在作者的妙笔生花下,一段段啼笑皆非的荒唐事迎面而来,令人忍俊不止。作者很擅长写喜剧,不擅长写悲情戏。所以书中除了描写白血病孤儿山山那一段,还有张易出狱后那一段比较赚人眼泪外,几乎一笑到底。喜欢这个大圆满的结局。生活已经够累了,不要再徒添负担了。书中第一任男友叫朵唯,最后一个叫张嘉译,有点意思,侵权不?哈哈。

  作者对人物刻画可谓入木三分,尖酸刻薄之人让你咬牙切齿;滑稽搞笑的让你忍俊不止;阿谀奉承之辈更是丑陋不堪;而Rose的gay形象,以及见风使舵的本领描写的更是惟妙惟肖。书中的有几个胖妞儿金宝儿追人的场景形象生动,放佛身处其中的感觉画面感超强。

  书的封面清新卡通形象给人暖暖的感觉,仿佛春天真扑面而来。而每章题目下面的小插图和页脚的设计也别出心裁,很有创意细节处见精致严谨

  为什么张易的妈妈姓王,爸爸姓刘呢?好像书中没有交代诶。还有204页 “怎么可能啊?你看刘辛多上心!” 这句话应该是“怎么没可能” 吧。

  《金宝儿的春天》读后感(四):胖子也有春天

  早年看《粉红女郎》的时候,一直记得开头大宝逃婚,方小萍在后面骑着自行车狂追的画面。当时只觉得搞笑。今年特别无聊,不想看雷剧,就翻着旧电视剧看了一堆,什么《倚天屠龙记》、《橘子红了》,还有《粉红女郎》。

  多年之后再看,竟然感慨,怎么有些男人这么不靠谱儿?不过也难怪,任谁多屌丝照样意淫想娶个绝世美女妻子,谁想娶个有着毫不漂亮有着兔牙神经兮兮的方小萍?一方面也为方小萍难过,为什么那人明明那么渣,还非得追?但是爱情谁能说得清呢。

  小说《金宝儿的春天》中的女主金宝儿也有这样的一个落跑男友,不过他的女朋友可没兔牙。她是个胖子,要穿大码店的衣服,最好的闺蜜也是个胖子……

  大概花心使然,又或许是因为觉得自己被胖子包围了,男友朵唯不打招呼就从她的世界里跑了。虽然她的世界有点宽有些大,但是他的大长腿迈得快。消失之后再无音讯

  不是所有失恋的女人都那么作,都一定要大哭特哭。不是所有人都像《失恋33天》里面的黄小仙一样迷迷糊糊,要靠男闺蜜门面。失恋后金宝儿的世界忙着呢。她有个不作死就不会死的妈,有个不怎么争气的弟弟,还有个开服装店爱赌博的闺蜜……

  服装设计毕业之后因为被公司的人挤兑“胖子怎么可能做好设计”索性辞职开了家甜品店。她依旧忙,买草莓洗猕猴桃挤奶油,她的世界依旧甜如泡芙。

  说不伤心是假的,不过她可不会掉眼泪,而是坐在街心花园喝啤酒天知道因缘就这么掉下来了。金宝儿遇到了暖男张嘉译,为他们的故事拉开了序幕

  谁还没有搁浅过一些梦想?但是搁浅不代表遗忘啊。

  金宝儿每天晚上回去都会画几幅设计图,画好后自己也会自嘲,也许别人说的没错儿,胖子哪有什么审美,还想当设计师。她还记得设计公司的那些小妖精,凭着一把细腰把她灭得片甲不留。作为一枚胖子,哪怕有再好的五官,也只是个胖子,穿大码的人想要自我感觉良好,也只能骗骗自己了。

  就在她以为自己进入新感情时,落跑男友回来了,依旧浮夸,口口声声说想她,可是她没有接受。感情的事,老天自由安排

  都说胖子们性格好,而在感情中大概也只有性格好最容易被人喜欢吧。她大概怎么都没有想到,她的人生当中竟然出现两个男人等着她选。这感觉,不要太爽了。

  不着调的弟弟恋爱了对方是大学教师的女儿,却打扮得像个火鸡。霸占了她的家,还拐走了她的甜品店。面对张嘉译的邀请,她选择重拾梦想,去做设计。谁成想,小妖精也在那个公司。两个女人不仅“公斗”,还“爱斗”。而男主到底会跟谁在一起呢?

  该书语言直白,风趣幽默,读起来的时候相当顺畅,不时会被其中的句子逗得大笑。同时也会思考很多问题。关于婚姻恋爱,家庭……太多了。同时也让人们相信爱,哪怕世人都戴上有色眼镜,但爱神不会。

  谁说女胖子没有春天?

  《金宝儿的春天》读后感(五):你是尘埃也是光

  准弟媳妇儿砸了店又只能一笑了之?烦恼

  没对象爹妈还天天跟在屁股后面催婚?无奈

  奔三的大龄女,没身材没背景只有胖乎乎的背影郁闷

  她不是小白文里的玛丽苏,不是童话书里的灰姑娘,更不是家庭剧里的好圣母。她是本书女主金宝儿,她憋屈,倒霉,每天都要处理不可预料的难题。为父母还有老弟的婚事操碎了心,对朋友讲义气可以两肋插刀,和公司的白骨精们斗智斗勇,在爱情里她也收获了甜蜜美满

  她只是大千世界不起眼的一粒尘埃,同时也是不可忽略的一束光。一个人若是摆正自己的位置端正态度,无论身处何地,都能闪闪发光!

  处理生活的鸡毛蒜皮,她游刃有余

  故事刚开始,金宝儿就碰上了新的麻烦。这位麻烦制造者来头可不小——准弟媳妇儿。砸了她的店,明目张胆地霸占她的家,还承包了她的家庭地位。就是这样一个打扮奇异,性格乖张的女孩,给她的生活带来了无穷无尽的烦恼。

  打着金家未来儿媳妇儿的旗号,她梨花带雨地跪求金家借钱为其母治病。金宝儿父母犹豫的同时,其弟金星毫无迟疑把钱拿去应急。当然,不是自己的钱财不心疼,那是金宝儿的血汗钱!这时的金宝儿毫无怨言,她很清楚这是在为弟弟的终身大事打基础。后来哪怕金星和悠悠这对逗比情侣搞砸了她的招牌,她也没有责怪一句。反而又给了他们一个机会,如此善良的女孩,难道非要用外貌来给她打分吗?

  对待朋友,她向来没说过拒绝的话。后来她转行,去大公司第一天上班,朋友张易的求救电话一响,她不顾后果地早退去医院帮忙。在公司遇见张易的母亲,她让金宝儿受到了同事的冷嘲热讽,金宝儿毫不在意,尽心安慰这位被女儿“抛弃”的妈妈。能够对朋友母亲也如此尽力的人,问谁能做到?

  生活是一门哲学,然而修得满分的人从不是那些拥有高智商的佼佼者,而是肯耐下性子,为人友善,不计得失的傻孩子。她们也许没有好运气可以不劳而获,坐拥一切,但她们始终相信: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够争取到更多好运气。

  爱情虽难求,但她不肯将就。

  刚刚摆脱了前男友的纠缠,旧伤虽未愈,桃花却泛滥。甜品店里的多情优质男方舟向她抛出了橄榄枝,公司上司张嘉译也对她青睐有加。

  许是8万元的信任,甜言蜜语的轰炸,她对方舟的好感越来越多。她以为她的爱情掀起了新篇章,可以辉煌地迎接下一个人生时段。但是她慢慢发现,她与方舟的关系,并没有她期待的那般美好。

  方舟不嫌弃她的身材,不在乎她的外貌,对她也算上心。对她的要求或请求,几乎是有求必应。甚至他还促进了二人关系的进一步发展,用激将法让金宝儿与他领证结婚。作为一个男朋友,他是合格的。

  但这样仅仅及格的分数,就是所谓的爱情吗?当她发觉,在这场爱情拉锯战里她所处的地位,有时候不过是他需求的帮手。之于他而言,不过是退而求其次的选择罢了。金宝儿开始从奢侈的梦境中醒来,她清醒地知道自己并不是方舟的最爱。

  相比之下,张先生的爱是弥足珍贵的。他喜欢付出但不计较结果,默默地为金宝儿做了许多事情,摆平她身边的一切障碍,只求她开心。

  幸好,不肯将就于婚姻,金宝儿收获到了最真挚的爱情。她与张先生,从稀里糊涂地相遇,到不谋而合的心心相印,最后两人都难轻易割舍这份珍贵的感情。

  这是一个胖女孩为事业和爱情而奋斗的故事,读起来像是在看一部励志剧,作者的文笔相当幽默,语言描写惟妙惟肖,感觉一个个镜头浮现在眼前,画面感十足。与此同时,也要为作者独特敏锐的写作视角而鼓掌,胖女孩很容易受到大家的歧视,她用故事来证明胖,就要胖得有模样!

  宁愿胖得精致,也不愿瘦得雷同。

  《金宝儿的春天》读后感(六):春天花开,男票拿来

  春天花开,男票拿来

  文/泊南

  心宽体胖啊,金宝儿是个代表。

  说起胖子,我总会想起郑秀文和刘德华主演的《瘦身男女》,那个胖到连上吊也会把绳子生生坠断的女主角,那是怎样一种胖啊。那个时候,我的感觉居然不是搞笑,而是悲哀。胖子哪有未来啊,所以,我很好奇胖子作为主角的《金宝儿的春天》能带给我怎样的惊喜呢?

  书中一个女主角,与女主搭上话的共有三位男士,上司张嘉译,前男友朵唯(快去死),伪徒弟方舟。我设想的套路是女主角才华横溢,一路过五关斩六将,瘦身成功逆袭高富帅,变成有知识有能力身材高挑火辣容颜绝色的的大美女,如同韩剧一般,灰姑娘变身白雪公主---有身份有地位有钱财有权势的超级钻石女。

  如果这般剧情,活脱脱是韩版的《瘦身男女》了,作者当然不会走老路了。说说这三位男士,上司张嘉译,有事业有外形,除了有一个需要更换骨髓的小女儿,有一位拜金女如影随形之外,堪称完美。朵唯,一个吃回头草的女主曾经的心头爱;方舟,基本是个暖男类型的,有坎坷的爱情经历,即使喜欢金宝儿,依旧放不下旧爱。

  再说说女主自己,看的我这个憋屈。大龄剩女也就罢了,还是个毫无美感身形的胖子,胖子也就罢了,还有一个不知省心的弟弟和准弟媳妇儿,就是这样也就OK了,居然还有一个玩游戏成瘾借高利贷的闺蜜。老天,作者这是要折腾死女主吗?可着劲虐着女主啊。

  还好,女主是一个经得起折腾的女汉子,店被砸了,我改行;领证的未婚夫有牵扯不清的旧爱,就管段放手;弟弟即使这么“迫害”老姐,因为亲情,因为父母的牵挂,还是舍不得他们失踪,使劲办法去寻找。

  人常说,男主是女主的,男二号是读者的。作者二号党,我是真的喜欢方舟这个角色的。即使最后剧情逆转,仍然挡不住他在我心中的地位。作者语言幽默风趣,让人忍俊不禁,搞笑得当,虐虐更健康。当闺蜜忍不住偷闺蜜男友的钱的时候,我真是忍不住想过去抽一顿啊,真是太不争气了。作者塑造这个角色也可能就是来衬托女主本性的美好和善良的。没这一个具有反面的意义的教材,我对只具有才华会做甜点的女主还是真是爱不起来的,有的她的对比,我忽然觉得女主比她好多了。

  最后,女主依旧是个胖子,依靠自身努力赢得了爱情,作者成功地告诉我们一个事实:胖子也是有春天的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